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杀害写生女孩的嫌犯落网 因抢劫时遭反抗而下杀手

杀害写生女孩的嫌犯落网 因抢劫时遭反抗而下杀手

发布时间: 2015-01-01 22:45:51 来源: 作者:
12月28日,爱画画的温岭12岁女孩小雪(化名)在上山写生时失联。近10小时后,搜救队在山腰位置的一座寺庙后的基坑内,发现女孩已经遇害。 前天,温岭警方发布悬赏通告,征集线索。当晚23时,嫌犯被巡查民警抓获。 此人交代,只因对小雪实施抢劫时,遭到激烈反抗,而痛下杀
12月28日,爱画画的温岭12岁女孩小雪(化名)在上山写生时失联。近10小时后,搜救队在山腰位置的一座寺庙后的基坑内,发现女孩已经遇害。

前天,温岭警方发布悬赏通告,征集线索。当晚23时,嫌犯被巡查民警抓获。

此人交代,只因对小雪实施抢劫时,遭到激烈反抗,而痛下杀手。行凶前,他曾多次因盗窃罪入狱。

昨天,负责该案的法医给受害女孩写了一封信,信的开头:孩子,叔叔想陪你说会话。

他为何对一个12岁的女孩下毒手?

小雪遇害后的第二天,警方发布悬赏通告,很多人一夜未眠——大家都在问:是谁,会对一个年仅12岁的女孩下这样的毒手?

昨天凌晨2点左右,网上有消息称,凶手已经落网。本报记者从温岭警方核实了这一消息。

当地警方根据现场遗留的遗物,围绕着事发地披云山周边,开展地毯式走访与排查。不久,就发现一名长时间在山间活动的中年男子田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田某已不知所踪。

12月29日晚23时左右,民警在新河镇渡南头村排摸调查时,发现路边一个穿着黑色棉衣、秃顶的男子,与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极其相似。

经查,此人正是田某。田某,30岁,湖南怀化人,曾多次因盗窃财物,在金华、台州等地入狱服刑,案发前居无定所,没有经济来源。

据田某交代,当天中午11点半左右,游客渐少,他在烽火台景点附近看到正在画画的小雪,就实施了抢劫,没想到遭到激烈反抗,并且大声呼喊,撕扯田某衣物。

田某怕抢劫行为暴露,对小雪采取了手掐等暴力手段。残忍杀害小雪后,田某将小雪拖移至寺庙后方的基坑内。

法医给受害女孩写的信,触碰很多人泪点

昨天,只要谈及女儿,未开口,小雪的妈妈眼圈就红了。

在小雪就读的学校,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同样不敢相信这样的事实。学校专门请来心理专家进行心理干预。他告诉同学们的一句话是:不要觉得小雪已经走了,她只是请了一个长假。

昨天,参与案件侦破的36岁法医陈军辉写给小雪的一封信,触碰到很多人泪点。

信的开头是,“孩子,叔叔想陪你说会话。”

陈军辉在信里写道:“两个半小时后,叔叔们抓住了案犯,他们都觉得为你出了口气,是应该给你一个交待……还有一样事情想告诉你,你的画非常漂亮,叔叔们根据画的内容,很快就找到你当时画画的地方,你选择的角度真好,你有一双能发现美的眼睛。当你画好后,你落款的时间是2015.12.28,叔叔多希望这是真的,而不是个错误。

有人说,这个世界上,罪恶是必定会存在的。但叔叔觉得罪恶不应该由你们这些孩子来承受。

叔叔写不下去了,就写到这里吧。安息,孩子。”

-警方提醒

单独外出时,一定要留个心眼

1.不要独自去偏僻的地方,深夜少出行,出行需结伴;2.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和见网友,约会选在公共场所;3.出门之前告知家人或朋友自己的行踪,勿去生人住处;4.不要随便接受别人送的钱财、礼物、玩具,不随便搭乘便车;5.不要在外吃生人给的饮料或食品,谨防有麻醉药物;6.信任自己的直觉,发现有人心怀不轨或有危险性时立即躲避;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