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老太福利院离世难“瞑目”(图)

老太福利院离世难“瞑目”(图)

发布时间: 2015-01-01 22:08:27 来源: 作者:
2014年12月29日下午,黄山市屯溪区黎阳镇闵口村村民李四十到附近的屯溪区社会福利院,看望了84岁的母亲戴红女囡。第二天清晨,他便接到福利院的电话,称他母亲离世了。

老太福利院离世难“瞑目”(图)

2014年12月29日下午,黄山市屯溪区黎阳镇闵口村村民李四十到附近的屯溪区社会福利院,看望了84岁的母亲戴红女囡。第二天清晨,他便接到福利院的电话,称他母亲离世了。然而,当他赶到福利院,看到母亲的遗体时被吓了一跳,母亲的双眼空洞洞的,两颗眼珠子没了。

离奇离世 老人一双眼珠没了

昨天,李四十及其哥哥李林顺告诉记者,2013年4月,几个兄弟商量后将母亲戴红女囡送到了村附近的屯溪区社会福利院养老。2014年12月上旬,戴红女囡摔了一跤,髋骨骨折,几天后因病情严重送进了医院重症监护室。12月25日,考虑到老人的病情,家人商量后决定出院,当天用救护车将老人直接送入了福利院。

12月29日下午,李四十去福利院看望了母亲,老人还能吃一点东西。次日清晨6时许,他接到福利院电话,说老人去世了。李四十赶到福利院,查看遗体时却发现母亲的双眼珠都没了,只剩下两个空洞。李四十说他当时也吓着了,立即给哥哥李林顺打了电话,哥哥赶来查看后,赶紧报了警,并拍了母亲眼珠缺失的照片。

“老人眼睛怎么成了这样?什么原因造成的?”采访中,老人亲属发出一连串疑问,怀疑是一起刑事案件,要求警方能给个让人信服的说法。从李林顺提供的照片,记者看到老人的两颗眼珠确实缺失了。

此事在12月30日被当地一家网站披露,称老人双眼疑似被手术刀剜掉,信息迅速传播,成了公众猜测关注的热点。

福利院护工 凌晨查看没见异常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屯溪区社会福利院,大门口挂着两块牌子,一个是福利院的,一个是敬老院的,目前收留了孤寡老人40多位,还有10多位自费养老的。

福利院保安李先生称,此事发生后,事发房间及半个走廊都被警方封了,不给外人进去。院里领导去区里开会了,因此,没让记者进入现场查看。

福利院办公室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每天晚上7时许,福利院就大门紧闭,里面的人出不去,探视的亲属也不再给进来。早上6时半许,才打开大门。夜里,门口也有保安值班,外人是很难进入的。

戴红女囡的房间,是集中护理基本不能自理老人的区域,除她之外,还有两个老太,一个90多岁的吴某,长期卧床;还有个69岁的毕某,因小儿麻痹症要靠轮椅行动。房间里,还有位专职护工,夜里陪护。

“平时都是我们照顾,喂食,大小便护理,给她洗澡等。”福利院工作人员称,当晚,老人还曾微量进食,深夜12时许,护工查看时,老人还有生命体征。

“老人重病且和他人也无纠纷,福利院收留后,一直让护工全天候照顾着。”王先生称,老人眼珠为何缺失,他也说不清楚,要等警方的司法鉴定结果出来。

警方 眼部未发现明显锐器伤

记者得知,接到报警后,屯溪区警方立即派出刑警及法医到场进行了详细调查及法医鉴定,同时走访、询问了同室人员和护工等。

昨天,记者从屯溪区警方获悉,经过初步调查及对缺失器官的法医鉴定等,并没发现老人眼睛部位有明显的锐器伤。

该区警方相关负责人称,对老人眼珠缺失一事,警方仍在调查,并已联系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及外省警方实验室等,进行进一步研判,从而得出结论。

对老人的死因,警方根据现场调查、走访及现场环境勘查等,初步认为非人为伤害。但要查明准确死因,需要尸检认定。“这个情况也和家属说过了,如果家属同意,我们就做尸检。”

记者调查得知,事发现场没有安装监控视频。和戴红女囡老人同室居住的另两位老人及护工,接受警方询问时称夜里没发现什么异常。但有一位老人称,夜里有老鼠爬到她脸上过。

屯溪区 将严查福利院内部管理

昨天傍晚,屯溪区政府新闻办发布消息称:2013年4月19日,戴红女囡老人被儿子自费送到福利院,2014年12月9日因病被其子送医院治疗,12月25日,其子从医院重症监护室将戴红女囡接出,救护车送往福利院。因老人已完全无法自理,在其子执意要求下福利院暂时接收。2014年12月30日晨5时半许,值班人员发现老人去世,眼部异常。6时许,死者亲属接到福利院通知,到后报警。就戴红女囡双眼缺失问题,公安机关正在调查勘验,相关结论将及时公布。

“肯定要尊重事实,不会隐瞒,将事实查清后告诉公众,对死者家属及社会有明确的回应。”昨天,屯溪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警方调查死因及眼部异常等问题之外,屯溪区区委区政府还成立了调查组,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担任组长,已经进驻福利院,对该院在这一事件中暴露出的内部管理问题等,详细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该区相关负责人称,初步了解,该院楼房是新建,投入时间不长,却经常有老鼠出没,类似现象都暴露了管理上的漏洞,需要整改。(记者 吴永泉)

  • 关键词浏览:
  • 福利院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