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垃圾“空降”砸出车顶大洞 上门询问均遭否认

垃圾“空降”砸出车顶大洞 上门询问均遭否认

发布时间: 2014-12-27 16:49:41 来源: 未知 作者: 四海为家
近日,在黄浦区陆家浜路1382弄,住在小区内47号楼的网友郭先生将汽车停在并排的46号楼下,却不料车顶玻璃被一包飞来的垃圾砸穿了。根据垃圾袋内的快递清单地址,郭先生找到了46号楼的一户高层居民。随后他多次上门与该户居民沟通,但对方始终矢口否认。 曾往返派出所和

垃圾“空降”砸出车顶大洞 上门询问均遭否认

垃圾“空降”砸出车顶大洞 上门询问均遭否认

垃圾“空降”砸出车顶大洞 上门询问均遭否认


近日,在黄浦区陆家浜路1382弄,住在小区内47号楼的网友郭先生将汽车停在并排的46号楼下,却不料车顶玻璃被一包“飞来”的垃圾砸穿了。根据垃圾袋内的快递清单地址,郭先生找到了46号楼的一户高层居民。随后他多次上门与该户居民沟通,但对方始终矢口否认。

曾往返派出所和居委会多次维权后,郭先生昨日称,“目前始终无确切证据,车子的损失只能由自己承担。”当天,有律师表示对于此类高空抛物法律责任的认定,取证不易。

“他们一般都是晚上抛垃圾,监控也拍不到,早上起来,就发现垃圾袋直接落在地上,有时会砸在别人的车顶上,不少居民已经来跟我反映过多次了。”小区门卫周师傅称,近一个月来,在46号楼的楼下,几乎每天早上环卫工人都能看到垃圾袋。

砸出直径30厘米的大洞

昨日中午,网友“奈佛薜耨”发微博称,12月20日,自己停在小区楼下的车子顶部,被一包垃圾砸穿。另外,他从垃圾袋中发现一张写有姓名和地址的快递清单,随后多次上门与该户居民沟通,但其始终矢口否认。

随后,早报记者联系到了该网友郭先生。在事发小区,郭先生损坏的汽车仍停在46号楼的楼底,车子顶部的玻璃已经被砸出了一个直径约30厘米的大洞,车子的驾驶座和副驾驶座位上还散落着不少碎玻璃。目前,大洞被一块厚木板覆盖着。

“当时垃圾袋砸坏车顶玻璃后就落在了驾驶室的座位上。”郭先生说。郭先生的母亲吴阿姨仍保留着垃圾袋。早报记者看到,该垃圾袋内除了有一些包装纸、果皮外,还有一个“老干妈”的空玻璃瓶。

吴阿姨还说,在垃圾袋里有一张写有姓名和地址的快递清单,清单上所标明的地址即位于46号楼的某户高层居民,该居民的窗口正对着郭先生停车的地方。“前两天我和儿子上门去找这户居民沟通,不过她坚决否认。”吴阿姨称,多次敲门,但对方大门一直紧锁,得到的回应只有“我跟你无冤无仇,砸你家的车子干嘛”。

每天都有垃圾袋“空降”

跟随吴阿姨,早报记者来到了快递清单上所标示的居民家。尽管多次敲门,但始终无人开门。

小区门卫周师傅称,近一个月来,在46号楼的楼下,环卫工人几乎每天早上打扫时都能看到垃圾袋。虽然,小区的多个垃圾房就在离46号楼的不远处,但环卫工人这个月已经发现不少于20个垃圾袋。“之前46号楼下也经常有从楼上乱丢垃圾,不过都是断断续续的,但这个月以来,开始变得频繁起来。”吴阿姨称。

周师傅推测,垃圾袋可能是46号楼楼上的居民直接扔下的,“他们一般都是晚上扔的,谁都没见到,监控也拍不到,早上起来,就发现垃圾袋直接落在地上,有时会砸在别人的车顶上,不少居民已经来跟我反映过多次了。”

找出抛物者需证据确切

郭先生称,自己将把车子运至4S店内,让保险公司对损失程度进行评估和定审。目前,他初步估算,更换车顶的玻璃大约需要花费2500元,如果损坏严重必须更换整个车顶的话,损失将扩大至6000元。

连日来,郭先生曾往返派出所和居委会维权,“目前始终无确切证据,车子的损失只能由自己承担。”他表示,“这次是砸到车,那万一砸到的是人怎么办?”

对于此类高空抛物的事故,上海欧瑞腾律师事务所律师马骏称,如果存在砸伤人的情况,必须根据人身损害的程度进行赔偿。若故意的高空抛物行为并导致人身损害,将触犯故意伤害罪,面临3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对于此类事故责任的判定,马骏表示取证不易。他表示,若在无确切证据指出抛物者身份的情况下,一般法律责任难以判定,“不过,能以落下物品的特征为线索,去证实落下物品是否和某人存在所属关系来判定法律责任。”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