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13岁少女遭父母铁链捆腿毒打 戴脚镣翻墙逃进深山

13岁少女遭父母铁链捆腿毒打 戴脚镣翻墙逃进深山

发布时间: 2015-02-05 21:30:36 来源: 作者:
家门口这座土山,13岁的凤阳姑娘小妮已经记不清上来过多少回。有时候是在母亲的呵斥下,整日在土里刨药材。更多时候是自己不想回家,因为家里有人拿着硬藤条等着自己。日前,因为躲避亲生父母的暴力,小妮再次从家里逃脱,钻进山林。接警后前来搜救的民警发现她时,女
家门口这座土山,13岁的凤阳姑娘小妮已经记不清上来过多少回。有时候是在母亲的呵斥下,整日在土里刨药材。更多时候是自己不想回家,因为家里有人拿着硬藤条等着自己。日前,因为躲避亲生父母的暴力,小妮再次从家里逃脱,钻进山林。接警后前来搜救的民警发现她时,女孩右腿上捆着一条铁链,一头用锁固定在脚脖子上,另一头拴着一只生锈的哑铃。

76岁老人举报儿子儿媳虐待孙女
13岁少女遭父母铁链捆腿毒打 戴脚镣翻墙逃进深山

毕竟是自己的儿子儿媳,即便撕破脸想把事情公布于众,对于孙女被虐待的细节,76岁的陈建昌在叙述时还是有所“保留”。小儿子陈勇和妻子常年在外打工,丢下女儿小妮给陈建昌夫妇。“从满月那天,一直带到13岁,现在他们打工回来了。”陈建昌说,从2014年6月开始,孙女小妮就被带回去跟父母生活。“过得不好,还受虐待。”陈建昌说,孩子三天两头往自己家跑,问她什么原因,从来不吭声。“在我身边长大,肯定见不得她受委屈。”陈建昌不止一次跟儿子儿媳交涉,希望他们对小妮好一些。尽管如此,在凤阳县殷涧镇宋集村,村民们的谈论还是经常传到陈建昌耳朵里,诸如小妮独自上山挖药材、大热天还在农田里干重活。“您孙女真能干,懂事。”旁人这样夸奖,对于陈建昌来说,却是心酸又心疼。毕竟隔了代,很多事情让陈建昌无奈,只能劝说。

然而今年1月20日晚上发生的事,让陈建昌在未来几天里奔走于派出所、司法所、乃至妇联,替孙女申诉——他的二儿子陈勇经常毒打亲生女儿。

13岁女孩被亲生父母藤条毒打

“你为什么还要跑?”1月20日晚上,小妮再次出逃被找回,父亲陈勇劈头吼问。“他问,我也不敢答,就不吭声。”13岁的小妮嗫嚅着说。陈勇盛怒之下,用绳子把小妮的双腿捆在门把和桌腿上,手持藤条朝小妮双腿抽打,“打得很疼”。

“双腿大面积红肿,还有抽打出来的淤血印。”殷涧镇派出所民警向安徽商报记者介绍。在警方出具的法医报告中,小妮被鉴定为1级轻伤。更让陈建昌无法接受的是,毒打的同时,小妮还被父母用铁链绑住右腿,用锁固定在脚踝处,铁链上还拴着一只铁制哑铃。“给亲生女儿戴上脚镣,这是父母能干出来的事么?”

戴着脚镣翻墙出逃躲进深山

小妮说,父母给自己戴上脚镣,就是防止她继续逃跑。“可没拦住,我还是跑出来了。”1月21日上午,小妮趁家里没人,爬上了墙头。“墙头不高,铁链有点长,正好能把哑铃拿在手上。”13岁女孩拖着两条伤腿,腿上绑着铁链,手上托着哑铃,躲到了山上。

当天下午1点,在山上挖草药的村民发现了小妮,也看到了她脚上的铁链,村民觉得情况不对,立刻报警。凤阳县殷涧镇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现场。“我们不知道她是怎么从家里出来的,在山上我们确实看到她脚上绑着铁链、拴着哑铃。”民警介绍,他们立即将小妮解救下山,并对女孩腿上的“脚镣”拍照取证。就在此时,民警发现了女孩腿上的伤情,立即将小妮送往凤阳县人民医院。爷爷陈建昌接到警方通知前往医院,这才知道孙女的遭遇。

父母涉嫌虐待罪即将被起诉

凤阳县殷涧镇派出所立即对此事立案调查。目前,从保护未成年人出发,警方将小妮暂时送往爷爷陈建昌处。

昨天下午,记者从凤阳县警方了解到,陈勇夫妇涉嫌虐待罪。警方介绍,虐待罪属于自诉案件,由被害人或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追究被告人的刑事责任,向司法机关提起诉讼,由司法机关直接受理。当地警方表示,目前仍在紧密关注此事,同时在案情取得进展前,先做好调解工作。记者了解到,陈昌建已经通过镇司法所,准备材料,将以虐待罪起诉儿子儿媳。(当事人均为化名)

[对话]“之前我都不认识他们”

记者:听老师说,你之前很乖,为什么今年老逃学?

小妮:我不想和爸妈住,我想和我爹奶(爷爷奶奶)住,所以就逃学。

记者:为什么不跟爸妈住?

小妮:他们对我不好,经常打我。

记者:为什么打你?

小妮:之前是因为我活干的不好,后来就因为我老跑。

记者:父母在外打工的时候,经常给你打电话么?

小妮:他们回来之前,我都不认识他们,我爷爷告诉我,他们是我爸爸妈妈。

[编后语]即使不爱,也请不要伤害

小妮的遭遇让人心疼,她父母的所作所为,更让人愤然。据权威统计,截至2013年,中国留守儿童超过6000万。这是大量农村劳动力转移涌入城市的副产品,一个孤独的群体。我们听闻过留守儿童遭遇意外事故、出现心理问题、做出违法行为,今天又被这一事件震惊。

“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这是龙应台笔下的亲子之缘,我们耳熟能详。而小妮,以及那些与小妮有着同样遭遇的孩子,只想飞奔逃离父母的目光,那目光冰冷凶狠。

亲子关系,依赖于日复一日的照顾、交流、互动。因为长久疏离,留守儿童与父母的感情,肯定难以像天天厮守在一起那样亲密。但是,冷漠、暴戾到小妮父母这种程度,实属罕见。动物尚有舐犊之情,人,何至于此。

倘若亲情无法消融冷漠,道德无法约束戾气,就只有法律可以保护孩子。我们希望在乡镇和农村,能诞生一个安全岛——为留守儿童提供保护的专设机构。

相遇是缘,夫妻是缘,亲子更是旷世难求之缘。还是想对小妮的父母说一句:即使不爱,也请不要伤害。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