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河南5岁男童被弃幼儿园1个月 爸爸被抓亲戚不管

河南5岁男童被弃幼儿园1个月 爸爸被抓亲戚不管

发布时间: 2015-08-06 21:29:55 来源: 作者:
从今年6月底开始,就再也没有人来幼儿园接5岁半的亮亮(化名)回家了。爸爸“犯了事儿”被羁押在看守所,妈妈3年前就离家出走了。每天,其他小伙伴儿准时被爸爸妈妈接走,成为亮亮最羡慕

河南5岁男童被弃幼儿园1个月 爸爸被抓亲戚不管

亮亮站在门口幻想着爸爸来接他,老师跑来安慰。

河南5岁男童被弃幼儿园1个月 爸爸被抓亲戚不管

平时的亮亮(左一)很活泼,和小朋友打闹在一起。

从今年6月底开始,就再也没有人来幼儿园接5岁半的亮亮(化名)回家了。爸爸“犯了事儿”被羁押在看守所,妈妈3年前就离家出走了。每天,其他小伙伴儿准时被爸爸妈妈接走,成为亮亮最羡慕的事儿。昨日,记者获悉,民政部门已决定对亮亮进行救助,帮其解决在幼儿园的所有费用,但亮亮将来何去何从,依然没有着落。

五岁半的他被“丢”在幼儿园月余,周末不是住在园长家就是老师家

昨日,记者来到了亮亮所在的洛龙区关林镇一家幼儿园。据园长赵娜丽介绍,亮亮家住大东村,是2013年3月来到幼儿园的,当时亮亮妈已经离家出走,是爸爸送他过来的。“园里共有300多个孩子,12个孩子是周托,家长一周接一次,亮亮就是其中一个,可今年6月底,亮亮爸袁某再也没出现过。”赵娜丽说,中间,袁某的一个朋友曾到幼儿园看过亮亮。“听他的朋友说,亮亮爸爸跟人打架被抓了。”

通过袁某的这位朋友,赵娜丽得知袁某是伊川人,亮亮的爷爷奶奶已经去世,联系上亮亮的两个姑姑后,对方均表示不愿意照顾亮亮。随后,赵娜丽又找到亮亮的外公,可对方也不愿意照顾亮亮。

无奈,赵娜丽就承担起了照顾亮亮的责任。每到周末,她都会把亮亮带回家,给他洗衣服、做饭、洗澡,有时,也会委托其他老师帮忙照看,每天要另付给老师50元的酬劳。据赵娜丽介绍,亮亮的学费缴到了7月底,目前,所有的开销由幼儿园承担。“说实在话,钱都是小事儿,都是为了孩子,亮亮总有一天要上小学,老在幼儿园也不是长久之计,我们真不知道该咋办了。”提起这事儿,赵娜丽非常犯难。

他说:“我想快点长大,长大了我谁也不要,我自己管自己”

赵娜丽告诉记者,起初,每到周五,看着其他孩子都被爸妈接回家,亮亮就开始哭。“他很少哭出声音,就是掉眼泪,就跟断了线的珠子似的,实在难受了,他才会大声喊‘我要爸爸’”。

有一次,亮亮赌气说:“没人管我,我就不吃饭了”。可过了一会儿,他又自言自语地说:“我想快点长大,长大了我谁也不要,我自己管自己。”许多老师都心疼得掉眼泪。如今,亮亮已经“习惯”了,很少哭了,每到周五,还会主动问赵娜丽:“阿姨,今天我跟哪个老师回家?”不过,赵娜丽还是能察觉到亮亮的小情绪。“亮亮是个特别聪明开朗的孩子,爱玩也爱笑,可每次到了周五,他从早上就开始很失落,特别明显。”

提起爸爸,亮亮只说:“爸爸被警察叔叔抓走了。”当问起想不想爸爸时,亮亮摇了摇头,就不再吭声了。

爸爸被羁押在看守所,亲属们都不愿意照顾这个孩子

昨日,在幼儿园里,记者见到了亮亮的外公李某。据李某说,亮亮妈是被袁某“打跑”的,他已和袁某断绝了关系,也不愿意再把亮亮接回家。“这事儿太让我伤心了……”亮亮的外公摇了摇头,不再说话。亮亮还有两个姨,赵娜丽拨打其中一个姨的电话,无人接听,根据亮亮外公给的电话,记者又拨打了亮亮另外一个姨的电话,无法接通。

下午,记者又联系上曾来看望亮亮的袁某的朋友张某。张某告诉记者,6月底,袁某因在KTV与人打架被公安机关带走,被查出与另外一起案件有关,现在被羁押在看守所。

“他在看守所,谁也见不着他,但他绝不是不管孩子,实在是没办法。”张某说,袁某有两个哥哥,一个姐姐,一个妹妹,经济条件都特别不好,无力照顾亮亮。“有的是家里孩子多,有的是精神上有问题,实在是没办法。”

张某告诉记者,袁某曾委托她把亮亮交给姐姐,张某也曾联系过袁某的姐姐,起初,对方表示在四川,后来电话就打不通了。随后,记者拨打袁某姐姐的电话,无法接通。

民政部门将解决孩子在幼儿园的费用,但孩子何去何从仍无着落

就此事,河南诚然律师事务所律师麻伟波表示,如父母没能力监护孩子或监护不力,其近亲属有责任对孩子进行监护,亮亮的外公属近亲属,理应对亮亮进行监护,村委会可指定其监护,如不履行,可由法院判决。“不过这事儿比较复杂,最好由村委会协商解决。”麻伟波说。

洛龙区民政局一叶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决定对亮亮进行救助。“今后,亮亮在幼儿园的所有费用,我们都会帮忙解决。不过,能否进福利院,还需公安部门配合确认。”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亮亮的情况需公安部门确认孩子确实没有监护人或现有监护人自愿放弃监护权,才能由公安机关将孩子送到福利院。

洛龙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李长富告诉记者,他们会与公安部门协调此事,尽量帮助亮亮解决问题。

  • 关键词浏览:
  • 幼儿园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