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音乐资讯 SMAP陷解约危机 女高层内斗堪比甄嬛传

SMAP陷解约危机 女高层内斗堪比甄嬛传

发布时间: 2016-01-14 12:40:44 来源: 作者:
1月13日,日本各大报纸头版头条都刊登了SMAP将解散的消息!杰尼斯事务尚未正式回应。SMAP成立于1988年,1991年发行单曲正式出道。音乐经典作品太多!

2014年9月3日 《Mr.S 》  

2014年9月3日 《Mr.S 》

日本国民天团SMAP面临解散危机的新闻昨日清晨刷爆了日饭们的朋友圈,这噩耗般的推送令人震惊。SMAP正式出道25年,走红至今还在吸收着90后粉丝,是亚洲难得的长寿天团。不过,天团的解散与人气下滑、成员内斗无关,大家分道扬镳全是因为经纪公司杰尼斯事务所(以下简称为“J家 ”)的派系斗争。没想到,红了几十年的SMAP,敌得过一批又一批后起之秀的冲击依然屹立不倒,却最终成为了权力斗争的牺牲品,际遇令人唏嘘。

“派系斗争”几个字无疑深深地刺痛着粉丝们的神经。这几年来,J家因藤岛景子和饭岛三智两位高层的斗争,几乎被一分为二。从目前的战果来看,这场斗争将随着饭岛三智的离职而告终,藤岛景子最终获胜。回顾两人的斗争方式,J家的这出宫斗剧,比《甄嬛传》精彩、狗血得多。

□专题策划/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吉媛媛

敌对势力

两个女人的上位之争

杰尼斯事务所由Johnny喜多川(喜多川扩)和Mary喜多川(藤岛Mary泰子)两姐弟创立,不过,两人都已经年过80,和大多数“争产”剧情一样,公司需要找出下一任继承人,副社长Mary的女儿藤岛景子和杰尼斯的功臣——SMAP的经纪人饭岛三智都加入到“继承者”的争斗中。

饭岛派明星:

SMAP、Kis-My-Ft2、

SEXY ZONE、

A.B.C-Z、山下智久

藤岛派明星:

岚、V6、TOKIO、关8、

KAT-TUN、NEWS、

HEY!SAY!JUMP、

生田斗真

斗争方式

1

权力碾压

副社长支持女儿,公开“驱逐”女儿竞争对手

这出“宫斗剧”一对真正的敌对势力,与其说是藤岛景子与饭岛三智,倒不如说是Mary喜多川与饭岛三智。Mary是公司的副社长,名副其实的“正宫娘娘”,是话事权的掌握者,她的女儿藤岛景子自然就是“嫡系部队”,按照常理来说,饭岛根本不存在竞争下任社长的可能。

这场“宫斗”之所以存在,完全是因为饭岛的工作能力太强,虽然“草根出身”,却深得公司同事欢心。J家近二十年的发展,饭岛可谓功不可没,她一手将曾经不起眼的SMAP捧成了如今的日本国民天团,为J家赚得盆满钵满。

在饭岛风头正劲的时候,藤岛表现不争气,其打理的关8、KAT-TUN等男团都表现不佳,在社长Johnny面前失宠,Johnny开始思考是否要把J家发展成家族企业。这一举动惊醒了藤岛,出身矜贵的她也不敢娇气,奋发努力,成功捧起了岚成为另一个日本国民天团,手下的男团关8等的事业也逐渐步入正轨。

与此同时,饭岛也毫不示弱,新团Kis-My-Ft2、A.B.C-Z靠着和SMAP“捆绑销售”也逐渐上位。派系之争由此形成。

不过,草根出身的饭岛在这场“宫斗”中受到了“正宫娘娘”的权力碾压。Mary去年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的时候被问及公司内部的斗争,当场就在日本媒体面前上演了一出“她凭什么和我争”的戏码,她面斥饭岛,怒吼如果要和自己的女儿搞对立,就立马带着SMAP离开公司。

Mary否认公司有派系斗争,因为在她眼里,饭岛连争的资格都没有。她说:“藤岛自出生起,就是当作公司继承人培养的,至少让她会读写三四国语言,还从小就让她观赏音乐剧。”以此来讽刺草根出身的饭岛不懂英语,素养不及自己的女儿。可以说,“正宫”的权力碾压,是这出“宫斗剧”最精彩的部分,也被视为饭岛离职的诱因。

2

绝不同框

两派艺人甚少同台,甚至提都不能提

和“宫斗剧”里面的两派后妃一样,私下一般不会互通有无,路过打了个照面,也不过是互相翻个白眼的关系。这种剧情和J家的两派艺人的关系高度吻合。藤岛派和饭岛派的艺人虽属同一家经纪公司,但随着派系斗争越演越烈,几乎不会出现在同一画框中。

两派当红艺人要数饭岛手下的SMAP和藤岛手下的岚了,这两组国民男团深受日本观众的喜爱,但是他们却鲜有同框。每年到了日本各大电视剧举办重量级的音乐节目的时候,同时喜欢SMAP和岚的歌迷就要纠结了。比如在2011年到2014年的《FNS夏日歌谣祭》中,岚就缺席了,因为这个节目连续四年都由SMAP的成员草彅刚担任主持人。有粉丝总结,一般藤岛派的艺人大多参加THE MUSIC DAY、Best Artist,而饭岛派的艺人则参加TBS的音乐之日。

在去年的《FNS夏日歌谣祭》中,SMAP和岚都参加了,令粉丝大为激动,一度认为是派系斗争缓和的风向标。不过,有分析认为,这是因为2015年的节目主持人从草彅刚换成了渡部建和森高千里。两团虽然参加同一个节目,但是大合照时,还是尴尬地分开站,中间隔着两位主持人。

除了音乐节目里不能同框,两派艺人一般也不会在对方派别主持的节目中出现,当然更不会出现在同一部电视剧中。有人爆料,隶属藤岛派的生田斗真有一次上了岚的节目,但是在节目中提起饭岛派的山下智久,这段对话就被剪掉了。

据日本媒体总结,藤岛和饭岛在日本各大电视台分布着不同实力,TBS和朝日电视台是饭岛女士占优,富士电视台则是两人势均力敌,而NTV则是藤岛的势力范围。手下艺人发展势头越来越好的藤岛一度有意把手伸向对方的领地,有消息指,2013年,藤岛不满TBS将2012年4档日剧主角和节目主持人都交给饭岛旗下艺人,当时将岚在TBS播出近5年的《岚的大秘密》喊停以示抗议。两方交恶起来,手段完全不输8点档的狗血剧。

3

隐喻讽刺

锦户亮的《爸爸是偶像》曾暗讽饭岛三智

一部完整的“宫斗戏”,除了明面上的斗争,还需要背地里的暗算和较量才算完整。以上总结的两种斗争方式都在明处,但其实,最终胜利的藤岛派似乎更懂“宫斗”的核心意义,哪怕是争夺资源和权力以外的领域,她也不想放过饭岛。在她旗下的艺人锦户亮(关8成员)主演的电视剧《爸爸是偶像》里,藤岛就玩了一次讽刺。

在《爸爸是偶像》中,锦户亮出演艺人,他与已有三个孩子的单亲妈妈闪电结婚,并以此受到了事务所的警告,成为了一位隐婚艺人,克服重重困难。这部剧以曝光日本娱乐圈的内幕为噱头,在播出的时候吸引了很多关注。藤岛似乎抓住了这个题材的契机,在剧中用“锦户亮”经纪人这个角色来讽刺饭岛。

剧中,财前直见饰演的关8总经纪人朝比奈元子是公司经纪人的头儿,嗜好名牌,穿着打扮丝毫不输偶像明星,而且她喜欢和男人争强好胜,对关8实行铁腕政策,把艺人的档期排到难以呼吸的地步。总体而言,塑造这个角色的目的就是令观众讨厌。日本媒体的分析认为,这正是藤岛趁机在揶揄饭岛三智,令饭岛的个人形象跌入谷底。

看来,这位从小被当成继承人来培养的藤岛景子,不仅学会了多国语言、学会鉴赏高雅艺术,连“宫斗”手段都掌握得炉火纯青。

  • 关键词浏览:
  • SMAP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