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18岁少年撞死环卫工逃逸 其父自首欲"顶包"(图)

18岁少年撞死环卫工逃逸 其父自首欲"顶包"(图)

发布时间: 2015-01-05 15:32:33 来源: 作者:
“又一名保洁员被车撞飞身亡。”昨天,记者从南京市城管的官方微博了解到,玄武区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一名男性保洁员在清扫路面时,不幸被一辆白色别克轿车撞死,肇事司机现场弃车逃离。

18岁少年撞死环卫工逃逸 其父自首欲"顶包"(图)
肇事的车辆


“又一名保洁员被车撞飞身亡。”昨天,记者从南京市城管的官方微博了解到,玄武区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一名男性保洁员在清扫路面时,不幸被一辆白色别克轿车撞死,肇事司机现场弃车逃离。但是到了昨天下午,事情有了惊人的反转,一名中年男子主动投案,但交警部门在调查中发现,车并不是他的,而且他也不是这起事故的肇事者,而他的儿子才是真正的肇事者。

事件

南京一环卫工凌晨被撞身亡

目击者称至少被撞飞10米远

昨天上午10点,南京玄武城管官方微博发布:“玄武环卫一名保洁员在板仓街新世纪酒店至交警一大队段清扫路面时,被一辆白色别克英朗轿车撞飞,当场死亡。”

事故的第一目击者、附近某小区的门卫吴大爷(化名)说,当时他在门卫室里值班,就听见“嘭”的一声巨响。“听到声音,我以为是谁的汽车爆胎了。出来后,只见一名身穿环卫衣服的人被一辆白色的汽车撞飞到了空中,重重的摔了下来,被撞出的距离至少有10米远,人当场就死了,肯定没得救了。惨,太惨了。”

随后,玄武区玄武湖保洁中队的负责人刘新立告诉记者,他赶到现场时,120急救车和交警122事故处理车已经在现场。“我是在凌晨5点45分接到一位保洁员的电话,告诉我这个地方出事了,我立即就赶了过来。来到现场看到被撞身亡的是我们的保洁员蒋学光,他倒在路边的花坛边,头部流出的血已经染红了花坛。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告诉我,保洁员已经没有生命体征,等交警勘查完现场就将尸体拖到法检中心。”

记者从现场图片来看,肇事车辆的前部有明显的凹陷,显然经过了剧烈的撞击。

在得知儿子蒋学光被撞身亡的消息后,昨天,其在老家的老父亲和他的兄弟姐妹都赶到了南京。

调查

肇事司机疑为18岁少年

车子还是跟朋友借来的

随后,记者从南京市玄武区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了解到,被撞的保洁员名叫蒋学光,今年42岁,江苏泗阳人,从2013年开始就在玄武区从事环卫保洁的工作。

据了解,事故发生以后,肇事司机弃车逃离现场。据当时在现场的一位目击市民说,当时车辆的速度不低于70码,将保洁员撞飞后,便将车辆留在现场自己离开。随后,就在一边打电话,不一会儿来了两个人开车将肇事司机带走。

事发后,玄武区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纷纷赶到现场,与交警部门进行了积极协商和沟通。记者获悉,昨天下午,一名中年男子主动来到交警部门投案,但是据交警部门的调查取证,当时开车的是一位年轻的男孩,在进一步的沟通中,这位中年男子终于承认,当时这车确实是他18岁的儿子开的,随后便带着儿子来投案。随后,交警了解到这辆车是他们向一名朋友借的。目前交警部门已将疑似肇事司机的血样和尿样送到相关部门检验,最终定夺是否有酒驾、毒驾的嫌疑。

律师

虽然自首还是属于肇事逃逸

车主也要承担连带责任

肇事车主在事发后,并没有驾车离开现场,而是将车留下,人离去的情形,是否属于肇事逃逸?对此,江苏衡鼎律师事务所封顶律师认为,根据《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74条中提到,对“交通肇事逃逸”定义为:是指发生交通事故后,交通事故当事人为逃避法律追究,驾驶车辆或者遗弃车辆逃离交通事故现场的行为。

所以,律师认为,即便是肇事司机在现场弃车逃离,也属于肇事逃逸。

不过,在本次事故中,肇事人在逃逸后,出现了其又再次回到公安机关投案的情况,这种情况是否能够从轻处罚?对此,封顶认为,逃逸的当事人承担全部责任。即便是主动回到公安机关进行投案自首,但是,其逃逸的行为已经对伤者构成重大损失。也就是说,出事后,驾驶员并没有进行积极地报警和对伤者的施救,无疑其行为给现场的伤者造成严重的后果。

从该事件中也得知,肇事司机并非车主,对此情况封顶律师认为,根据《侵权责任法》第49条规定,机动车所有人与使用人不一致时,机动车所有人对损害的发生有过错的,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车主虽然不是直接肇事者,但其将该车借给他人,并且知晓该人驾车事实,因此,车主也有相应的过错,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由此,封顶律师特别提醒,现在拥有私家车的人越来越多,经常出现朋友之间相互借车的情形,车主在出借汽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解借车人是否有驾驶资格、驾车用途、是否酒驾等细节,否则可能会因此承担不必要的责任。

追问

怎样保护车流中的环卫工?

市民建议加强对车窗抛物整治

“又是一起车祸,又是环卫工人被撞,大家出行都要注意安全。”昨天,环卫所的工作人员一照面都相互提醒着,大清早那起环卫工被撞身亡事故还沉淀在每个人的心里。

记者通过走访发现,环卫工人因为工作需要,到马路中央清扫保洁的情况很常见,有时仅仅为了捡拾被随意丢出车窗外的纸巾。每天面对车流的威胁,不少环卫工人感到十分无奈。环卫工人何大爷说:“市区主干道上的垃圾随时都要清理,每天我都要沿着路走个十来回,看到马路中间的绿化带有垃圾,我就会等红灯亮起时再过去清扫。”环卫工人王女士说,都知道穿梭在车流中很危险,“自己多注意点呗,机灵点就行了。”

出租车司机丁先生认为,一方面是有些不文明的司机往车窗外丢垃圾增加了环卫工的工作量,另一方面,环卫工人在工作时缺乏安全意识,也未做有效安全防护措施,二者相加,才酿成了那么多车祸悲剧。

市民廖先生则认为,对于司机,应该加强对车窗抛物的整治,“对环卫工也要长期开展专门的交通安全培训,在工作服上也可以多加几条led灯和反光条,对工作安全重视起来。”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