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宿州有奖举报“车窗抛物” 一月兑现奖金上万元

宿州有奖举报“车窗抛物” 一月兑现奖金上万元

发布时间: 2015-01-05 22:04:54 来源: 作者:
去年12月初,宿州市启动了市区有奖举报机动车车窗抛物活动,如今一个月过去了,效果如何?1月4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宿州市城管局获悉,一个月来共有160多辆机动车被确认违规。前两批38辆违规机动车中,已有29名车主前来接受处罚。按照宿州市的规定,市民举报车窗
去年12月初,宿州市启动了市区有奖举报机动车车窗抛物活动,如今一个月过去了,效果如何?1月4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宿州市城管局获悉,一个月来共有160多辆机动车被确认“违规”。前两批38辆违规机动车中,已有29名车主前来接受处罚。按照宿州市的规定,市民举报车窗抛物被查实后,可以获得50元或者200元奖励。据了解,宿州市城管局一个月内已经发放了5000元奖金,还有5000元马上发放。

一个月160多辆车“榜上有名”

宿州市城管局数字化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蔡军介绍,宿州市有奖举报车窗抛物活动启动至今,得到了当地市民的积极响应。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已经有160多辆机动车车窗抛物行为被查实。

蔡军透露,违规车辆大多数为宿州市本地车牌,也有少数车辆车牌系上海、江苏、合肥等地。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分析了公布的数据后发现,车窗抛物的行为主要集中为扔烟头和乱吐痰。

此外,乱扔塑料袋的情况也比较突出。蔡军分析,“时间主要集中为早上上班时段,不少驾驶员边开车边吃早餐,吃完塑料袋就随手扔了。”

举报奖金一个月兑现1万元

一个月查实160多辆机动车违规抛物,那么有多少是市民举报的呢?蔡军告诉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城管部门近期在当地电视台、广播、报纸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政策宣传,市民的知晓率也在逐渐提高。

按照宿州市的规定,市民举报车窗抛物被查实后,可以获得50元或者200元奖励。蔡军介绍,超过一半的违规行为,都是经过市民举报后确认的,还有的是城区城管网格管理员、城管110工作人员、市容管理工作人员利用手中执法摄像设备收集的证据。

“有些市民直接拿着自己拍摄的视频来城管局。”蔡军表示,经过现场审核确认的,就直接发放了奖励现金,“已经发放了5000元奖金,还有5000元马上发放,一个月发1万元。”

已有29名驾驶员前来接受处罚

市民举报很积极,违规驾驶员对这些举报是否买账?蔡军介绍,一般在名单公布5天后,就开始电话通知车主来接受处罚。有些车主直到看到被举报的视频和图片之后,才意识到自己的确有车窗抛物的行为。

“最初两批违规名单中共计38辆车,现在已经有29位驾驶员主动前来接受了处罚。”蔡军表示,绝大多数车主在接到通知后,都比较配合,有些外地车辆的驾驶员也表示会尽快来接受处罚,但也有极个别的车主拒不接受处罚。

对于超过时限不来接受处罚的车主,城管部门会将车辆相关信息移交给交警部门,由交警部门督促处罚到位。对仍不履行缴纳罚款的,申请法院依法强制执行。

乘客扔杂物,的哥不提醒也挨罚

和合肥市查处车窗抛物的处罚“只认车不认人”不同,宿州市最初公布的处罚对象“只认人”。乘客在出租车上车窗抛物,因为乘客的流动性较强,存在一个处罚难的情况。经过一段时间的运作之后,宿州市对政策进行了适当调整。

在宿州市城管局数字监控室,出租车司机尹师傅观看了执法视频,清楚地看到乘客从自己的出租车里往外丢烟头。尹师傅解释,自己光顾开车也没注意到这个乘客的动作,以后看来得提前提醒乘客。

“驾驶员有义务提醒乘客不乱扔垃圾,并对乘客的行为进行制止,否则就会象征性地对驾驶员进行处罚。”蔡军表示,如果驾驶员能够提供证据,证明对乘客进行了劝阻,但乘客不听还要车窗抛物,驾驶员可免于处罚。(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