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深圳男童被姑妈扒光衣服在寒风中罚站

深圳男童被姑妈扒光衣服在寒风中罚站

发布时间: 2014-12-09 19:38:16 来源: 作者:
7日清晨,一名男童赤身裸体地站在深圳市大鹏新区石榴小区一条巷子里,当天深圳最低温度只有13摄氏度。不仅如此,此前一天,这名男童还被大人用铁链锁住双手。男童受到如此虐待,邻居实在看不下去,于是报警并向媒体反映。

深圳男童被姑妈扒光衣服在寒风中罚站
小松被扒光衣服在巷子里挨冻。
深圳男童被姑妈扒光衣服在寒风中罚站
面对记者,小松始终一言不发。
深圳男童被姑妈扒光衣服在寒风中罚站
姑妈承认,用这根铁链(红圈所示)锁过小松的手。


7日清晨,一名男童赤身裸体地站在深圳市大鹏新区石榴小区一条巷子里,当天深圳最低温度只有13摄氏度。不仅如此,此前一天,这名男童还被大人用铁链锁住双手。男童受到如此虐待,邻居实在看不下去,于是报警并向媒体反映。

8日,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名男童今年7岁,由于家庭变故被寄养在姑妈家。其姑妈承认曾给小孩戴过铁链,并扒光衣服教训他,理由是孩子实在太顽皮,以此作为惩罚。警方在现场了解情况后暂未采取相关措施,有律师表示,男童姑妈的行为已经构成虐待罪。

小巷内赤裸吹寒风

看不过眼邻居报警

林先生和家人住在深圳大鹏新区葵涌街道石榴小区径心东十一巷。7日一大早,他和家人刚睡醒,便听见巷子内传来一阵打骂声,林先生走出阳台,看见一名男童赤身裸体在站立在寒风中。“当天早上很冷,只有十多摄氏度,我都要穿棉衣了,这个小孩的家长却这么狠心。可能是太冷的缘故,孩子一直双手握在胸口。我实在看不下去,就报了警。可这种事情,警察来了也很难处理,所以希望媒体关注。”林先生告诉记者,已经不是第一次看见这个小孩被虐待了,此前这名小孩还被带上铁链锁住,经常被大人打骂,“听说小孩的父母离异,被寄养在姑妈家中,虐待孩子的正是他的姑妈。”

从林先生提供的现场照片看,确有一名男童一丝不挂站在巷子内。照片中,一名女子从男童身旁经过,可见其身穿厚厚的棉衣。

铁链锁住顽侄双手

让他不好意思乱跑

这么冷的天,亲姑妈为何如此对待自己的侄子?

8日上午,记者寻到了男童的住处——一栋4层楼的农民房。男童姓夏,名叫小松,今年7岁,和姑妈家近10人租住在该农民房的一层。记者见到巷子内有一根铁链,锁着一辆三轮电动车,据说这根铁链正是此前用来锁住男童手腕的。

说起用铁链锁住侄子和扒光衣服让他挨冻一事,男童的姑妈夏女士承认确有其事,并称其出此下策实属无奈:

“太顽皮了,一有时间就跑出去玩,一天到晚找不到人。曾经跑出去玩耍,连脑袋都摔破了。上周六早上一大早就不见人了,我们一家人找了一天都没找到,直到晚上11点他才自己回到家。为防止他到处乱跑,所以我用铁链套住他的双手,但并没有固定在某个位置,他可以在家中四处走动。因为戴着铁链,他就不好意思去外面东跑西跑了。”

夏女士说,没想到星期天早上,侄子又跑出去了,一家人找了好久才把他找回来,“我一时生气,就想教训他,隔着厚厚的衣服打不痛,所以我就脱光了他的衣服,用衣架打了他的手和脚几下,前后大概五六分钟就给他穿上衣服了。”

母不疼父不管

父母未婚生娃 孩子扔给旁人

夏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弟弟和弟媳妇在打工时走在了一起,女方家里并不同意,所以两人没领结婚证,后来生下了小松。小松4岁时,弟媳妇丢下孩子回了陕西老家,从此杳无音信。弟弟为养家糊口只身前往西藏做泥土工,于是将小松丢给了兄弟姐妹们。“这个孩子太调皮了,我有七兄妹,其他兄弟姐妹都没人愿意看管这孩子,只有我来养。我是他亲姑姑,平时孩子淘气体罚难免,但再怎么淘气,我也不可能会害他。”

记者采访时,夏女士的亲友赶到现场,证实小松确实比较顽皮。

姑妈爱心何在

自称养过弃婴 对侄动辄呵斥

夏女士说,自己并不是没有爱心的人,她共有5个孩子,最小的女儿已经18岁了,是个弃婴,自己当年抱回来收养。

记者试着和小松交流,但无论是在姑妈面前还和记者单独相处,小松始终一言不发。记者检查了一下,未发现小松身上有明显伤痕。记者采访时,夏女士一家正准备吃饭,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其家人与小松说话都是呵斥的口吻,而小松都是乖乖地听从。

记者离开时,夏女士表示,鉴于此次已经“家丑外扬”,她决定将孩子送回给弟弟,由他自己去抚养。

律师:姑妈的行为已构成虐待罪

广东诚公律师事务所李东海律师认为,由于并未造成严重的后果,小松的遭遇往往容易被执法部门忽视,但事实上,其姑妈的行为已经构成虐待罪。所谓虐待罪,是指对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经常以打骂、捆绑、冻饿、限制自由、凌辱人格、不给治病或者强迫作过度劳动等方法,从肉体上和精神上进行摧残迫害,情节恶劣的行为。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