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未成年姐弟出租屋遇害 姐姐下身赤裸疑遭性侵

未成年姐弟出租屋遇害 姐姐下身赤裸疑遭性侵

发布时间: 2015-12-14 17:27:43 来源: 作者:
12月11日晚上,广东中山小榄镇绩东一社区发生一起惨案。一对年仅14岁和11岁的姐弟在租住的出租房内遇害。事发时仅有姐弟两人在家。据中山市公安局@平安中山透露,犯罪嫌疑人伍某已于事发当晚被抓,经初步审讯,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未成年姐弟出租屋遇害 姐姐下身赤裸疑遭性侵

遇害姐姐

未成年姐弟出租屋遇害 姐姐下身赤裸疑遭性侵

遇害弟弟

未成年姐弟出租屋遇害 姐姐下身赤裸疑遭性侵

犯罪嫌疑人伍某已于事发当晚被抓,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2月11日晚上,广东中山小榄镇绩东一社区发生一起惨案。一对年仅14岁和11岁的姐弟在租住的出租房内遇害。事发时仅有姐弟两人在家。据中山市公安局@平安中山透露,犯罪嫌疑人伍某已于事发当晚被抓,经初步审讯,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南都记者采访了解到,遇害姐弟为梅州人,与犯罪嫌疑人并无直接关系。两姐弟之所以遇害,疑因犯罪嫌疑人与两姐弟姑母的婚外情生变所致。据家属介绍,遇害的年仅14岁的姐姐被发现时下身裸体,疑遭到性侵。

事件:小姐弟遇害出租屋

案发地位于小榄镇绩东一社区德原路的一间出租屋门面里,出租屋的门口是一条小河涌。梅州兴宁人成信(化名)在该处出租屋门面经营自行车维修生意已有三年时间。因为手艺好,价格低廉,成信的修车铺受到附近居民生意不错。同时,成信儿女双全,妻子贤惠,一家人生活虽说不上富足,但也温饱无虑。然而,12月11日突然而至的厄运,彻底将这一家人推向深渊。

12月11日晚8时45分许,成信的一双儿女修车铺内双双遇害。据中山市公安局@平安中山透露,小榄镇绩东一某出租屋发生一宗故意杀人案。一名男子持刀将陈某玲(成谋玲)(女,14岁),陈某兵(成某彬)(男,11岁,均为梅州人)姐弟杀死。公安民警迅速展开抓捕工作,于12月12日3时许在小榄沙口德来村附近将犯罪嫌疑人伍某华(男性,46岁,湖南人)抓获。经初步审讯,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事发:姑丈送红薯时发现情况

昨天上午,成信的数十名亲属从梅州赶到小榄,并聚集在事发的出租屋旁。很多亲属站在一旁默默流泪,他们都在为两个孩子的遇难赶到伤心和惋惜。

李先生是小彬的小姑丈,他第一个发现两姐弟遇害。据李先生介绍,事发当晚8点38分,因为知道只有两姐弟在家,他从自家走到小彬家中送红薯,“担心两个孩子没吃饭”。当李先生来到门前时,却发现修车铺的门面房的门紧锁着,而房间里的灯却是亮着的。

“我敲门,敲了好久没没人回答”,之后,李先生有走进小院内,从门面房后面的窗户旁进行喊叫。可是,无论怎么喊,依旧是无人应答。然而“平时两个孩子都不出门的,叫门没人应,我就觉得有一点不对劲”。之后,李先生赶紧用随身携带的钥匙开门,但他发现,门已经在里面反锁。

大约十分钟后,预感到有些不对劲的李先生赶紧到小彬大伯成伟权的家中,并将情况告知。9点左右,李先生与成伟权赶到。而此时,修车铺内的灯已经关闭,叫门仍然无人应答。“我就试着用钥匙再开门,没想到竟然打开了”。

由于不知道房灯开关所在,李先生打开手机灯光用于照明。当李先生走进房间时,他们经突然发现,侄女小玲(化名)竟然躺在地上,已经死亡。当时的情形让李先生和大伯成伟权吓了一跳,他们同时感觉到:“出事了”。

在发现了小玲的尸体后,两人继续寻找小彬。随后,他们在厕所内发现了已经死亡的小彬。

现场:女孩疑遭性侵

“姐姐(小玲)身上还是热的,弟弟(小彬)身上已经冷了”,李先生说,小玲的致命伤在头部,应该是头部被钝器击打,“她身边还有一个扳手,上面还有血”;而弟弟小彬应该是窒息而死,“脖子上有勒痕”。

同时,大伯成伟权还告诉南都记者,小玲被发现时,头上和上半身的衣服上都是血迹,下半身盖着一件粉色羽绒服。“我掀开被子看了一下,发现她下身没穿衣服,还有一股难闻的味道”,李先生说,之后他才考虑,小玲应该是遭到凶手的侵犯。但该说法暂时未得到警方证实。

探因:疑因婚外情破裂迁怒两姐弟

南都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看到,无论是赶来的亲属,还是附近的居民,他们都在为两姐弟的遇难而感到痛心;同时,他们也在猜测,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两姐弟遭遇如此毒手?

“凶手是两个小孩大姑母的男网友”,李先生说,他是两个孩子的小姑丈,他的老婆还有一个姐姐(大姑母),而孩子遇难则与大姑母有一定的联系。

李先生说,大概在半年前,两个孩子的大姑母、37岁的成红(化名)在网上认识了46岁的男网友伍某,湖南人娄底,在小榄务工。“她(成红)也有家庭,孩子都19岁了,因为与老公关系不好才找的网友”,李先生称,由于成红和这名男网友均有家室,所以家里人都反对两个人的交往。反对归反对,但两人仍然走得很近。甚至成红还经常带着男网友到哥哥成信的修车铺内玩耍。

据成伟权介绍,大概在一个月前,因为家里人的反对起到了效果,成红打算与伍某断绝来往。但成红的这一决定彻底惹怒了伍某。为此,伍某经常打电话骚扰成红,甚至是发短信威胁,但都未能逼迫成红就范。

12月3日,成红与二哥成信一起前往广西做生意。之后,伍某因为见不到成红更是恼怒不已。“他打不通我妹妹(成红)的电话,就一直打给我弟弟,一直在电话里威胁。”成伟权说,为此,成信从此也拒绝接听伍某的电话。

“就是这个原因,他才对孩子下手的”,成伟权说,在家人反对的过程中,弟弟成信还曾跟伍某聊过,劝他不要破坏别人的家庭。“可能是因为我弟弟的劝说惹恼了他,同时他又熟悉弟弟家,所以对孩子下手”。

细节:作案后,嫌犯现场看热闹、吃宵夜

成伟权告诉南都记者,警察赶到后,附近的居民也都聚集在事发地观看。“你们都想不到,凶手在警察来了以后,竟然还在现场看热闹。”成伟权说,因为以前凶手经常在事发地出现,所以,有人认得凶手。“当警察来了以后,有人还看到他在事发地围观看热闹”。

同时,成伟权还称,事发后他们也进行了走访。有目击者告诉他,嫌犯在围观之后竟然又跑到事发地不远的一个大排档吃宵夜。

成伟权还告诉南都记者,在将两个孩子杀死后,凶手还立即用小玲的手机给成信打过去一个电话,“他在电话里说已经把我弟弟的孩子杀死,并说我弟弟可以报警了”。

生命记录:他们都是乖孩子

小玲,女,14岁,在东升镇某学校读初二。

小彬,男,11岁,在东升某镇学校读小学四年级。

昨日上午,大伯成伟权向南都记者提供了两姐弟生前的照片。记者看到,姐姐小玲站在某商场内,扎着马尾辫,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身穿白色上衣,双手放在一起,看上去非常清秀、文静、腼腆。

在另外一张照片上,弟弟身穿条形上衣、蓝色牛仔裤,同样站在某商场内,短发,头倚栏杆,嘴巴微翘,双眼望向前方,仿佛像是在向为他拍照的人撒娇一般。

在街坊邻里眼中,小玲和小彬是非常懂事的孩子。“每次见到我们都会主动打招呼,很懂事”,邻居陈阿姨告诉南都记者,因为父母都要上班,小玲两姐弟经常是自己照顾自己。

“他们经常自己买菜,自己做饭。”陈阿姨说,小玲相对同年龄段的孩子来说要显得成熟很多,他不仅要上学,还要照顾弟弟,甚至还要在放学回家后做手工赚钱。而小姑丈李先生等多位亲属和邻居还告诉南都记者,小玲不仅听话乖巧,而且学习成绩还非常好。“太可惜了,这样的孩子哪里去找……”

  • 关键词浏览:
  • 出租屋
  • 性侵
  • 遇害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