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长沙一男子存钱不到1分钟18000元被人转出(图)

长沙一男子存钱不到1分钟18000元被人转出(图)

发布时间: 2015-01-05 13:37:43 来源: 作者:
元旦期间,长沙黄先生经历了这样离奇的一幕。至今,他仍没弄清这笔钱到底被谁转走了,而涉事银行也尚未给出一个让他信服的解决方案。

长沙一男子存钱不到1分钟18000元被人转出(图)

银行短信显示,黄先生的18000元在存入不到1分钟后即被人转走。

本报1月4日讯 18000元,前一分钟刚存入银行卡中,后一分钟却被人迅速转走。元旦期间,长沙黄先生经历了这样离奇的一幕。至今,他仍没弄清这笔钱到底被谁转走了,而涉事银行也尚未给出一个让他信服的解决方案。

存款一分钟变没了

事情得从一部失窃的手机说起。

今年1月1日,黄先生在逛街时被人偷走了手机。“这部手机绑定了我的一张银行卡,有资金进入、流出时,银行都会给我短信提示。”黄先生说,因担心自己的资金安全,1月2日上午11时,他来到开户行长沙市中山路某银行办理了更改绑定手机号、更改取款密码等业务。

在得到银行工作人员确认、手机号码和密码都更改完毕后,1月2日下午2:40,黄先生往原本只有10元余额的卡内存入了18000元。然而不到1分钟,黄先生银行卡新绑定的手机就收到了一条提示短信:“您尾号为××××的账户汇出金额18000元,余额10元。”

“这张卡是元旦节前一天办的新卡,密码只有我自己知道,钱肯定是被人转走了。”黄先生赶紧联系银行工作人员,对自己的银行卡进行了挂失,并报警处理。

警方介入调查

1月2日、3日,黄先生与银行工作人员沟通多次,但这18000元离奇失踪的事情未得到解决。1月4日,黄先生拨打本报热线求助。

黄先生向三湘都市报记者出示了他在存款前办理更改绑定手机号、更改取款密码等业务的单据,也向记者出示了他在存款后不到1分钟账户即被清空的银行提示短信。对于自己的遭遇,他觉得很冤:“丢了手机,不去银行更改绑定号码,丢钱我只能自认倒霉。可事发后我马上去做补救,即便这样还丢钱,银行得给我一个说法!”

“黄先生确实在存钱前办理了更改绑定手机号和银行卡密码的业务,钱也确实被人转走了。这两样都是事实。”该银行一位工作人员核实了黄先生的说法,“我们在事后查询交易记录时发现,黄先生的钱是被人通过手机网银转走的,这需要用到黄先生的取款密码。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案件调查。若其中发现银行存在过失或者程序失误,我们肯定会承担责任。”

相关案例

23万莫名被盗取

长春市民张先生,多年来攒了23万元准备买房。去年11月19日,他将23万元钱活期存入一张银行卡里,之后把卡放了起来,一直都没动用。去年12月2日他想把钱取出来时,却发现卡里只剩下两分钱了,这让他一下子就蒙了。

之后张先生赶紧来到银行查看详单,发现卡里的钱是被分6次取出的,每次3万、5万不等。事发后,他迅速报警,经警方确认,卡里的钱确实被盗取,不过是在哪被盗、不法分子用什么方式盗取的、目前还不清楚。事发后,他曾让银行对自己身份证名下的银行卡进行查询,竟发现在11月28日,有人冒充他拿假身份证在湖南办了张新银行卡。在钱被盗的前两天,他也曾用网银转账过,不知道他的个人信息是否是从网上泄露出去的。

骗局连线

被骗后她想追回600元

因粗心又被哄走6000元

本报1月4日讯 新年初始,在长沙市碧湘街开花店的艾女士就遭遇了骗局,一单600元的生意最终损失了6600元,她说“得说出来给其他人提个醒。”

1月1日,艾女士接到一个来自广东的订单,对方称要给长沙的女友送束价值600元的玫瑰,但没有支付宝,只能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给钱。当天下午,艾女士收到银行的短信提醒,“说卡上存入600元。”

第二天,买家突然给艾女士打电话说女友已失去联系,花不买了,需要退款。艾女士特意在网上查看了银行卡余额,“短信提示的600元存款并没有到账”。她赶紧找到银行工作人员询问,得到的结果是可能是跨行转账需要延时或者是元旦节业务比较繁忙。耐不住买家的再三催促,艾女士在网上给对方转了600元。转账成功后,艾女士给买家打电话确认,却显示电话已停机。

这时,艾女士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了,那个短信肯定是买家网上篡改号码发过来的。为了挽回600元损失,病急乱投医的她通过手机搜索支付宝的客服号码,但粗心的她没有仔细核对号码是否为官方号码,便拨打了过去。

“服务流程基本与官方的完全相同,听信他们的操作转了6000元。转完后对方还要我转5000元的保证金,我才意识到被骗了。”艾女士说,就是因为一时急躁被骗子利用,“希望给其他人提个醒。”

  • 关键词浏览:
  • 银行卡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