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广州一建筑工人不满犯错被责备 持铁管杀5工友

广州一建筑工人不满犯错被责备 持铁管杀5工友

发布时间: 2014-12-25 09:35:58 来源: 作者:
因受工友责怪,一建筑工竟持铁管杀5工友。广州天河警方通报,12月20日15时许,天河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冼村街辖内一在建工地有人打架,多人受伤。接警后,天河警方派出民警前往现场处置。民警到场后协助医务人员对伤者进行抢救,同时展开对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工作。随
因受工友责怪,一建筑工竟持铁管杀5工友。广州天河警方通报,12月20日15时许,天河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冼村街辖内一在建工地有人打架,多人受伤。接警后,天河警方派出民警前往现场处置。民警到场后协助医务人员对伤者进行抢救,同时展开对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工作。随后,民警在案发工地内将犯罪嫌疑人沈某(男,35岁,广东连南人)抓获。

经初步调查:嫌疑人沈某为该建筑工地工人。当天下午,沈某在跟工友一起安装机电时出现差错,由于不满工友的责怪,遂恼羞成怒,抓起一铁管追打工人,最终导致5人受伤。5名伤者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犯罪嫌疑人沈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12月20日下午,在广州市黄埔大道西的一个在建工地内,一名建筑工人在22楼到24楼间用铁管连续殴打5名工人头部,造成5人重伤,送医院后经抢救无效全部死亡。行凶的工人被工友们合力制服,目前已经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目击:

四人正在等电梯 他从楼梯冲出来

回忆起当时情景,工地工人李兴仍感到后怕,虽然捡回来一条命,但这几天来他一直做着恶梦。“我是活下来了,但现在回想起来还觉得骇人。”

李兴表示,20日下午3时,他与李良彪等四人完成了当天的工作,从24楼等电梯下一楼。他说,当时几个人正在聊天,突然从一旁的楼梯中冲出一个身高约1.7米的男子。“右手拿着一根80厘米左右的铁管,脸上还带着微笑。”李兴等人刚开始没怎么注意,没想到男子突然拿着铁管向自己身旁的两个工友的后脑勺砸过去。“砸完他们又向我走来,我马上喊着救命往下跑。”然后,该男子接着追赶另外一名向电梯西侧逃命的工友。

亲属:

实在难以想通 他们并不认识

李良均是死者之一李良彪的兄弟,12月22日他从广州的妹夫那里得知李良彪被人打死,匆匆从四川老家赶来广州。他一直没想明白李良彪为什么会被人打。“你说吵架动手的话也算有个原因了,但是他们又不认识。”李良均说,来广州后他去殡仪馆看了一下,“他后脑勺被砸了一下,脸上一左一右又被打了两下。”李良均回忆,李良彪在广州工作了20多年,但事发前7天他才来到这个工地工作。

冷血:

面带微笑行凶 被制服后抽烟

据李兴介绍,当他往下跑的时候,楼梯上又跑上来七八个人,手里拿着棍棒追向那名持着铁管的男子。“原来他在22、23楼已经打倒了两个人。”待他们回到24楼时,发现除了在电梯口的两名工友外,在电梯西侧15米左右的地方另外一名工友同样是头顶被砸。

正当大伙查看伤者伤势的时候,李兴等人发现了行凶的男子。这名男子手持铁管不停挥舞试图反抗,其中一名工人兜里的手机都被打碎了。见到此状况,李兴等几名工人拿着钢管、钢筋等“武器”,将男子逼到墙角,大家一起,合力将该男子手中的铁管打落在地。

失去了武器之后,男子没有继续反抗,而是躲在角落里,从口袋掏出香烟。下午3时40分,赶到现场的警察给男子戴上手铐并将其带走。

此时,李兴等人才回头查看地上躺着的几名工友,发现两名工友尚有呼吸,其余三人不知生死。后来,救护车赶到现场,将五人送往医院抢救,遗憾的是,因为伤势过重,五人都没有抢救过来。

回忆:

平时工作勤快 未见与人吵架

记者了解到,5名死者分别为杜宗波、张道红、李良彪、王洪、唐安军,均为四川人。对于发动突然袭击的凶手,死者的家属称死者跟他并没有过节。李良均说,“工人们跟我说他是负责水管的,跟大家的工种都不同。”

据一名工友介绍,行凶的人叫沈某,属中建安装公司,在工地工作了两个多月。平时干活非常勤快,但是不怎么说话。这名工友告诉记者,平时沈某并没有很异常的举动。“连吵架都没和别人吵过,感觉这个人并不是很凶恶。”

记者了解到,出事工地的项目投资方是广州市万基隆置业有限公司。在这5名受害者中,有两人是中建三局下属劳务有限公司员工,有三人是湖北中恒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员工。而行凶的嫌犯则是中建的安装工人。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