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包工头因账目纠纷爬塔吊40小时 之前曾爬过两次

包工头因账目纠纷爬塔吊40小时 之前曾爬过两次

发布时间: 2015-02-09 09:32:15 来源: 作者:
“民众一楼盘有人爬上了几十米高的塔吊要跳。”昨天上午,南都记者接到报料,爬上塔吊的是一名张姓男子,其在民众镇的众乐盈水宜居楼盘承包了部分木工活,后疑与发包方产生账目纠纷。这是他第三次爬上该塔吊,之前曾因爬塔吊被拘留10天,而这次他爬上去40多小时并割腕

包工头因账目纠纷爬塔吊40小时 之前曾爬过两次
男子从塔吊下来后,消防人员搀扶着他走向救护车,手腕包扎着白纱布。


南都讯 “民众一楼盘有人爬上了几十米高的塔吊要跳。”昨天上午,南都记者接到报料,爬上塔吊的是一名张姓男子,其在民众镇的众乐盈水宜居楼盘承包了部分木工活,后疑与发包方产生账目纠纷。这是他第三次爬上该塔吊,之前曾因爬塔吊被拘留10天,而这次他爬上去40多小时并割腕自残。

目击者:“看到有人拿着钱晃才下来”

昨天中午12时许,南都记者赶到位于民众镇俊景路的众乐盈水宜居楼盘,看到有公安、消防和120急救人员。“他前天下午2点半左右爬上去的,我们是今天早上8点半过来接班的。这两天消防车一直守着,保证他的安全。”现场一位消防员说。昨天中午12点10分左右,男子被解救下来由救护车送往医院。

“前天(2月6日)中午12点到1点之间爬上去的。”工地上的一位施工人员说,“我们是后面进场的一批施工人员,来了一个多月。他是个小包工头,做的工程好像有点问题,返工了好几天”。另一名工人说,“他晚上在塔吊的驾驶室里,白天在外面。两天没吃饭,上去时好像带着一瓶二锅头”。该人士还说,最后是两个消防员上去,用安全绳套着他,把他护送下来的,“今天上午,在上面用对讲机和下面的人讲了很久。他看到下面有人拿着钱在晃,看到钱才下来的”。

该人士还表示,爬塔吊的男子承包的是地下室部分木工活,工程质量好像有点问题,后面来的工人也曾给他返工。因为亏钱了才爬上去,“这已是他第三次爬塔吊了。第二次爬过后曾被拘10天,出来才3天就又爬上去”。

部门:“主要是工程款计算方式纠纷”

昨天中午,民众镇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爬塔吊的男子姓张,是楼盘木工组的一个承包者,确实是2月6日中午爬上去的,“主要是他认为工程款计算方式和上面发包人的计算方式不一致,大概少了5万左右”。该负责人表示这是工程款纠纷,工人的工资直接发放到工人手中,没有拖欠农民工工资。

“住建、消防、公安、医院和人社分局的人都在。今天还来了几个镇领导,公安分局局长一直拿着对讲机和他沟通。”该人士表示,张姓男子是第三次爬上塔吊,之前确实因为爬塔吊被拘留过10天。“有问题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我们也给他留了联系方式,也可以通过相关部门解决。需要法律援助,随时可以和我们沟通。但不是说他要跳楼,要多少钱就给他。”

发包方:“我们把7 .5万交给了镇政府”

“首先不谈工程质量,干了多少活给多少钱天经地义。他乱做,带了20多个工人做了两三天,全都不行,我们后来请人全部返工。”昨天下午,项目发包方一位陈姓负责人表示,去年12月下旬,张姓男子提出不做了,双方就算账,“当着政府相关部门的面谈,本来做了9万多的工程量,他说亏了2.7万,我们也补给他了。后来他不满意,元旦期间,第一次爬塔吊,我们把账本都交给了民众镇相关部门,有账本他也没话说。结果1月下旬他又爬上塔吊,被拘留了10天,刚出来三四天,又爬上塔吊”。

该人士还说,“他说没钱回家过年,我们给他1万元路费,他还不满意,要8万。最后,民众镇政府让我们给他7.5万,他看到有人在下面拿钱晃才下来,我们把7.5万元交给了民众镇政府。”

昨天中午,南都记者联系上了众乐盈水宜居楼盘发展商的一位高姓负责人,其表示:“这是他和总包单位的纠纷,我们也在协调,总包方说没钱给他,我们还借钱给总包方,让他们往好的方面去想。”

亲属:“发包方把所有责任都推给他”

昨天下午,张姓男子一直在民城派出所接受调查,南都记者联系上其堂哥廖先生。“我今天爬上塔吊2次,塔吊高30米左右。他用刀片割手腕,我第一次上去是10点左右,上去用纱布给他包扎伤口。”廖先生说,他在楼盘做钢筋活,堂弟的木工活也是他介绍过去的,“我也在派出所协助调查,主要是他和发包方双方的账目不清,有纠纷。镇政府给了我7.5万元,让我转交给他。”他表示发包方把所有责任都往堂弟身上推,之前双方确实曾谈过,总包方口头承诺补给他2.7万元,“反过来又以这样那样的理由扣掉。双方谈了很多次,没有结果。工人的工资是发了,但是我堂弟垫付的材料费、房租等5万多元没有给他。”

廖先生说堂弟从贵州出来打工十几年了,一直在中山,“至于有没有带二锅头上去,我不是很清楚。即便带了,他要自杀起码壮壮胆”。昨晚7点多,廖先生告诉南都记者,“堂弟的电话一直打不通,下午他一直在民城派出所接受调查”。随后,南都记者拨打他堂弟的电话,处于关机状态。

作者:拨打他堂弟的电话 处于关机状态。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