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苏州警方抓获24名贩毒嫌疑人

苏州警方抓获24名贩毒嫌疑人

发布时间: 2015-01-10 22:05:02 来源: 作者:
“咖啡”冲泡,红酒”嘬饮,看似普通的行为,在隐蔽战线缉毒侦查员的眼里,觉察出不同寻常之处,循着蛛丝马迹,一“些新型毒品在苏州“曝光”。

苏州警方抓获24名贩毒嫌疑人
苏州警方缴获各类毒品共45.3公斤


“咖啡”冲泡,红酒”嘬饮,看似普通的行为,在隐蔽战线缉毒侦查员的眼里,觉察出不同寻常之处,循着蛛丝马迹,一“些新型毒品在苏州“曝光”。以毒贩“黄老邪”作饵,苏州警方布下了天罗地网,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近日彻底摧毁了这个横跨广东、广西、江苏、浙江等地的毒品犯罪分销网络,破获了“917”公安部毒品目标大案。21名毒品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取保候审3人,行政拘留20余人,缴获冰毒5.26公斤,“K粉”氯胺酮1.3公斤,大麻、“开心粉”、“咖啡”、“神仙水”等600余克,红酒”(混合型毒品)121瓶,共45.3公斤,查获仿七七式手枪一把、子弹四发、毒资14万元、涉案汽车“4辆,一起案件涉及毒品品类之多极其罕见。

谁是“大鳄”?霸气的“黄老邪”只是小毒贩

2014年11月,园区公安分局在侦办一起吸贩毒案件中发现,有一个绰号叫“黄老邪”的湖北人在园区娄葑、斜塘等地从事贩毒活动。同时,苏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从另一渠道获得的涉毒线索也指向了“黄老邪”。这立即引起了警方的重视。经进一步工作发现,此人毒品来源稳定,数量较大,在苏州可能有更大的毒品上家。而他“黄老邪”的名头虽大,或许只能算是“小虾米”。

紧接着,一个由市局禁毒支队与园区分局及相关警种组成的联合专案组成立了,拉开了这起大案侦破的序幕。

经深入研判分析,专案组发现了给“黄老邪”供货的唐某,但似乎唐某还不是在苏州该贩毒网络的顶层,并非苏州地区“一级经销商”。其背后的“大鳄”究竟是谁?

神秘公寓高档住宅竟然只当仓库用

2014年12月初,湖南人曹某逐渐纳入警方视线,警方发现此人与涉毒人员来往复杂密切,且经常往返广东、广西、浙江、江苏,有很大的嫌疑。

侦查员发现曹某生性多疑、行踪诡秘,其本人极少露面,很可能人货分离,有隐秘的囤货地,为了“安全”和货源稳定,其同时向几个上家购进毒品,数量较大,且出货速度快,分销周期短,涉及地域广,危害性极大。

同时,专案组还发现曹某的女友蒲某行踪诡秘,有时单独进出某一高档公寓,一般就停留二三十分钟,出来时,手上会多一些东西。此地似乎并不住人,每次只是匆匆进出,难道这就是曹某的囤货地?

跨省追击多人浮出,马仔”广州进货“

经过进一步侦查,警方对曹某广东、广西的毒品上家情况逐渐清晰。

由于涉案人员众多、区域广、贩毒数量大,为了将外省的毒品上家一网打尽,彻底斩除这一危害苏州的“毒瘤”,苏州市局立即向省厅、公安部汇报案情,请求相关地区协作。12月5日,公安部将此案列为“2014-917”部毒品目标案件,并要求广东等地配合侦查。

12月中旬,曹某、其女友蒲某、马仔汤某三人突然离开苏州赴广州,极可能又要进货,但他们的行踪已被苏粤两地警方掌握。几天后,曹某及其女友离粤回苏,但其马仔汤某留在了广州。

警方判断,可能毒品交易还在进行中,于是决定暂时不进行抓捕,再等时机一网打尽。同时,对曹某在苏州的下线数个“二级经销商”进行了秘密侦查,逐人取证。

雷霆行动掏枪了,一个都不能跑

12月18日,曹某的广州上家将通过大巴车托运毒品至苏州,专案组决定实施抓捕。

12月19日在专案组强有力的组织指挥下,市区两级公安部门联动,多警种协同作战,出动警力100余人,分别在9个抓捕组预定地点张网以待。在数小时的紧张而又漫长的等待后,15时许,侦查员在绕城高速郭巷出口发现了从广州驶往苏州的带有毒品的大巴车,同时发现了从一辆小车下来,接近大巴车的曹某,就在曹某接货的一刹那,侦查员将曹某及其女友蒲某擒获,当场缴获曹某从大巴车上刚接到的“K粉”氯胺酮1公斤,同时在包裹里的还有1瓶“红酒”。

与此同时,对广州毒品上家的抓捕工作同步开展,警方在一宾馆守候了六个小时,抓获了曹某毒品上家帅某、邓某以及曹某马仔汤某。在抓捕的过程中,一个毒贩极度敏感,见有车辆靠近,随即驾车逃离,侦查员快速反应,用枪顶住了毒贩的脑袋。

在苏州,抓捕下线“二级经销商”的工作也同步开展,警方先后在星墅湾暂住地抓获嫌疑人吴某、刘某,当场缴获冰毒0.5公斤;在中履蓝岸东门口、中新小商品市场等地抓获“黄老邪”、张某某等人。

“红酒”、咖啡”“警方缴获的毒品几乎品类齐全

抓捕后,侦查员在蒲某身上发现一小区住宅的门禁卡,就是先前分析的曹某囤货地,于是将蒲某带至该住宅,打开大门,4.5公斤冰毒、一把仿七七式手枪、四发子弹、毒资14万元展现在侦查员眼前。

现场,警方又发现了120瓶大小“红酒”,与刚查获包裹里的那一瓶红酒高度相似。联想到在高速公路出口查获的与冰毒同包装的一小瓶“红酒”,侦查员们立刻封锁现场,固定证据,经现场测算,“红酒”计量超过了四十公斤。

此时,曹某广西毒品上家“老鬼”说将于20日亲自送货至苏。20日,专案组在苏嘉杭高速白洋湖服务区成功抓获前来送货的广西上家“老鬼”,在其随身行李中查获一袋神秘“咖啡”,这些虽然是咖啡的性状,但有一股酸味,经过司法鉴定中心权威鉴定,证明侦查员的分析是正确的,“咖啡”、“红酒”都含有多种毒品成分,是毒贩提供在娱乐场所进行吸毒的一种新型方式,在苏州乃至全省都是第一次发现。

至此“2014-917”部目标案件成功告破,包括唐某在内的所有该案嫌疑人全部被抓获,广东、广西至苏的贩毒通道以及我市这一多级毒品分销网络被彻底斩断肃清。

据嫌疑人交代,这些毒品并不是全部在苏州贩卖,还有相当数量贩卖至浙江等地,专案组侦查员仍在顺线追击。

■新闻链接

记者从苏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获悉,目前全国公安机关“禁毒百城会战”时间已经过半,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全市共破获毒品刑事犯罪案件468起,同比增加257.25%,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571名,同比增加289.12%,查处吸毒人员2560名,同比增加110.7%,执行强制隔离戒毒389名,缴获各类毒品40公斤,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8起,百城禁毒会战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