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合肥瑶海区昨日捣毁一处鸡精制假窝点 民居陋室造

合肥瑶海区昨日捣毁一处鸡精制假窝点 民居陋室造

发布时间: 2015-02-05 21:02:54 来源: 作者:
刺鼻的食品添加剂味道,房屋设施简陋,一袋袋原材料堆放在光线较暗的房间内,还有一个个已经分装好但未封口的太太乐小包装鸡精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合肥市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稽查大队来到了大兴镇兴集村枣王村民组,在一处生产假冒太太乐品牌鸡精的窝点内,看到了眼前的
刺鼻的食品添加剂味道,房屋设施简陋,一袋袋原材料堆放在光线较暗的房间内,还有一个个已经分装好但未封口的“太太乐”小包装鸡精……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合肥市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稽查大队来到了大兴镇兴集村枣王村民组,在一处生产假冒“太太乐”品牌鸡精的窝点内,看到了眼前的一幕。据介绍,一大早稽查大队接到举报人投诉,便急忙赶赴现场展开检查。

举报:“有人生产假鸡精!”

“我们发现有人生产假冒‘太太乐’品牌鸡精,请去现场查办!”昨日一早,合肥市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稽查大队接到了一则举报,举报者称是一路跟踪物流才找到了这一制假窝点。

“我们根据发货的外包装箱的地址查找到物流发货地址是安徽这边,便一路追踪才查找到。”举报人告诉记者,如果这家小作坊的产品销售到安徽周边地区,产品质量不过关,安全隐患很大。这样的小作坊如果全国各地到处都是,对品牌的伤害非常大,也会影响消费者对商品质量的信任度。

举报者称,普通百姓从外包装很难分辨产品的真假,一般公司里都会有一些专业人士,他们都是经过培训的,对于产品外包装的设计、所使用的颜色等都能轻易地区别辨认。

接到举报后,稽查大队的执法人员与举报者一同迅速赶赴位于大兴镇枣王村一间民房内的制假窝点。

现场:假冒品牌鸡精堆满民房

“哇,味道好刺鼻!这是鸡精的味道吗?”走进民房内,记者看到了用大盆装着的或一袋袋已经装好了还未封口的“太太乐”小包装鸡精,还有数十袋用尼龙袋盛满的原材料,房间的地上零散地堆放着各种“状态”的鸡精。

除了鸡精,周边还散放着一些大袋味精和一盒盒十三香。据介绍,这些有可能是用来勾兑鸡精的原材料。

民房内的地面上湿湿的,还有几个小板凳和一些塑料小杯,一些封口机和打印生产日期的机器随意摆放在房间内,“太太乐”鸡精的外包装随意堆放在房间内。记者随手拿起一个太太乐鸡精的外包装查看,从外观上的确很难辨别真伪,就连执法人员也表示如果没有专业知识的确很难分辨,这就给百姓的日常食品安全带来了不小的隐患。

“经过检查发现,现场用于生产鸡精的原料80多袋、已经称重的半成品160包,已经打包好的太太乐鸡精是21箱。”合肥市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稽查大队队长宋常胜介绍说,一进来的时候门口有两个人,房间里没人,其中一个人看执法人员进来就溜走了,另一个人是房东。

“这就是生产假冒‘太太乐’鸡精的窝点。”宋常胜介绍说,从外包装上看完全仿冒“太太乐”鸡精,其质量肯定不过关,一旦流入市场,很可能对老百姓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

行动:立即清运,进一步调查

“目前当事人还未出现,接下来还要进一步深挖调查。”宋常胜介绍说,现场的生产条件比较简陋,环境比较差,也没有任何消毒设备,完全不符合食品生产加工的条件。

至于原材料如何引进、产品销往何处,目前执法人员都还不太清楚,有待于进一步调查。“从日常的经验来看,主要是往周边农村、城乡结合部、小商店进行销售。”

现场,稽查大队的执法人员将查获的假冒“太太乐”鸡精成品、半成品、原材料以及封条机、日期打印机等全部用卡车清运。

“肯定要进行销毁,不过这需要一个过程。”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介绍说。

提醒:假鸡精危害大,购买注意辨识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食品安全关系家家户户,对于消费者在选购时如何避免购买到假冒伪劣鸡精,办年货又该注意些什么呢?宋常胜为老百姓支了几招。

首先,无论是购买鸡精还是置办年货,消费者应当在正规超市、卖场进行采购,因为这些地方对于进货渠道把关较为严格,不可贪图小便宜,去一些小店购买;其次,一定要认准包装上的QS标识,因为正规厂家生产的正规产品都会在相关部门有备案,有质量保证;再次,要查看配料表,配料表反映产品原料,消费者在选择鸡精产品的时候可以仔细比较一下包装上标示的味精、鸡肉或鸡骨粉等主要成分参数。(市场星报)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