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拖欠水费5个多月 杭州小区600户人家昨遭停水6个半小时

拖欠水费5个多月 杭州小区600户人家昨遭停水6个半小时

发布时间: 2014-12-25 21:49:49 来源: 作者:
今天是平安夜,本打算和家人好好吃个饭热闹一下的,可回家打开水龙头,却没水,心情一下子坏透了。

“今天是平安夜,本打算和家人好好吃个饭热闹一下的,可回家打开水龙头,却没水,心情一下子坏透了。”杭州翰林花园居民张先生一脸苦笑。

昨天中午12点开始,杭州翰林花园的几百户居民就开始停水,直到下午5点多还没来水,很多居民只能排队到社区活动室打水。

直到晚上6点半,小区供水才恢复。为什么突然会停水?很多居民说,他们事先没得到任何通知。杭州水业公司称,这主要是小区5个月没交水费了。对此,物业公司也有苦衷。

【现场】

居民排队

去社区活动室厕所打水

昨天下午5点,记者来到杭州环城东路庆春路口附近的翰林花园,一进小区大门,便看到很多居民拎着水桶、脸盆等,在社区活动室的厕所里排队接水。

“今天是我婚后第一个平安夜,本来打算好好在家,给妻子烧餐好吃的,菜都买好了,回家一看,没水,一下子心情就坏透了。”正在排队的张先生说,他们从没想过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也没准备水桶什么的,只好把家里能找到的矿泉水瓶都找出来打水。

“我家宝宝8个月大,刚拉了大便,没水没法冲,现在整个屋子里都是臭味。”一旁的居民李女士无奈地摇了摇头,没水,奶瓶也没法洗,只好到这里来洗奶瓶。

70多岁的赵大爷说,小区从中午12点就开始停水,之前没接到任何通知。本想着到下午5点总该恢复供水了,结果却没有。

社区活动室边上是会议室,社区、水业集团等代表在里面商量着如何解决此事,而居民们显然没耐心做更多的等待,有的情绪也非常激动。

那么,居民们有没有拖欠水费呢?接受采访的居民们说,凡是有人来抄表收水费,他们都交的,不过,最近确实很久没有人来收水费了。

“应该有四五个月没人来收了吧,没人来收,我们也不知向谁去交。”居民杨女士说,“我们又不是有意欠费的。”

【各方说法】

居民:最近四五个月没人来收过水费

物业:支出的水费比收上来的高出太多

对于停水事故,谁应该负主要责任?

现场,一位中年男子悄悄把记者拉到一边,亮明了身份:小区物业负责人,杭州众核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方高旭。据他介绍,涉及停水的,是小区共计11幢高层房子25个单元600多户人家。这600多户人家的水费,这些年是由他们代收的。

方高旭说,他们公司是2009年12月31日接手翰林花园的物业工作的,本来说好是暂管3个月,由业委会成立之后再选举物业公司,但是,由于业委会一直没有正式成立,所以他们就一直承担着小区的物业工作。

“翰林小区是2002年交付使用的,小区供水的地下管网为铸铁管道,锈蚀严重。2010年1月到5月,我们每个月支付的水费在15000元到18000元之间,和向居民收上来的水费相比,误差在2000元左右。之后,支付的水费就开始不断增加,到了今年,已涨到30000元以上。”方高旭说,“2014年6月6日,水费抄表数显示比以前多出16000元水费。”

说着,方高旭拿来一张表,上面写着整个小区11幢楼25个单元这几年支出水费的情况,2010年,付出水费192026元,2011年付出水费276472元,2012年付出水费283141元,2013年付出水费307725元,2014年上半年付出水费189303元。

“支付的水费越来越高,但每个月居民交上来的水费都差不多。多出来的部分,就需要物业公司贴。”说到这儿,方高旭无奈地摊了摊手,“我们光水费就已亏了差不多50万元了,而2010年到现在,我们的员工人均工资涨了1000多元,物业费却一点也没有涨过,我们现在资金运作已是举步维艰。”

今年6月30日,物业公司向杭州水业集团递交了《关于不再代收翰林花园水费的函》,表示不愿再代收水费,而从7月开始,他们也确实没有再向住户收过水费。

方高旭说,上个月18日,社区所在的小营街道召集相关部门开了协调会,希望物业公司继续代收水费。对此,物业公司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收取多少支出多少,二是要支付代收人员的人工费,三是之前亏损的钱,要有个说法,多少承担一点。

不过,到现在,这个事还没有协商结果。

水业集团:小区欠水费14万元,停水是不得已的办法

昨天晚上,很多居民都把矛头指向了水业集团,在现场的杭州水业集团城南分公司副经理徐国辉饱受居民的指责。

昨天晚上7点,记者联系到了他,此时,事情暂时得到了解决,他的语气里也充满了疲惫和无奈。

徐国辉说,该小区是晚上6点半恢复供水的,停水的直接原因,是小区已经欠水费5个月了,到12月10日,小区已欠下水费14万元。

对于物业公司所讲的不愿意代收水费一事,徐国辉说,作为自来水公司,是通过总表和小区产生法律关系,通过总表向小区供水,这个水费应由所有业主承担,很多小区也都是通过物业代收的。

对于实际支出的水费和物业收缴上来的消费的误差,徐国辉说,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漏是一种情况,公司人员也做过检漏,但没发现明显漏点。此外,小区的绿化、环卫等不计量的用水,也会造成水的大量流失。

“我们已和物业协商过好几次,也开过好几次协调会,但他们也都不配合,对此,我们也很无奈。”徐国辉说,停水,也是不得已的办法,只是想提醒一下小区,赶紧把这个费用结清了。

“其实,我们在门口也有过告示,可能是一些居民没有注意到。”徐国辉说,现在,虽然小区的供水恢复了,但这个矛盾还没解决。接下来,他们会通过社区、街道等继续进行协调。实在不行,也只有走法律途径了。

  • 关键词浏览:
  • 矿泉水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