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北京红警解除:污染浓度一度破600 贡献源为燃煤

北京红警解除:污染浓度一度破600 贡献源为燃煤

发布时间: 2015-12-23 08:30:00 来源: 作者:
昨日24时,本市按期解除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持续四天的重污染宣告结束。市环保监测中心预计,今天本市空气将自北向南改善,明天空气质量将达到二级良水平,25日为轻度污染,26日空气质量二级良。

昨日24时,本市按期解除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持续四天的重污染宣告结束。市环保监测中心预计,今天本市空气将自北向南改善,明天空气质量将达到二级良水平,25日为轻度污染,26日空气质量二级良。

污染浓度一度突破600

昨天,本市的空气质量如预计中的一样,是四天红色预警当中最严重的一天,为严重污染,而且越到下午污染浓度越高。截至昨日17时,本市除密云等北部地区空气污染较轻外,其他地区均处于重度至严重污染水平。

从环保监测中心公布的数据来看,东南部地区污染最为严重,上午8时就已高达389微克/立方米,之后持续攀升,到14时已逼近500微克/立方米,城六区的浓度在16时也高达448微克/立方米,均为严重污染。

昨日18时50分左右,北京晨报记者从市环保监测中心了解到,昨日有个别站点的浓度突破600微克/立方米,房山区从17时开始超过600微克/立方米,16时开始榆垡地区也超过600微克/立方米,其中18时琉璃河的小时浓度达到690微克/立方米,房山达到696微克/立方米,为昨日污染物浓度小时峰值浓度。

重污染贡献源是燃煤

昨天,环保部对本轮京津冀空气重污染举行专家评估分析会。据专家分析,本次重污染过程,影响范围较本月前两次更广,12月21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灰霾面积为66万平方公里,重霾面积达到56万平方公里。截至22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7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有48个城市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

此次重污染过程相比于12月初的重污染过程,呈现出湿度较低的特点。从来源成因分析,北京地区重污染的主要贡献源是燃煤,特别是原煤散烧,20日至21日二次转化过程逐渐加剧,加重了PM2.5的污染。

根据数值模拟评估结果,此次北京红色预警应急措施对污染物的减排量约30%左右,周边省份综合应急措施对污染物的减排量约25%左右。

中小学幼儿园复课

昨日15时,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发布消息,全市于昨日24时按期解除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红色预警解除后,机动车单双号行驶等应急措施随即解除,今日恢复执行车辆尾号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也将正常复课。

根据空气质量监测预报和会商分析,今日凌晨起本市受弱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开始转好,23日全市空气质量将自北向南逐步改善,北部地区和城区上午起改善,南部地区改善相对较晚;24日冷空气作用加强,扩散条件较有利,空气质量将达到良好水平。

违反限行查处4.4万多辆

市环保局表示,此次红色预警措施起到了明显的削峰降速作用。

昨天,全市环保部门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检查固定污染源单位874家(次),发现环境违法问题19起,发现的问题包括安装废气治理设施、燃煤锅炉治理设施未正常运行、使用小煤炉、裸土未覆盖、焚烧垃圾、露天喷漆等,均将依法处罚或移送有关部门处理。

市公安交管局继续监控和查处违反单双号行驶车辆,发现违法行为4.4万余起。

市委市政府发出感谢信

北京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22日24时结束,今天,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发出《致全市人民的感谢信》。全文如下:

为应对2015年12月19日至22日的空气重污染过程,本市依据应急预案,再次启动了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实施了停产、停工、停驶、停课等系列措施。经初步测算,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污染物排放量下降了30%左右,有效削减了污染物浓度峰值,切实发挥了空气重污染应急机制作用。

本市在一个月内连续两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给全市人民生产生活带来很大不便,但全市人民非常理解、支持本市空气重污染应对措施,自觉克服各种困难,提前安排生产生活,深度参与应急减排,以绿色出行等更加主动、更加自觉、更加积极有效的实际行动,为遏制空气重污染进一步加剧做出了重大贡献。在此,市委、市政府再次向全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们深深感到,全市人民的充分理解、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既是我们持续改善空气质量的不竭动力,更是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我们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市民的全力支持下,科学总结空气重污染应对经验,准确把握空气污染防治规律,坚定不移地进行科学、辩证、精准施治,坚持不懈地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持续改善首都生态环境。

让我们紧密团结起来,共同向环境污染宣战,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把北京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

  • 关键词浏览:
  • 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