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免费”美容后,小伙被收1860元(图)

“免费”美容后,小伙被收1860元(图)

发布时间: 2015-01-05 22:12:41 来源: 作者:
美容陷阱时常见诸报端,上当者多为女性。日前,合肥19岁的大一男生小志(化名)却遭遇了一个“极端”的美容陷阱:他是个男生,却陷入女子会所,被骗了近一个学期的伙食费。

“免费”美容后,小伙被收1860元(图)
经过多次交涉,店老板才退还小志500多元。


美容陷阱时常见诸报端,上当者多为女性。日前,合肥19岁的大一男生小志(化名)却遭遇了一个“极端”的美容陷阱:他是个男生,却陷入女子会所,被骗了近一个学期的伙食费。上个月20日,小志被忽悠进合肥中环城一家名为“奥璐思”的女子养生馆里,一次原先讲好免费的美容,居然让他掏了1860元。最后,同学们多方凑钱,才帮他解了围。

“蓝外套”请他帮忙完成任务

上个月21日,记者见到了小志。“我本来好心想帮别人一把,哪知是个陷阱呢。”这个秀气的男孩说话轻声细语。

此前一天,小志来到中环城,准备换乘公交车去大学城。这时,一个穿着蓝色外套,看上去20多岁的男子走了过来,他自称是合肥某高校的学生,正在做兼职。“学弟,你能不能帮我去完成一个项目?到我兼职的公司,你只要签个名,证明是我带你去的,这就算完成我的任务了,我就可以拿五块钱的提成。”“蓝外套”说。

听说是大学生做兼职,想到自己也在外面做兼职,小志当即答应“帮忙”。“蓝外套学长说他兼职的地方是一个女子会所,我就犹豫了,我是男生呀,进女子会所不像样。我把顾虑告诉学长,没想到他拍胸脯保证说,这个女子养生馆接待了很多男大学生。”“蓝外套”还特别向小志强调,到会所签到之后,就可以得到一份免费的礼品。

一系列免费项目后被收1860元

当天下午2时许,小志随“蓝外套”来到中环城A座1610室。“这个养生馆是上下两层的,里面有4个女的。”小志回忆,“我进去,签了名后,她们并没有让我走,说是免费替我检查一下脸。她们强调说,时间不会太久。”听说是免费的,小志同意了,一女子简单检查之后,说小志的脸部皮肤有很多毛病,黑头尤其严重。“她们那么危言耸听,我也怕了。后来她就说可以给我免费做个去黑头的面膜,我当时就同意了。”

女子在小志脸上涂涂抹抹,其间告诉他可以免费赠给他一张会员护理卡,能做70次美容,小志也同意了。可当面膜做好,小志准备离开的时候,养生馆内的人却要收钱,她们不但收了去黑头的面膜费,还要收“护理卡”的费用。“护理卡不是说是赠送的吗?干吗还要收钱?当时我想走,她们不给我走,而且连手机都不给我用。”

无奈之下,小志答应付钱。4名女子算了一下,加上先前声称的“免费”美容和赠送的护理卡,共要收小志1860元。

“我每个月生活费就300多,还在电信公司打工,我哪有那么多钱?”然而,小志的话并没有打动她们,面对咄咄逼人的4人,小志掏光了身上所有钱,也不够1860元,无奈之下,“我求她们让我用手机,我给同学打电话,同学帮忙用支付宝转了两笔钱,这才凑够了。”

脱身之后,心有余悸的小志拨打了110报警。

女子养生馆没有任何店招

小志向记者出示该养生馆的护理卡,护理卡上显示,养生馆名字叫“奥璐思女子养生馆”,“其实这家养生馆根本没有名字的。”小志说。

在小志的指点下,记者来到经开区中环城A座,在指示牌上,记者并没有看到16楼有“奥璐思”养生馆的名字。来到16楼,1610室门大开着,也没有任何标牌,屋内装修得很普通,如果不是有一个吧台,丝毫看不出这是个店面。

4名女子正在忙碌着,见到记者进入,她们停止手中的工作,笑容满面地打招呼:“欢迎光临。”

“这里是奥璐思女子养生馆吗?”记者问。女子面上的笑容一下子僵硬了:“是的,你是来检查的?”一名中年女子小心翼翼地问。“我来看看,女子养生馆怎么也接男顾客呢?”记者回答。女员工们笑了:“我们这个店,大部分接待的是男的呢。”

经济纠纷应向工商部门投诉

上个月27日,记者以小志亲属的名义再次来到该养生馆,交涉小志的事情,中年女员工翻了翻营业记录,承认小志曾经来过。“你是不是在录音?”中年女员工围着记者转了几圈,一直在询问。记者翻开口袋让女子查看,她们的疑心才渐渐消除。

“我们对他(小志)很好,不会多收他钱的。”中年女子说,“我们还赠送他一张护理卡,可以做70多次免费项目。”当记者将卡和小志的消费记录展示出来,女子一时语塞,随后又说,“这个事情,要他本人来才能说清楚。你不行的。”

日前,记者再次来到该养生馆,经过多方交涉,养生馆表示愿意退还小志580元“办理”护理卡的钱。

小志当天曾报了警,警方怎么处理?记者来到辖区派出所,民警表示,小志的遭遇属于经济纠纷,建议他向辖区工商部门投诉。

设免费美容陷阱

被判强迫交易罪

在闹市街头,时常可见到一些美容院工作人员拿着卡片拉客,以免费美容诱惑顾客体验,然后找出各种借口让顾客掏钱消费。以往,一些爱美者被诱惑上当受骗,只能向工商部门或消费者协会投诉,而工商部门由于取证难、部门职能局限等原因,往往难以予以有力打击。

江苏省启东市一位女士却坚持认为美容院以免费美容诱惑顾客体验,然后强迫顾客掏钱消费已涉嫌刑事犯罪,遂向警方报案。2012年3月,启东市法院对这起江苏省首例免费美容强迫交易案作出一审宣判,14名被告人因强迫交易罪被课以刑罚,开江苏免费美容陷阱入罪先河。据《检察日报》

三大美容骗术需提防

不少消费者反映,在逛街时被人以“免费体验”的名义拉到美容店里,在体验完相关项目后,被强迫消费。而被“免费美容”吸引进去体验的顾客,大多购买过产品,或被游说办卡,消费100元至2000元不等,能真正体验完免费项目出店门的顾客几乎没有。

据了解,消费者遭受的骗术大致有三种:不良商家以免费领取试用装、开发新产品为由,邀请路人免费测用、免费赠送美容产品;假称要路人帮忙投一票;用亲情方式专骗中老年人等,然后强制客人消费几十元至数千元不等。

遇到美容陷阱这样做

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理性消费,谨防免费或打折陷阱。免费有时是某些美容机构设置的幌子,“免费体验”往往暗藏玄机,当消费者真正体验时,各种附加收费项目也随之产生。做美容前消费者要详细了解什么项目免费,什么项目收费,如果只想体验免费项目,应事先声明。

要选择设备较好、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医疗美容经营许可证等审批手续齐全的医疗美容机构或医院,并保留相关合同和票据,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可作为申诉书面证据。

若在消费过程中上当受骗、遇到店方欺诈、强制消费、侵犯消费者人身自由等情况,应保留证据并及时拨打12315举报热线以及向有关部门举报或报警,依法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综合报道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