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余姚万达百货闭店重整 开业一年业绩全国倒数

余姚万达百货闭店重整 开业一年业绩全国倒数

发布时间: 2015-01-10 16:46:04 来源: 作者:
说起大型购物体,王思聪家的万达广场是个逃不开的话题。而在万达广场中的万达百货,也一直是和银泰等一起,被视为是大型商场的代表。 但这几天,网络上却传出一份名单,称万达百货即将关闭10家门店,名单首位就是2013年10月和余姚万达广场一起开业的余姚万达百货。 这

余姚万达百货闭店重整 开业一年业绩全国倒数

说起大型购物体,王思聪家的万达广场是个逃不开的话题。而在万达广场中的万达百货,也一直是和银泰等一起,被视为是大型商场的代表。

但这几天,网络上却传出一份名单,称万达百货即将关闭10家门店,名单首位就是2013年10月和余姚万达广场一起开业的余姚万达百货。

这消息是否属实?如果属实,闭店后的余姚万达百货,又将何去何从?

业绩全国倒数,余姚万达百货将闭店

一般来说,万达百货与万达广场虽同属万达集团,但事实上是两个独立的子公司,万达百货只是万达广场的一个组成部分。

昨天下午,钱江晚报记者见到的余姚万达百货,入口的空地上,部分商户正在2折清仓大甩卖;到了内部,除了二楼的大部分店家还在正常营业,其他楼层已经搬空大半。

一家店铺的营业员告诉记者,他听说万达百货会在一个月后正式闭店,未来将由万达广场商管部接手,进行招商改造。

一位余姚万达的内部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余姚万达百货在全国100家门店中业绩排名倒数第一,高级别领导来余姚调研的频率远超同级别其他门店,管理层也想过不少办法,但都没有起色。

但余姚万达百货具体什么时候关门,之后该如何调整经营业态,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具体的通知。

吃货的钱更好赚,多家商场加大餐饮比例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近几年,电商对整个百货业的冲击非常大,很多百货商店、商业综合体,早已开始了业态调整的步伐。

比如宁波银泰,去年3月决定放弃家电卖场,只保留一些吹风机、电熨斗、茶壶、剃须刀等小家电。

要知道,家电馆曾经是银泰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因为大型家电卖场、网上家电市场的冲击,现在生意大不如前;另外,大家电不是快速消费品,不能为百货商店带来大量的客流,管理层因此决定放弃。

这些卖场转而做什么?宁波商场绝大部分选择了做餐饮。

毗邻鄞州万达广场的联盛商业广场, 2010年开业后,因为业态和周边需求一度不匹配,人气一直不旺,2013年底,新开的联盛商业广场C区,招商定位直接以餐饮和娱乐为特色,集中了近百家餐饮企业和影院等娱乐设施,整个商场的餐饮占比接近一半,一下子将整个联盛商业广场都带动了起来。

鄞州区印象城,餐饮区在商业体面积中占比三成,迅速被市民接受,不到一年,双休日客流量能到每天3万人次。

位于江东区的世纪东方广场,餐饮占比在整体业态的一半以上。已开业7年的鄞州万达广场,从2012年开始也在慢慢调整业态,初步估算,餐饮占比能达到整体业态的近三成,到了吃饭时间,各家店几乎都客满。

2013年底,宁波市贸易局做了个初步统计,宁波大市范围内目前已开业和在建、拟建的,营业面积在3万平方米以上的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有57个,这其中很多综合体都不断加大了餐饮区的比例。

有业内人士因此感慨:现在的商业综合体是被“吃”出来的。

而记者也了解到,余姚万达广场内虽然万达百货生意不好,但是餐饮人气还是可以;调整后的余姚万达广场会不会加大餐饮和休闲的比重,现在还不得而知。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