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12306提前60天售票 记者踏上寻“黄牛”之旅

12306提前60天售票 记者踏上寻“黄牛”之旅

发布时间: 2014-12-27 23:45:21 来源: 作者:
12306网络售票,实名制验票,防恶意刷票招招剑指黄牛要害。2015年春运将于2月4日大幕开启,但抢票大战早已硝烟弥漫,热门线路仍是秒光光。曾经的票贩子、黄牛党是否真的绝迹江湖?合晚记者连日来上穷网络下票房,寻觅黄牛行踪。 寻觅黄牛第一站:合肥火车站 白茫茫站前
12306网络售票,实名制验票,防恶意刷票……招招剑指黄牛要害。2015年春运将于2月4日大幕开启,但抢票大战早已硝烟弥漫,热门线路仍是“秒光光”。曾经的“票贩子”、“黄牛党”是否真的绝迹江湖?合晚记者连日来上穷网络下票房,寻觅“黄牛”行踪。

寻觅黄牛第一站:合肥火车站

白茫茫站前广场无影踪

结果:未发现

合肥火车站站前广场曾经是“黄牛党”活动的主战场。平安夜,记者实地暗访合肥站票房及周边,寻觅“票贩子”身影。

沪汉蓉线路上的高铁、动车虽已移师南站,但合蚌高铁等仍“留守”合肥火车站。春运临近,合肥火车站站前广场上拎着箱包等车的旅客明显增多,记者发现站前广场东西两侧均有特警专车“把守”。春运期间,特警、城管、社区综治、志愿者共同组成了四道流动的“防卫线”。

在合肥站票房外,身穿综治灰色工作服的执勤人员也连番踱步四下里转悠。整个站前广场上,除了新添置的山茶花盆景,却道是“白茫茫一片”,寻不见“黄牛”踪影。记者以旅客身份与一位年轻的综治人员攀谈。据他透露,整个广场上眼下已经很少有票贩子的身影,就连东、西侧的小饭店,小旅馆他们也不敢多露头。

合晚记者在票房内蹲守了半个多钟头,穿梭在各售票窗口前,未发现有“黄牛”向乘客兜售车票,真道是“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经业内人士指点,往年常有部分“黄牛”躲在站前广场东、西两侧的小饭店、小宾馆,等待与熟客接头。而平安夜,记者发现,在广场两侧,平素那些手拿小纸牌,逢人就问“到哪儿”、“住店吗”的“拉客大妈”也很少看见。

寻觅黄牛第二站:淘宝网及各论坛

黄牛刷票软件也山寨

结果:未发现

从去年春运开始,“黄牛党”开始走“技术流”。他们通过专用刷票软件,短时间内用假身份证信息囤积票源,然后在45分钟付款期内找到买家,重新放出票源。几乎是同一时间,“票贩子”用买家的真身份信息二次抓取票源,从而成功“倒卖”热门线路车票。

然而,本报记者发现,传说中的“黄牛刷票软件(企业版)”目前很难通过淘宝网等渠道下载购买到。在淘宝网键入关键词“火车票”,只搜寻出两家打着“黄牛刷票软件”旗号的卖家。一个销量最高的所谓“黄牛刷票软件”在淘宝上售价30元。

昨日圣诞节当天,记者通过支付宝付款后,卖家便通过“阿里旺旺”先后发来一个安装插件和刷票软件下载地址。10分钟下载安装完毕后,记者却懊悔地发现,原来所谓的“黄牛刷票软件”不过是免费的“12306bypass”刷票软件。

本报记者操作这款山寨“黄牛刷票软件”尝试订购除夕当天的车票,多次刷新均无结果,同时被12306系统限制一次性购票不能超过5张。更为搞笑的是,这款刷票软件官方透过滚动字幕向使用者公告:严厉谴责淘宝上贩卖该软件的行为,并承诺该软件“免费使用”。

一心寻觅“黄牛”行踪的记者,此时只得大呼上当。

寻觅黄牛第三站:熟人介绍接头

电话接通先得对暗号

结果:有发现

“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这是《智取威虎山》杨子荣对出的经典暗号。昨日记者多方打听,咨询到一位关系户常联系订票的黄牛手机号。据该关系户叮嘱,“黄牛们”平时很谨慎,尤其对于陌生的订票电话,所以一定要用他们熟悉的称呼打电话。

据该熟人的透露,这位“黄牛”给他们单位订票多年,每次热门线路的车票价格至少是平常价格的1.5倍,“也是黑得很。”

圣诞节当晚,记者按照熟人指点拨通了这位“黄牛”的电话,并称呼他为“X老板”。电话接通后,在连响了两声之后被接起,但对面无人应答,记者赶紧遵照指定称呼问道,“是X老板吗?我是朋友介绍想买票。”

经过2秒停顿后,对方确认身份,并咨询要买票的目的地和日期。听闻是除夕当天一条热门线路的车票,“X老板”表示为难:“热门线路,你们买不到,我们也刷不到票。”

“X老板”透露,他们也是通过刷票软件购票,如果买不到全网都困难,他还建议“你也下个刷票软件,从网上买呗”。

延伸阅读

记者对话“黄牛”

记者:能买到除夕当天的票吗?

黄牛:你这是热门线路,你从网上买不到,我也刷不到。

记者:你们不是用黄牛专用刷票软件吗?

黄牛:那也刷不到啊。你们用一般的刷票一样,现在很多。

记者:您推荐一个呗,我这回不了家啊(急)。

黄牛:360、猎豹,都行啊。

记者:你们黄牛专用刷票软件哪里能下载啊?到处找不到。

黄牛:(不作声)

记者:现在黄牛不好找了,我急死了。

黄牛:是啊,现在票都不好买。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