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深圳二手房卖家反价不成损毁房屋 买家称已报警

深圳二手房卖家反价不成损毁房屋 买家称已报警

发布时间: 2015-08-06 15:14:04 来源: 作者:
衣柜门被拆除折断扔进了垃圾箱,墙壁上的插座开关面板被撬走,空调的排水管被剪断……8月3日,深圳市民顾臻前往景田金色假日名苑小区收房时,发现房屋内一片狼藉。

深圳二手房卖家反价不成损毁房屋 买家称已报警

被拆下来的衣柜板放在屋内,有明显破坏痕迹。南都记者刘有志 摄

衣柜门被拆除折断扔进了垃圾箱,墙壁上的插座开关面板被撬走,空调的排水管被剪断……8月3日,深圳市民顾臻前往景田金色假日名苑小区收房时,发现房屋内一片狼藉。顾臻告诉南都记者,他是今年4月与老业主签订购房合同,其间业主要反价高达60万元,他们没有同意,怀疑对方因此实施破坏进行报复。事发之后,顾臻已向福田警方报案,警方则表示尚在跟进此事。

收房时房屋内一片狼藉

涉事房屋位于景田的金色假日名苑小区,建筑面积为62.16平方米,一套小两房住宅。买家告诉南都记者,早前曾在周边四处看房均不满意,4月25日左右,他们进入这套房,看到房产朝东南向,且装修温馨,几分钟即定下要购买这套房。

顾臻介绍说,这套房屋当时由业主丁亚清本人及其太太一起居住。他出示了当时拍摄的图片,显示房间内陈设完善,完全可以拎包入住。

根据买卖双方于4月27日签订的合同显示,双方约定以278万元的价格成交,并支付了定金30万元。当所有手续完成以及尾款放出之后,8月3日中介带着买家收楼时却发现,房屋已经大变样。

南都记者昨日在房间内看到,不仅房间内的家具家电被搬走,连房屋主卧内的衣柜门都被拆除,次卧的壁柜也被拆掉,墙壁上多个插座、开关的面板均被撬走,橱柜的门则被生生拔下,一部留下的空调排水管都被剪断,卫生间内部的多个五金件也均被拆除。

买家顾臻以及美联地产中介陈先生均向南都记者表示,见此情景他们大吃一惊,他们此后在楼梯间的垃圾箱内找到了部分衣柜门板,但门板已经被折断。这让他们感觉老业主是在故意破坏。

中介陈先生表示,他从业五年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如果说搬走家具家电尚可以自用,如此损坏房屋内设施可谓损人不利己。

定金高达30万元 卖家反价被拒

买家顾臻告诉南都记者,双方在买卖过程中确实有过争议。受“3·30”新政影响,深圳房价暴涨。一名中介告诉南都记者,目前这种房子报价在350万元,暴涨了约70万元,不过目前如果急于成交价格可能在310万元左右。

顾臻表示,卖家也一度提出要加价60万元。在一份买卖双方的通话录音中,买家也提及,“你老婆一个电话就说要60万”,卖家则回应,“你知道她为什么要说这话,还不是因为你们找了中介担保公司,拖这么长时间。”

顾臻告诉南都记者,从签订合同到最后放尾款有三个月,但他们均已按合同约定办理各项手续。只是因为楼市成交量大,贷款赎楼时间被拉长,这也是正常的市场交易风险,并非他本人能控制。

顾臻表示,卖家提出反价时,楼已经赎出来,加上他们缴纳的定金高达30万元,违约成本高,最后卖家并未毁约,而是继续交易。

卖家提出装修设施收钱再被拒

不过,卖家并未罢休。买卖双方的通话录音显示,7月份,卖家提出来房屋内的装修设施要收钱,并表示当初装修费用在10万元,如果不付钱将全部送给清洁工。买家则明确表示,所有装修费用均已经体现在房价里面,不会再单独付钱,并直接说对方是在敲诈。

7月17日,双方的短信往来记录显示,卖家提出,“我的设计和可移动物品需不需要留下,需要就给出合理解决办法,”并强调,“初步估计你们全部重新布置,花费费用不会低于15万元,花费总时间不会低于半年。”

顾臻告诉南都记者,购房合同签订在凌晨2点多,当天并没有列明家具清单,但事后他们上门时曾与对方口头约定,对方也承诺房屋内的固定设施,包括空调均不会带走。顾臻提供的一份录音证实了这一说法。

各方态度

买家:过户后遭破坏 已经报案

8月4日,买家顾臻向福田警方报案,认为房屋早已完成过户,过户之后遭到破坏,对方涉嫌破坏其财物,理应受到法律制裁。福田警方则表示,确实接到报案,目前正在了解此事,准备先行调解,如果调解不成再看如何处置。

卖家:买家存在欺诈以及人身攻击

据顾臻透露,卖家丁亚清是某建筑设计研究院的建筑设计师。南都记者昨日联系了丁亚清本人,电话无人接听。南都记者以短信联系丁亚清,他回复称,顾臻一方存在欺诈以及人身攻击,但并不愿意具体谈论此事,只表示“你要是我,相信会直接把它变成毛坯”。

律师:卖方存在违约可通过诉讼解决

长期从事二手房交易纠纷诉讼的广东信荣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茂荣则表示,即便没有家具家电清单,但深圳所有二手房交易合同都约定有现状交楼条款,房屋要处于正常使用状态。如果交楼时与当初的现状不一致,固定设施包括与墙壁固定的组合设施遭到破坏,涉事一方就存在违约,可以通过诉讼来解决。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