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慈善老太"因被发现更多诈骗数额狱中加刑7年

"慈善老太"因被发现更多诈骗数额狱中加刑7年

发布时间: 2015-01-04 18:15:52 来源: 作者:
头顶世界和平慈善基金总会会长光环的张田,已经两次被判有罪。不过,这个以集资诈骗罪入狱的老太太在牢里也无法安生,侦查机关发现了她还有更多的诈骗数额。记者今天获悉,北京市三中院经审理,把张田的刑期由13年追加到20年。 自称京城富豪交游广阔 张田今年60岁,于20
头顶“世界和平慈善基金总会”会长光环的张田,已经两次被判有罪。不过,这个以集资诈骗罪入狱的老太太在牢里也无法安生,侦查机关发现了她还有更多的诈骗数额。记者今天获悉,北京市三中院经审理,把张田的刑期由13年追加到20年。

自称京城富豪交游广阔

张田今年60岁,于2007年11月12日因犯非法经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2012年12月20日因犯集资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与前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13年。

入狱之前,张田把自己装扮为慈善家。在对外介绍上,她自称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就创业成功,成为京城富豪。后来游览了法国、美国、加拿大等发达国家后,又回到了中国,并选择扶贫慈善事业作为人生的最大目标。张田于2004年在蒙古国创办了世界和平慈善基金总会,之后又在香港创办了《世界慈善家》杂志社,其目的就是要感召全世界的人民都成为慈善家。

世界和平慈善基金总会的名头很大,而张田也借着这个名头,拉上了联合国秘书长及多国政要壮声势。张田称,她邀请世界192个国家的现任元首及世界500强企业现任总裁,在北京召开世界和谐博爱慈善大会,每个国家出10亿美元,预计可以募集3000多亿美元,建设“地球村敬老都”。但是,该项目需要爱心大使“前期投资”作为启动资金,“敬老都”建成后,爱心大使们不仅可以获得投资额10倍以上的返利,还可以免费入住,免费养老。

慈善大会一推再推终于没开

既然是献爱心,为何还有10倍以上的返利?“爱心大使”们坦称,他们看中的就是高额回报,结果上当受骗。一开始,张田承诺在2006年9月召开慈善大会,然后给大家返钱,后来推迟到2007年9月,又推迟到2008年8月。但是,这个所谓的大会并未召开。而张田承认,她并未向外交部申报过召开大会,也没有向任何部门申报过敬老都项目。“我认为这样伟大的慈善事业,只要申报,国家一定会批。”张田如是说。

在2012年的判决中,法院认定张田集资诈骗的受害人为78人,非法集资额为800余万元。不过,在张田服刑期间,侦查机关又掌握了她新的犯罪证据。

市检三分院指控,张田于2004年12月至2008年8月间,用个人或“世界和平慈善基金总会”的名义,谎称召开“世界和谐博爱慈善大会”,由世界各国政府元首、世界500强企业捐助巨款、建设多座“敬老都”等养老机构,采用高额回报、免费入住“敬老都”为诱饵,以捐助爱心款,发展爱心大使等为名,向被害人吴某等136人处非法集资人民币2300余万元。

她要把世界各国总统邀来养老

据了解,张田担任会长的世界和平慈善基金总会,是她于2004年8月在蒙古国花100美元注册成立的,该基金会在蒙古国没有办公地点,在国内也没有专门的办公地点和办公人员。张田自称没有账,捐款都在她的个人账户内,她认为都是自己的钱,买房、买车也花的是账户里的钱。

这个名头大得吓人的“世界和平慈善基金总会”曾在朝阳某小区办公,工作人员宣传他们是为了广救穷人才做善事,称“世界末日到了,挽救人类必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等一大通理论,把听众听得云里雾里,然后直奔主题:“每个人交几万元钱,就可以得到爱心卡,3个月后,凭爱心卡可到银行领取103万。”

对于年岁大的听众,该机构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投了钱,老了以后就可以住进我们的‘敬老都’,免费吃住。”工作人员介绍说,“敬老都”是“世界和平慈善基金总会”的又一宏大计划,由于养老问题越来越严重,他们要耗资1330亿在北京延庆县建一个可住1万名老人的敬老都,里面应有尽有,简直是个世外桃源,甚至还要建总统府,把世界各国总统邀来养老。

张田的辩护律师认为,张田没有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募集资金,没有谎称召开世界和谐博爱慈善大会和建设敬老都;张田对国家和社会作出过重大贡献,且没有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因此,张田不构成集资诈骗罪,希望法庭宣告张田无罪。

经审理,市三中院认定张田非法集资人民币1823万余元。市三中院认为,张田此前被判有期徒刑13年,在其服刑期间,发现其还有部分集资诈骗犯罪没有判决,应予并罚。三中院判处张田有期徒刑15年,与此前判处的13年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0年。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