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女子替男友顶罪坐牢10个月 出狱后男友要求分手

女子替男友顶罪坐牢10个月 出狱后男友要求分手

发布时间: 2014-12-27 14:28:08 来源: 作者:
对17岁的洋县女孩向义英来说,或许她已经后悔去年那场交通事故后,为男友顶罪的做法。这为她换来了10个月的刑期和44万的对外赔偿。出狱后,她开始为自己申冤。如今,男友因涉嫌交通肇事已被刑拘。
华商报汉中讯 对17岁的洋县女孩向义英来说,或许她已经后悔去年那场交通事故后,为男友顶罪的做法。这为她换来了10个月的刑期和44万的对外赔偿。出狱后,她开始为自己申冤。如今,男友因涉嫌交通肇事已被刑拘。

入狱

女孩被判10个月 赔44万

生于1997年的向义英,是洋县磨子桥镇人。她的男友叶红利,是生于1995年的洋县槐树关镇人。叶红利的父亲是槐树关镇双庙村村主任。

2013年10月23日晚,时年16岁的向义英和时年18岁的叶红利骑着电动车在洋县县城文明西路向西行驶到西关转盘附近,撞倒时年50岁的女子唐某,两天后,唐某死亡。

2013年10月26日,向义英因涉嫌交通肇事被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刑拘。17天后,她被依法逮捕,羁押在汉中市汉台区看守所。2014年4月21日,洋县人民法院判决向义英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并向死者家人赔付共计441645.02元。

出狱

“出事时,男友还在缓刑期”

看似简单的交通肇事案,在今年8月15日向义英出狱后变得复杂,她向交警队、法院申诉:出事时,骑车的不是她,而是叶红利。而这时,叶红利已经不是她的男友。

“出事后,他(叶红利)和家人给我说,我不满18岁,不用负刑事责任,就让我告诉交警队,是我骑的电动车。”昨日,17岁的向义英说。

“出事时,叶红利还因为抢劫处于缓刑期间,因此他不敢说是他骑车。”向义英说,那时,叶红利和家人还承诺,会等她出狱,帮她还钱。“可我出狱后,他们反悔,也要分手。”

向义英现在和44岁的母亲吴翠萍租住在洋县县城。十多年前,吴翠萍和向义英的生父离婚,嫁到洋县,今年,她和向义英的继父再次离婚。

向义英的继父龙师傅说:“别人给我儿子先后介绍了两个女孩,人家一听小向出事,要赔别人44万,直接就不同意了。”

反转

男子被刑拘 原责任认定撤销

向义英的申诉起了作用:12月23日晚,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叶红利以涉嫌交通肇事刑拘。

昨日,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在12月25日,已经给向义英下达了去年那场事故的责任认定书,认定死者唐某和向义英无责任,事发时驾驶电动车的叶红利负事故全部责任。对原来的事故责任认定书予以撤销。

向义英提供的原事故责任认定书,是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13年11月8日出具的,上面清楚地写着:唐某、叶红利无责任,事发时驾驶电动车的向义英负全责。

交警

当时她一口咬定是自己驾车

为何同一个事故,却有不同的责任认定?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因为向义英是未成年人,这件事发生后,他们也很慎重。在讯问、录口供时,向义英都坚称事发时是自己骑电动车,叶红利坐在后座。而单独对两人的讯问,两人的回答也都是向义英骑车。

“她出狱后,告诉我们其实不是她骑车,是叶红利。”负责人说,这让他们很吃惊,于是重新调查。经过细致调查,叶红利承认当时并不是向义英骑车,而是他自己。

交警部门重新认定叶红利骑车的证据,还包括叶红利和向义英互发的短信。据介绍,短信里,有明确的“向义英替叶红利顶罪”字样。

华商报记者获悉,事发时,时年已满18岁的叶红利,因抢劫处于缓刑期间。

进展

能否得到赔偿 要看规定

昨日下午,洋县法院刑事审判庭负责人称,这个案子一开始他们也怀疑过,但公安机关及检察院的证据材料都很齐备,甚至在庭审上,向义英也坚称是她自己骑车。

随后,华商报记者向负责人提供了洋县公安局新下达的事故责任认定书。该负责人介绍,如果公安机关等有明确确凿的证据证明骑车人并非向义英,那将会按照监督判决的流程,撤销对向义英10个月刑期和44万元赔偿。“至于她是否会得到国家赔偿,这个要看规定。”

就此,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律师范钦解析说,按照目前的情况,向义英已经不是骑车肇事的责任人,判决她刑期的法院,应当按照相关流程,重新判决,撤销之前的判决。“另外,此事中,这个女孩很有可能涉嫌包庇。”

就此,华商报记者获悉,洋县警方已经按涉嫌包庇对向义英展开调查。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