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好多人啊”,淮南女孩发视频后遇难(图)

“好多人啊”,淮南女孩发视频后遇难(图)

发布时间: 2015-01-02 21:07:48 来源: 作者:
上海外滩陈毅广场踩踏事故发生后,伤者被送往上海四家医院。昨天,在上海第一人民医院,每当急诊室的大门打开,来自安徽淮南的小玲就冲上去询问,但每次总是又默默地退回来。

“好多人啊”,淮南女孩发视频后遇难(图)
急诊室外伤心欲绝的亲属。


上海外滩陈毅广场踩踏事故发生后,伤者被送往上海四家医院。昨天,在上海第一人民医院,每当急诊室的大门打开,来自安徽淮南的小玲就冲上去询问,但每次总是又默默地退回来。在这次事故中,她已有一个表妹遇难,另一个音讯全无。据悉,在这次踩踏事故中,还有多名安徽人受伤,有的目前仍然失联。

小姐妹一人遇难一人失联

“我已经失去一个表妹了,另一个是死是活,总得给我一个消息啊,我已经等了一天了!”昨天下午,在收治伤员的上海第一人民医院,小玲不断地向警察哀求。

小玲和两个表妹都来自淮南,去年4月来到上海打工,两个表妹都在一家企业里上班。昨天,小姐妹相约一起到外滩跨年,由于小玲没时间就没去。当天晚上下班后,小玲还看到表妹发在朋友圈里的视频,外滩人山人海。“我看到后,当时还感慨幸好没去!”小玲说。

记者在小玲的手机上看到了她表妹发的朋友圈内容。发朋友圈的表妹叫齐晓嫣,今年20岁。朋友圈里,齐晓嫣拍了两段各10秒钟左右的视频,发出的时间均是当晚11时许,文字说明是“好多人啊”!视频中显示,外滩上人山人海,一个女孩做着鬼脸走向她,旁边的小吃摊上也坐满了人。

然而,发完这两段视频之后,齐晓嫣的朋友圈就再也没有更新。“今天上午,表妹的室友打电话告诉我,说两个表妹都没有回来,我当时就感觉不好。”小玲说,她立即赶到收治伤员的上海长征医院。在那里,她得知齐晓嫣已经遇难的消息。而另一个表妹黄秀秀却至今没有消息,其他几个医院都没找到人,唯一的希望就是上海第一人民医院。

小玲告诉记者,在上海长征医院她还了解到,另外有一个安徽籍的女孩也遇难了,目前家人还没有赶过来。

凤阳小伙连夜赴上海寻妻

在上海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门口,来自凤阳县的刘峰低着头猛抽烟,并不断地拨打妻子的电话。

“打了一天了,都是关机!”刘峰告诉记者,事发当晚,妻子邢正巧也去了外滩跨年,然后就一直失联。

刘峰说,妻子今年20岁,去年6月到上海一家饭店做服务员,一个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她工作很辛苦,也没时间出去玩,前几天我们还商量好,元月中旬拿到工资后就回家过年的。”小刘说,昨天晚上,妻子打电话说想去外滩玩,我就同意了,“她来上海半年了,一直没去过外滩,当时我想着去看看也好。”然而,这一去就再也没能联系上。

一开始,刘峰还以为是妻子手机没电了,也没太在意。可是到了凌晨,手机仍然打不通,刘峰就急了,上网一看发现外滩出事了,他就连夜从凤阳包车赶往上海。

昨天上午,小刘一家医院一家医院地找过来,仍然没有找到妻子的踪影。“刚刚有人拿了一份网上的遇难者名单,上面有我妻子的名字,我觉得那是假的,你说呢?”刘峰眼巴巴地望着记者问。

“肯定是假的。”听到记者说“官方没有证实”之后他立即补充说。尽管他言语很坚定,但眼神仍然充满着惶恐,每当急诊室里有医生出来,他总是要上去询问许久,但总是失望而归。

“无论是死是活,我都要等下去,直到见到为止。”记者离开时,刘峰仍然守在门口不愿意离开。

合肥大姐找到受伤的儿子

“已经联系上了,孩子正在医院治疗呢,你们放心吧!”昨天,在家属等待区,来自合肥的一名大姐正在向家里的老人讲自己了解到的情况。

大姐的儿子叫关建岭,今年19岁,在华东政法大学读书。“昨晚,孩子说想去外滩玩,我们当时还叮嘱他了,外滩人多一定要注意安全,他当时还嫌我们话多。要是知道这样,我死也不同意孩子去的。”大姐说起这些,后悔不迭。

昨天上午得到消息后,她立即从合肥赶到上海,幸运的是,她一到上海第一人民医院就看到,受伤人员头像里有自己的孩子。“医生说伤势有点重,不能进去看,所以我到现在还没见到他。”大姐说,只要儿子活着,自己再等多久也值得。

记者还了解到,在上海师范大学读书的安徽大学生童某事发当晚也去了外滩玩,结果就失联了。幸运的是,只是手机没电,昨天中午已经与家人取得了联系。

仍有多名受伤安徽人失联

昨天晚上7时许,距离踩踏事故已过去了近20个小时。在上海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外,依然聚集着上百名正在焦急等待的家属。他们纷纷将失联的亲人姓名、特征和自己的电话号码写下来交给警察。

“我孩子至今没有消息,你们知道了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我。”来自宣城的李先生反复向警察叮嘱。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均在上海打工,儿子大学毕业后也在上海工作,今年26岁,事发当晚也去了外滩玩,晚上没有回家,现在电话也打不通。

在现场,李先生还联合几名家属建了QQ群和微信群,方便大家交流消息。“你们在这边,我去长征医院看看,有什么消息我及时发上来,你们有什么消息也记得发啊!”离开时,李先生反复强调。

同样,在医院门口,来自芜湖的姜先生也在焦急地打听妹妹的伤情,当晚,在上海一家商场做售货员的妹妹正好轮休,和两个同事到外滩跨年。踩踏事故发生后,妹妹的两个同事受伤不太严重,凌晨便回家了。可妹妹却伤势严重,被送到了上海第一人民医院。得到通知,他立即赶到医院,不过,一直没等到妹妹的消息。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