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河南女工讨薪命丧太原派出所 涉案民警被立案侦查

河南女工讨薪命丧太原派出所 涉案民警被立案侦查

发布时间: 2014-12-27 20:02:42 来源: 作者:
央广网太原12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来自河南郸城县的女民工周某在山西太原讨要工钱时,和出警民警发生肢体冲突致非正常死亡,而死者丈夫王友志也被打断肋骨正在住院。几天来,该事件引起社会舆论关注,有听众、网友对民警的行为提出质疑。 昨天夜间
央广网太原12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来自河南郸城县的女民工周某在山西太原讨要工钱时,和出警民警发生肢体冲突致非正常死亡,而死者丈夫王友志也被打断肋骨正在住院。几天来,该事件引起社会舆论关注,有听众、网友对民警的行为提出质疑。

昨天夜间,太原市公安局发布公告回应社会关切,承认“非正常死亡”,称“民警在处置过程中与阻拦的周某有肢体冲突,涉嫌违反公安机关接处警相关规定,处置不当,发生周某非正常死亡事件。目前,检察机关已根据前期调查情况,对涉案民警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在山西太原小店区打工一年,河南郸城县农民工王友志向记者介绍说,他们一家三口被拖欠了两万多元工资,临近年终,12月13日,儿子王奎林来到建筑工地索要工资,和门口的保安先发生冲突。

王友志:我儿子跟保安拌嘴了,不让儿子进,儿子想进,保安就报警了,他看保安报警了,就给我打电话说:爸,保安打我了。我心想,我得去看看,我就和***妈去了。到了听说是报警了,我想,出来打工也要守法。

随后,王友志和老伴周秀云抵达工地现场,等待警察到来。

记者:警察来了后,怎么个情况?

王友志:来了四五个警察,警察来了后,和当地保安的头,说了几句方言,我们听不懂。胖的警察就过来了,问我们的工友带没带身份证?我们告诉他们带了。警察说:像你们这些犯罪分子一概不能轻饶你们。

按照王友志的介绍,出警警察在现场开始吐出脏话。

王友志:他也没看身份证,当时就骂了。我就开始说,我说,领导,咱们不能说话带脏字,要讲点文明,我们想不能和他发生争执,我们是出来挣钱的,何必呢?

王友志说,接下来,他们与现场民警理论,警察把他推到了一边。

王友志:警察还继续骂,我说,咱们都是工作人员,别影响不好。结果警察说,给他戴上手铐。我小孩妈妈一看我带了手铐,就开始拉我。结果,警察上来就抓孩子妈妈头发……

据王友志介绍,随后,他被警察拉进了警车。车里有看守,不让动弹。

记者:后来把你们拉到了派出所去了吗?

王友志:拉到派出所后,他把孩子妈妈扔到地上,说孩子妈妈装死。然后就开始拳打脚踢打我。

记者:到了派出所后,还打你们了吗?是这样吗?

王友志:是。

记者:你是怎么知道孩子妈妈,没有了呢?

王友志:在我眼前,我眼睁睁看着她去世。我说,你救救她吧,救救她吧。警察说,不要叫唤,再叫唤还收拾你们。

记者:妈妈之前身体是有什么病吗,您觉得?

王友志:没有,我们出来打工都体检了,从来也没吃过什么药,没有病。

和记者通话过程中,王友志数次哽咽,通话不得不中止。

昨天(26日)晚上,太原市公安局通过官方网站发布通告,称12.13事件,是非正常死亡事件。事件发生后,该局立即依法提请检察机关介入调查;同时,立即由局领导带领督察部门展开调查,依规对当事民警做出停止执行职务决定。在案情介绍过程中,警方表示,当日,周某等10余名河南籍民工准备于次日返乡,需回住地整理行李,因未戴安全帽进入施工工地,与保安发生纠纷。民警处置过程中与阻拦的周某有肢体冲突,涉嫌违反公安机关接处警相关规定,处置不当,发生周某非正常死亡事件。目前,检察机关已根据前期调查情况,对涉案民警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死者爱人王友志今天对话记者表示,已经注意到太原公安局的信息发布,公安和检察机关已经和他接触。

王友志:现在让我们尸检,我想要求其他地方的人尸检,我不相信他们。

王友志的爱人周秀云生前在河南当地的一家农场打工,事发后,农场场长曾到山西太原协助处理善后,记者今天辗转联系该王场长。场长表示:

场长:我们现在稳定家属的工作,山西当事方的意思是别让家属到处闹事,他们一定公开、公正处理这个事情。我跟他们说,我们家属已经死亡了,你们有责任,要有诚意,把这个事情尽快处理。

太原市公安局昨晚表示,公安机关将全面配合检察机关工作,对民警违法违纪问题,坚决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