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上海警察退休赴澳洲当农民 种珍贵植物销往中国

上海警察退休赴澳洲当农民 种珍贵植物销往中国

发布时间: 2015-08-06 18:18:28 来源: 未知 作者: 四海为家
美媒称,站在一片灌溉后的田地里,现年57岁的尹建忠(音)摘掉头上的牛仔帽,指着头顶稀疏的黑头发说:“我35岁头发就掉了,但是现在又长出来了。因为我开始吃这种珍贵植物的种子。”说完他抓起了一把开满紫色小花的绿色植物。

上海警察退休赴澳洲当农民 种珍贵植物销往中国

芡欧鼠尾草

美媒称,站在一片灌溉后的田地里,现年57岁的尹建忠(音)摘掉头上的牛仔帽,指着头顶稀疏的黑头发说:“我35岁头发就掉了,但是现在又长出来了。因为我开始吃这种珍贵植物的种子。”说完他抓起了一把开满紫色小花的绿色植物。

彭博社8月4日报道称,尹建忠说的是芡欧鼠尾草,这是一种他正在澳大利亚的奥德里弗冲击平原上种植并销往中国的所谓超级食物。这位和蔼可亲、喝威士忌的前上海警察现在是中国公司投资430亿美元在国外从事农业种植的大潮中的代表性人物。推动这一国外种植热潮的是日益提高的食品安全需求和“走向全球”的大趋势。

报道称,拥有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国只有全球7%的可耕地。据《中国全球投资追踪》报告的数据显示,中国的国有和私营公司正在加大在国外的农业投资。数据显示,自2005年以来,这些公司在40多个国家签署建立农业综合企业的协议,而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美国吸引了最多的主要投资。

报道称,这一名单上包括双汇国际以47亿美元收购世界上最大的生猪和猪肉生产企业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自2008年以来,中国最大的食品生产商、国有的中粮集团已经在美国、澳大利亚、巴西和荷兰共投资18.5亿美元。

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的首席研究人员马克·豪登说:“中国生产国内所需产品的能力很有限,所以它开始越来越多到境外寻找稳定的国家发展农业。澳大利亚符合这一要求,虽然有些地区,例如北部存在一些相当严峻的挑战。”

尹建忠所在的公司——上海中福集团2012年同意投资7亿澳元开垦和开发位于西澳大利亚州的一块面积相当于曼哈顿的1.5倍的土地。

作为交换,西澳大利亚州政府同意以每块每年1澳元的价格将两块总面积1.34万公顷的土地出租给中福集团在当地的下属公司金伯利农业投资公司,租期50年,并完善道路和灌溉水渠等基础设施。

报道称,这里是澳大利亚政府支持的项目奥德里弗灌溉区的一部分,这个始于20世纪40年代的项目更多地是以其失败而非成功的开垦经历著称。

但是,尹建忠说,他确信这块位于珀斯东北2250公里的地方的气候、土壤和水资源正好可以让这里成为一个粮仓。除了芡欧鼠尾草,他还在种植高粱,而且还考虑种植奎奴亚藜,这种南美洲的谷类作物因为一些热衷健康食品的消息灵通人士而变得流行起来。

对于中福集团来说,这是一种新的努力,此前该公司的业务范围包括在上海进行住宅和商用房地产开发、网络通讯和拍卖活动等。

在评估过在澳大利亚开展采矿、港口和其它基础设施项目的可能性后,尹建忠在第三次造访西澳大利亚州时发现了奥德里弗的项目。

他说:“我们无法控制矿石的价格或者需求,但是就农业来说,风险相对较低,因为人们永远都需要吃饭。”

报道称,2011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农产品进口国,2012年进口了价值1125亿美元的产品,远远高于2001年时的117亿美元。随着采矿业的繁荣不再,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希望奥德里弗扩建后的项目可以让澳大利亚在农产品市场上分得更大的一杯羹。

中福集团赢得2012年的租约时曾表示可能愿意恢复这里的制糖产业,并让封存的工厂重新投入运转。尹建忠说,要落实这些计划,公司还需要更多的土地,包括北部地方的土地。

北部地方首席部长亚当·贾尔斯说,他是尹建忠的粉丝。

贾尔斯在首府达尔文接受采访时说:“他是一个特别有趣的人。他会出去钓鱼,捕鳄鱼。”

报道称,对于尹建忠来说,他由一个从警22年的老警察变成一个超级食品种植者的经历体现了现代中国走过的历程。

报道称,他说:“我们处在社会的底层。我们从中国的改革开放中获益。中国的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所以对高质量食品的需求也增加了。”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