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盘点合肥民警为犯罪嫌疑人做过的“奇”事

盘点合肥民警为犯罪嫌疑人做过的“奇”事

发布时间: 2014-12-10 20:18:26 来源: 作者:
警察与犯罪嫌疑人之间,按说是正邪不两立,可有时候嫌疑人提出的一些要求却让民警哭笑不得。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在各个派出所采访时,挖出了一些在案件之外的事 民警带惯偷去医院看病 主角:民警与小偷望湖派出所 近日,18岁的张某再次因盗窃进了派出所,可能是因为气
警察与犯罪嫌疑人之间,按说是正邪不两立,可有时候嫌疑人提出的一些要求却让民警哭笑不得。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在各个派出所采访时,“挖”出了一些在案件之外的事……

民警带“惯偷”去医院看病

主角:民警与小偷望湖派出所

近日,18岁的张某再次因盗窃进了派出所,可能是因为气温骤降的缘故,张某发起了高烧,此前因为盗窃怕被抓,张某没敢去医院看病。派出所治安民警得知张某的病情后,不但带他去医院检查治疗,还给张某开了治病的感冒发烧药带到了看守所,并自掏腰包付了全部医药费。

张某今年18岁,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了婚,“没有人管我,就和孤儿一样。”张某告诉民警。十三岁开始,张某就跟着其他男孩跑“江湖”,可是同伙经常不愿意带他一起。16岁时,张某打算自己干。入室盗窃难度太高,盗窃电动车又需要“技术”,他便盯上了一些厂房、工地上的钢材和铁皮。“这些东西一次能卖个十几块钱。”张某说。

上周,张某在水阳江路附近的一个工地上盗窃钢材时被蹲守已久的工人们抓获,并送到了辖区望湖派出所。

经查,张某已有多次盗窃记录,并且证据确凿,依法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在给张某做完笔录后,民警发现张某的状态不太好,还一直咳嗽。“我当时就试了一下他的额头,发现挺烫的,可能是发烧了吧。”当天的值班民警回忆道。经询问,张某才告诉民警,自己已经感冒发烧了两天了,可是怕被警察发现也不敢去医院检查。“你的家人呢?”民警问。“很小就没有人管我了。”张某答道。

得知张某的家庭情况后,民警带着张某去医院检查。“这孩子本质也不坏,只是从小缺乏正确的引导。”民警说。

经过检查,确诊张某是感冒引起的发热,需要打点滴。随后,两位民警一起陪着张某在医院挂了一个多小时药水。最后还开了一些感冒药,民警带着张某一起回到了看守所,并将药物交给了看守所的医生保管。“我们叮嘱医生,一定要给他按时吃药,把病治好。”

民警帮小偷讨回1800元拖欠工资

主角:民警与小偷地点:逍遥津派出所

一名男子因丢了工作,工资也没要到,就偷了一辆电动车,打算卖了“补贴家用”。日前,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逍遥津派出所获悉,警方在处理案件的同时,还与男子所在公司负责人沟通,帮其讨回1800元工资。

今年8月,合肥男子刘某在庐阳区某大厦楼下晃悠后,趁人不备,盗走一辆电动车。正当他准备推车离去时,被逍遥津派出所反扒队员抓获。

经过审讯,刘某对盗窃行为供认不讳,警方随后将案件移交至辖区刑警队,刘某被刑拘。

案件办理过程中,民警获悉,今年34岁的刘某此前在合肥一家公司当保安,对楼下停放的电动车很熟悉。不久前,他因为工作存在问题,被公司开除,最后一个月的1800元工资也没有要到手,考虑到父母年迈,他只好瞒着家人称“工作挺好的”,这才去偷了一辆车,准备变卖后补贴家用。

考虑到刘某的特殊情况,在移送走刘某后,民警找到其此前上班的公司。核实情况后,民警帮其讨回了拖欠的1800元工资,并送到刘某的家里。

得知情况后,刘某羞愧难当,向警方反复保证以后好好做人,依靠自己的努力,通过正当渠道赚钱改善家庭条件。

民警帮吸毒女照顾宠物狗

主角:民警与吸毒女地点:三里庵派出所

一对情侣躲在宾馆吸毒双双被抓后,在派出所内,吸毒女子却放心不下自己养的泰迪狗。面对女子的请求,民警只好答应代她照顾宠物。

今年11月底,合肥警方掌握到线索,有人在滁州路一家宾馆内吸毒。蜀山区三里庵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事发宾馆,在一间房间内发现了可疑人员。

当时,房间内有一男一女两人,男子王某今年40来岁,女子马某今年20来岁。两人供述系情侣关系,几天前相约来到合肥游玩。民警在房间内搜缴到了毒品,两人对吸毒一事也供认不讳。

最终,女子马某被警方处以治安拘留4日,而男子王某因为多次吸毒,被处以治安拘留13日。就在两人被带到派出所后,一同前来的还有一只泰迪狗。马某称,除了王某外,只有这只狗和她最亲近了,便恳求民警代为照顾。

在一位民警答应了马某的要求后,马某又提出了一系列要求,例如每天要喂酸奶给狗喝,气温下降了要给狗穿衣服。

民警给劫匪买肉包子吃

主角:民警与劫匪地点:庐阳刑警三队

劫匪打车后,抢走出租车司机17元,还驾驶出租车撞坏了附近民房,被村民围住。记者从庐阳刑警三队获悉,嫌犯王某被抓进审讯室时,大叫说不准民警吃他带在身上的瓜子,还让民警给他买肉包子吃。

记者从刑警三队承办民警张警官处获悉,当王某被关押到办案区时,随身带着一包烟和一大包瓜子。王某大声喊道:“不许你们(民警)吃我的瓜子,等我出来还要吃。”此外,王某还想着要把烟带进审讯室,希望能“边接受审讯边抽烟”,可这个想法立即遭到办案民警的拒绝。

次日上午,当张警官出去买早饭时,王某又大声喊道“也给我带一点呗,饿死了。”张警官买来包子,王某边吃边问,“怎么没有肉馅儿的,是不是被你们偷吃了?”让民警哭笑不得。

此后,王某生气地把包子扔掉,还要求民警:“给我重新买,肉包子肯定被你偷吃了。”

“你看我吃的也是菜包。”听到民警的答复后,王某仍旧不依不饶:“你给我重新买,别想糊弄我。”无奈之下,张警官只得特意去了个稍远的早餐摊点,为王某买了几个肉包子,还带了一杯豆浆。

据审讯,王某是合肥本地人,今年29岁,此前因醉酒打人被警方拘留过。(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