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沈阳多处现山寨售票处 拉客倒手卖高价车票(图)

沈阳多处现山寨售票处 拉客倒手卖高价车票(图)

发布时间: 2015-02-04 16:18:20 来源: 作者:
“狼”半道截住乘客,带乘客前往客运站。客运站站长发现上前制止,万万没想到,乘客竟给“狼”打起了掩护,结果50元的车票经“狼”一转手卖出了90元的价。

沈阳多处现山寨售票处 拉客倒手卖高价车票(图)
4名骑电动车从事非法营运的男子被查获


“狼”半道截住乘客,带乘客前往客运站。客运站站长发现上前制止,万万没想到,乘客竟给“狼”打起了掩护,结果50元的车票经“狼”一转手卖出了90元的价。2月3日,北站交通分局会同北站公安分局一同对沈阳北站地区非法营运、拉客揽客等现象进行暗访检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全程独家跟踪进行采访。

山寨售票处开在客运站眼皮底下

在沈河区惠工街沈阳北站团结长途汽车客运站周边,一共有三个售票处。在客运站进站口一墙之隔的“售票处”,时常有乘客前来购票。在客运站对面不远处也有一处“客运售票处”十分醒目。

“除长途汽车客运站售票处外,其他两家‘客运售票处’都是山寨的!”沈阳北站团结长途汽车客运站站长林久刚气愤而又无奈,“更可气的是山寨售票处竟开到了客运站眼皮底下,骗人骗钱。”

2月3日上午,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看到,总有数名戴着口罩的男男女女活动于客运站附近。只要有乘客经过,这些人便会迎上去询问乘客们的去向。乘客只要说出目的地,对方便会带乘客去山寨售票处购票。

乘客给“狼”打掩护被骗40元

“狼”将乘客带到山寨售票处购票,但实际上,山寨售票处里并没有车票可卖。山寨售票处一般会说,那条路线的客车是自家的,收取到钱财后再安排人带其来到客运站门口。这些人再以帮其去换票上车为由让乘客在门前等着,自己进入客运站购买车票,然后再交给乘客。车票经他们这么一转手,每张票都被加价数十元。

林久刚就眼睁睁地看到一名乘客被骗。2月2日,林久刚在客运站门口亲眼看到“狼”正准备骗取一名男乘客钱财,遂上前制止。万万没想到,林久刚的好心好意竟遭到男乘客的阻拦,“他是我家亲戚,是我让他进去帮我买的票。”等对方买完车票将票交给男乘客时,林久刚又询问男乘客准备去哪里、购票多少钱。男乘客这才说实话,“我去四平,90块钱!”林久刚让男乘客自己亲自到售票处询问一下票价,男乘客问过才得知自己被刚才的男子骗了40元。

“狼”遍布北站客运站之间

沈河区惠工东一街,是乘客从沈阳北站、虎跃快客前往沈阳北站团结长途汽车客运站的必经之路。这条路不仅有“狼”的身影,还有多家山寨售票处。

在沈河区惠工东一街22号便有两处山寨售票处,这两家山寨售票处通过扩音喇叭不停地播报“在此买票上车”,不时还能看到“狼”带乘客前来购票。

在沈阳北站南一出口处,南广场上活跃着二三十名男男女女。每每有乘客从出站口拖着行李箱出来,他们便一拥而上询问乘客们的去向。与记者一同暗访的北站交通分局局长韩伟一现身,这些人立即四散而去。

在沈阳北站地下出租车乘降点,也有“狼”的身影。这些“狼”不时地拦截过往乘客,拉乘客前往其他处乘车。北站交通分局执法人员透露,这些“狼”久驱不散,他们看到执法人员过来,就离开一会儿,执法人员一走便又都回来了。

“打狼”查扣两辆套牌出租车

北站交通分局局长韩伟、北站公安分局副局长董英磊等人经暗访调查后,决定在沈阳北站团结长途汽车客运站进站口处安装扩音喇叭提醒广大乘客进站购票,不要轻信任何陌生人。与此同时,在进站口处安装监控器,对“狼”的诈骗行踪进行拍照取证。

北站交通分局、北站公安分局联合沈阳北站铁路派出所开展“打狼行动”,重点对沈阳北站地区的非法营运、拉客揽客等行为进行打击。执法人员当场查扣非法从事营运电动车4台,对拉客揽客的“狼”进行批评教育、告诫。警方表示,如骗取乘客钱财,警方将依法予以打击查处。

3日16时许,执法人员在北站路发现两辆套牌出租车。北站交通分局副局长张伟透露,近日,春运在即,套牌出租车又开始活跃。一周以来,执法人员先后查扣了9辆套牌出租车。

北站交通分局局长韩伟表示,因惠工街归属沈河区管辖,交通局随后将联合沈河区各部门对惠工街、惠工东一街的山寨售票处、拉客揽客者进行严肃查处打击。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