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男子为筹钱上网偷盗农家后将残疾户主夫妇杀害

男子为筹钱上网偷盗农家后将残疾户主夫妇杀害

发布时间: 2015-01-09 10:49:06 来源: 作者:
3日上午,利川市建南镇一对残疾人夫妇被人发现在家里遇害,其子身受重伤,当地民警奋战55小时成功抓获嫌犯(见本报昨日报道)。昨日,利川市警方通报称:嫌犯为邻村21岁青年周某,其作案动机仅是为了“弄点上网钱”。

男子为筹钱上网偷盗农家后将残疾户主夫妇杀害
图为:民警在案发现场侦查


3日上午,利川市建南镇一对残疾人夫妇被人发现在家里遇害,其子身受重伤,当地民警奋战55小时成功抓获嫌犯(见本报昨日报道)。昨日,利川市警方通报称:嫌犯为邻村21岁青年周某,其作案动机仅是为了“弄点上网钱”。

残疾夫妻遭人杀害

3日一早,恩施州利川市建南镇水田坝村10组的一名女孩到邻居家串门,屋内的情形却让她惊呆了:蒋富、周慧夫妻和其子蒋宇(均为化名)倒在血泊中。当地民警接警后火速赶往案发现场。

民警赶到时,蒋富与周慧已气息全无,他们的儿子蒋宇受伤严重。民警立即将蒋宇送往利川市人民医院抢救。利川市公安局接报后,调集百余警力全力查找嫌犯。

据村民们反映,蒋富腿有残疾,周慧曾患白内障有眼疾,家庭并不富裕,现居住的新房是亲友借钱刚修的,其家中虽种有药材黄连,但今年卖得的1.2万元,还账后所剩无几。夫妻俩平素为人忠厚老实,从不与人结怨。

民警勘察现场发现,两名死者是在睡觉后被人用钝器重击致亡的,家中有明显翻动的痕迹,窗台上和顶楼平台分别有一枚可疑的脚印和带着血迹的手套。警方分析,嫌犯的作案目的可能是图财,且是翻墙从屋顶入室,作案完后又从屋顶逃离现场。

“黄色鸡冠头”并非嫌犯

3日19时许,经医院抢救,幸存者蒋宇脱离了生命危险。他告诉民警,2日晚,他看完电视后就上床睡觉,但一直没有睡着。后来,他看到有三人偷偷进入他家卧室寻找钱财,随后持凶器击打了他们三人。三人中有一人的头发为“黄色鸡冠头”。

而民警在走访时也发现,2日晚,确有4名青年在蒋家后山的一条支路口徘徊,其中一人头发为“黄色鸡冠头”。两条线索相符,专案组迅速指示办案民警,重点围绕“1日以来出现的两人以上青年群体”和“黄色鸡冠头”展开摸排。

办案民警经过一昼夜的细致摸排,终于找到了“黄色鸡冠头”及其同伴。但是,视频调查组随后发现,在可能的案发时间段内,有清晰的视频监控资料可以确定,他们当时在距离案发现场很远的一处集镇上,没有作案时间。此后,警方找到的30多名可疑人员均被一一排除嫌疑。

4日19时许,警方再次召开了案情分析会,认为案发当晚,蒋宇处在睡梦中,且无灯光的情况下,是无法看清嫌犯作案经过的,且其头部受到过重击,其提供的线索可能不可靠。而嫌犯熟悉蒋家房屋结构和周边环境,很可能是熟人作案。

警方随即调整侦查方向,针对熟悉蒋家的人,以及近段时间接触过蒋富的人展开侦查。

凶手潜逃55小时落网

5日16时许,在民警摸排走访了100余名可疑人员后,嫌犯终于浮出水面。

经调查,与水田坝村相邻的红板云村21岁的周某,一个多月前曾到蒋家做过泥瓦工,十分熟悉蒋家的情况,其经济条件较差,喜欢上网玩游戏。摸排民警第一次与周某接触时,周某称案发时段他一直在网吧上网,然而,有目击者和上网记录证实,案发时段他根本不在网吧。同时,道路监控视频显示,案发前,他已经离开网吧,此后,他骑摩托车向水田坝方向驶去。

警方综合掌握的所有线索,迅速安排民警对周某实施抓捕。两个小时后,周某在家中被抓获。警方通过DNA比对,确认周某就是嫌犯。

经审,周某交代了其作案的动机和过程:2日,连续在谋道集镇上了几天网的周某因缺钱,想偷点钱用来上网。当周某走到建南镇水田坝村时,他突然想到了刚建的蒋富家,自己曾在他家做过泥瓦工,十分熟悉房屋内部结构和周围的环境,且蒋家夫妻都有残疾,几乎没有抵抗能力。于是,周某决定到蒋家盗窃财物。

当晚10时许,周某从屋后的土坎翻至屋顶平台,等蒋某及其家人睡熟后,偷偷潜入房屋内寻找财物,为防止留下指纹,周某还特意戴上一双白色线织手套。进入房屋内,周某从一房间内拿了一个手电筒用于照明,并找来一把羊角锤用于撬锁。但搜寻几个房间后,周某没有发现任何财物,最后进入卧室盗窃。

周某想到,一旦惊醒蒋某夫妻,他们便会认出自己,为防止暴露身份,他决定先把蒋某夫妻两人打死之后再盗窃财物。于是,周某关掉手电,悄悄地潜入房间,举起羊角锤砸向睡梦中的一家三口……周某行凶后,便在卧室内翻找财物,但一无所获,遂按原路逃离了现场。

目前,蒋宇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周某已被刑拘。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