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男子斥20万研制高纯度冰毒 系小学文化精通化学

男子斥20万研制高纯度冰毒 系小学文化精通化学

发布时间: 2014-12-10 19:29:36 来源: 作者:
近日,随着以成都籍主犯胡某为首的6人制、贩毒团伙在重庆被移送起诉,一起涉及成都生产、重庆主销,查获成品冰毒近5公斤、液体冰毒17公斤、麻古约500克的公安部督办毒品目标案件正式进入法庭审理阶段。

男子斥20万研制高纯度冰毒 系小学文化精通化学
胡某被捕后,警方从其住处发现了一把改装后的俄罗斯654K制式手枪,目前正全力追查枪支来源
男子斥20万研制高纯度冰毒 系小学文化精通化学
胡某虽然只有小学文化,但其精通化学,通过不断试验,在自家的炉灶上完成了毒品最后的提纯工序


成都制毒、重庆贩毒,成渝两地警方联手破获公安部督办毒品大案,缴获成品冰毒近5公斤

近日,随着以成都籍主犯胡某为首的6人制、贩毒团伙在重庆被移送起诉,一起涉及成都生产、重庆主销,查获成品冰毒近5公斤、液体冰毒17公斤、麻古约500克的公安部督办毒品目标案件正式进入法庭审理阶段。

昨日,金牛公安分局正式对外披露了此案的侦办细节。其中,主犯胡某仅有小学文化成都,却在三度入狱、累计刑期26年半的前科累累下,通过自行钻研不断提升了冰毒制造工艺,生产出了纯度较高的冰毒;而其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的经历酿就了其极强的反侦察能力,甚至在毒品交易时不惜带着自己10岁的儿子掩人耳目,却最终难逃警方布下的天罗地网,终全军覆没。

两次抢劫一次盗窃三度入狱 累计刑期26年半

出狱后“自学成才”研制出高纯度冰毒

今年5月初,金牛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一名绰号“二娃子”的成都籍男子伙同王某等人,长期在成都市天回镇土门社区一带从事制造、贩卖毒品犯罪活动,数量巨大。

经初查,专案民警对“二娃子”等人在成都方面的身份进行了甑别,发现其真实身份为胡某,曾于1991年因抢劫罪被判入狱7年6个月;2000年4月,胡某再度因盗窃罪被判入狱4年;2004年6月,胡某刑满释放后重操旧业,因抢劫罪获刑15年。2013年6月,胡某减刑出狱,随后不久认识了家住金牛区天回镇大湾村的吴某,两人确立男女朋友关系后,胡某伙同王某在女友家中设立毒品加工窝点,经薛甲(化名)介绍,从薛乙(化名)处购买用于制造冰毒的麻黄素等制毒原材料。

“胡某只有小学文化,但他精通化学,在与交往的涉毒人员传授中,了解到了制造冰毒的大致流程和工艺,随后自己从非法渠道购买了易制毒化学品,自行研制冰毒生产。”据负责侦办此案的金牛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介绍,根据警方前期侦查的情况,胡某用了近半年的时间,不断提升冰毒加工工艺,累计投入约20万元,终于研制成出了成色较高的冰毒产品。

在将冰毒合成后,胡某与其女友吴某将制造的冰毒卖给重庆人高某(绰号“小高”),又将部分冰毒卖给犯罪嫌疑人薛乙。“小高”又将所购得的冰毒卖给重庆籍男子罗某、符某等人。

2014年5月7日,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禁毒大队正式对胡某等人涉嫌制造、贩卖毒品案立案侦查。

3部手机7个卡号 屡被打击经历提升反侦察意识

带着10岁小儿交易毒品被抓

然而在对胡某等人进行监控、取证过程中,办案民警发现:胡某团伙反侦察意识极强,团伙每次运送、交易毒品都非常警惕,且胡某本人和主要成员前往重庆等地进行毒品交易时成员不固定,使用车辆都是雇佣野的并且时常更换司机,一旦察觉异常则退而隐之,这对公安机关及时掌握其行踪和动向带来了极大的难题,侦察工作曾一度落后。

“胡某本人有3部手机、7个卡号,除日常生活使用固定号码外,他在不同贩毒区域所使用的号码、包括联系上线购买制毒原料所使用的号码也各不相同。”办案民警介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连续三度入狱的警力,让胡某在反侦察方面的意识不断提升。

终于,专案组抓住团伙在7月份交易毒品这次机会,毅然决定全线收网,将收网地定在重庆,以交易毒品的小区为抓捕第一现场,同时成都收网。

7月31日,当胡某、吴某乘坐另一同伙魏某的白色雪佛兰赛欧汽车前往重庆市九龙坡区一小区内将制造的冰毒贩卖给犯罪嫌疑人高某时,专案民警果断出击,胡某、吴某、魏某、高某被当场挡获,并从胡某处查获冰毒可疑物976.73克,从高某房间内查获冰毒260.82克、液体冰毒1605克、麻古479.56克、俄罗斯654K改装手枪1支,子弹8发。

“胡某在被抓获时,甚至带着自己10岁的儿子掩人耳目。”办案民警透露。

随后,专案民警在成都多地将犯罪嫌疑人王某、薛甲、薛乙抓获。经搜查,在成都市金牛区天回镇大湾村吴某家中查获冰毒可疑物白色晶体596.39克,液体冰毒可疑物15374.39克,红色片剂疑似毒品20.11克。截止2014年8月1日,胡某团伙制造、贩卖毒品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毒品冰毒2830.05克,液体冰毒半成品16979.39克、麻古479.56克,查获俄罗斯654K改装手枪1支,子弹8发,扣押涉案车辆1台,暂扣、冻结嫌疑资金15万元。

2014年8月2日21时40分许,符某伙同罗某在重庆江北区五里店贩卖毒品,重庆专案民警当场将某抓获,缴获其贩卖的四袋冰毒(净重1998.2克),符某驾车逃逸。2014年9月28日,专案民警在江北区将犯罪嫌疑人符礼均抓获,符礼均对其贩毒事实供认不讳。至此,经过近三个月的艰苦、缜密和有效的侦查工作,专案组在四川、重庆两省禁毒总队的协调下,顺利将胡某团伙制造、贩卖毒品案告破。

目前,该案件已正式交由重庆移送起诉。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