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小伙不愿分手绑架女友再“英雄救美”被识破

小伙不愿分手绑架女友再“英雄救美”被识破

发布时间: 2014-12-27 14:30:02 来源: 作者:
已经订过婚的女朋友突然要求分手,想挽回爱情的洛阳90后小伙王某剑走偏锋,自导自演绑架案,先是冒充绑匪将女朋友绑架,并假装给其男朋友(也就是自己)打电话索要现金2万元。随后又以女子男友身份返回,并将自己胳膊划出一尺长的伤口,前来赎人。救出女友后又和女朋友
已经订过婚的女朋友突然要求分手,想挽回爱情的洛阳90后小伙王某“剑走偏锋”,自导自演绑架案,先是冒充绑匪将女朋友绑架,并假装给其男朋友(也就是自己)打电话索要现金2万元。随后又以女子男友身份返回,并将自己胳膊划出一尺长的伤口,前来赎人。“救出”女友后又和女朋友、民警一起查看“绑架现场”。

王某机关算尽,本以为天衣无缝,来一出“英雄救爱”的苦肉计。谁想到在警方的调查下,王某发现“纸包不住火”,遂于当日晚上11时许投案自首。

目前,王某因涉嫌绑架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案发女子称“被绑架”民警发现疑点重重

12月23日下午,天津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电话,一名女子称自己在李家村的租住处被绑架,目前绑匪已经走了,自己刚逃出来。

民警赶到现场后见到报案女子与一名男子,据女子介绍,当日下午4时许,她下班回家,准备进家门的时候,一蒙面男子把她推进屋,将其口、眼遮挡住,并要求她男朋友拿2万元“赎人”。

而与女子在一起的男子王某则称自己是她男朋友,并表示已经交了“赎金”,同时绑匪还将其胳膊划了一刀。听完二人描述,民警在初步侦查现场情况后,将他俩带回案件侦办大队做进一步调查。

然而,民警进一步询问之后,发现王某所说有很多疑点。“当时他说将钱交给了绑匪,但是中间间隔时间太短。另外,王某是孙旗屯的,绑匪让其接头的地方就在孙旗屯附近,感觉很巧合。而且绑匪很不专业。”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并没有漏掉这些细节,做完笔录后让二人回家,而他们则继续梳理整个案件的经过。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当晚11时许,王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称这起绑架案是自己所为,并向民警交代了事情的整个经过。

策划为挽回爱情他自导自演苦肉计

“我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挽回爱情。”提起自导自演的绑架案,王某交代这就是他的动机。

原来,王某与受害人陆某曾经是恋人关系,并在今年10月份订婚。然而订婚一个月后,陆某却提出分手。王某本以为陆某只是说说,没想到在12月1日当天将王某所送的彩礼退回。

“我真的很喜欢她,她提出分手后,我用了很多方法想让她回心转意。”王某无奈地表示。随后,王某发现陆某换了租住地。性格比较直的王某思来想去,便想到假扮劫匪绑架女友,然后再将女友解救出来,让其感动。

详细制定好计划后,王某就开始逐步执行他的“绑架”方案。

由于无法确认陆某的新租住地,王某跟踪陆某,找到了她在李家村的新住处。12月23日,觉得一切准备就绪的王某当天15时许到达陆某住处蹲守。“陆某住在2楼,我就在3楼的楼梯拐角处等着她。”王某交代,当陆某16时许下班回家进门后,王某便迅速冲下来将陆某推进屋子,并趁陆某没有缓过来神的时候用胶带将其眼睛与嘴巴封住。“告诉我你男朋友的电话号码,让他来赎人。”王某在控制陆某后将其口上胶带撕开,捏着嗓子威胁陆某。

方寸已乱的陆某没有多想,就将前男友王某的电话给了“绑匪”,王某装模作样地给自己打了一个电话,并在电话中让王某拿2万元放到周山森林公园赎人。随后,王某将陆某裹到被子中,用胶带一圈一圈绑死,为了显得绑架逼真,他还拿走了陆某的手机,然后离开现场。

意外女友自行脱困男子一时慌了神

俗话说戏如人生,王某虽然想到了一出好戏,但是人生也给其开了一个大玩笑。在他将陆某捆绑结实后他就先回家绕了一圈,将自己“作案”时穿的衣服脱了,并将“作案”时的电动车换成了摩托车。“当时我想等到时间差不多了,用刀给自己身上划一刀,然后去她住的地方给她松绑,还想告诉陆某是自己拿钱换回的‘作案’地址,同时还抢回了她的手机。”王某说。

然而,王某刚回家不到15分钟,就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没有多想的王某一接电话蒙了。原来,他捆绑得结结实实的陆某居然自己脱困了,并打电话说不让王某送钱,一时慌了神的王某说自己已经送了钱。

王某随后跑到李家村附近的一个公厕,将陆某的手机扔进厕所的冲水箱,并用刀将自己的胳膊划了一个6厘米长,1厘米深的口子。

顾不得多想的王某直接冲到了陆某的住处,并见到了等待民警的陆某。随后,王某告诉了陆某自己交了赎金,并被“绑匪”划了一刀。见到伤口,陆某确实被感动了,陪王某去医院缝针,而就在他们刚准备去医院的时候,遇上了前来处理案情的民警,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结局小伙涉嫌绑架罪目前已被刑拘

“很可惜,小伙子1991年的,当过兵,长得挺帅气,就是脑子缺根筋。”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虽然王某的初衷可能没有恶意,但是他的行为已经构成了绑架罪。目前,王某因涉嫌绑架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同时,民警告诉记者,这种案例在现实中并不少,不少作案者认为自己的行为构不成太严重的后果,不会伤害到别人,但是这种行为本身已经触犯了法律。

民警提醒:遇事一定要冷静,不要因为头脑发热做出糊涂事儿来。比如王某,虽然是自首,但仍需要接受法律的制裁。办案民警告诉记者:“陆某当时知道整个事件的始末后,确实也感动了,但是冷静下来想想,她反而更讨厌王某的这种行为,王某也真的是得不偿失。”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