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女司机遭抢劫逆行撞向路边车 趁机求救吓跑劫匪

女司机遭抢劫逆行撞向路边车 趁机求救吓跑劫匪

发布时间: 2016-01-20 09:51:51 来源: 作者:
遇上劫匪怎么办,很多人会慌张。而南昌一女司机遭遇劫匪时,沉着冷静,在劫匪挟持她并要求将车开往赣江边偏僻处时,女司机寻找机会自救,见前方路边停着一辆出租车在等客,她决定逆行并直接撞上去,劫匪慌了神,女司机趁机逃离。

遇上劫匪怎么办,很多人会慌张。而南昌一女司机遭遇劫匪时,沉着冷静,在劫匪挟持她并要求将车开往赣江边偏僻处时,女司机寻找机会自救,见前方路边停着一辆出租车在等客,她决定逆行并直接撞上去,劫匪慌了神,女司机趁机逃离。

“如果这女司机不冷静,被劫匪挟持开往偏僻处,后果不堪设想,外地就曾有类似案件发生,女司机遇害。”1月19日,南昌市东湖区法院的法官告诉记者,是冷静救了女司机,而落网的劫匪日前因抢劫罪被判刑2年零2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A 女司机刚打开车门 劫匪尾随上车

“我当时从银行取钱出来,并没有留意车子边上有人跟踪。”南昌女司机孙某遭遇抢劫,是在2015年9月9日。这天下午4时50分左右,孙某在南昌一小区门口的银行取了1000元钱,后走向自己的车,上车后准备发动车时,一名男子迅速打开驾驶室同侧后排车门,并从后面用手勒住女车主脖子,用枪抵住女车主腰部。

“抢劫,把车往赣江边开。”男子命令女司机孙某。

“我当时就想,遇到抢劫的了。想通过后视镜看下对方的长相,但对方头戴鸭舌帽,面蒙口罩,根本看不到面貌。”女司机回忆称,当时男子用左手勒住她的脖子,一把枪顶在她的腰部,场面的确很吓人。

在劫匪的逼迫下,女司机发动了汽车,劫匪也在不断地要求她往赣江边开,并要求去个偏僻的地方。

B 驾车逆行撞向路边出租车趁机求救

小车缓缓开动,突然,女司机加大油门逆行20余米,直接撞上路边一辆在等客的出租车。“那辆小车撞到我的出租车后,女司机突然下车就跑,后座下来一个男的,朝小区里面跑去,我还以为是两口子吵架呢!”南昌的哥万师傅回忆起这场交通事故时,并没有想到这是一起抢劫案。

女司机的突然撞车举动,让劫匪慌了神,开了车门就逃跑。而这个时候,女司机孙某立即向出租车司机求救,并大喊那名男子是劫匪,刚才在车上持枪抢劫。

接到报警后,南昌警方介入调查,很快,警方锁定了男子龚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落网后的龚某交代,在抢劫之前,他在一家药店购买了口罩,并戴上鸭舌帽在路面转悠寻找作案目标,当时他在小区门口看见路边停放了一辆白色汽车,于是判断是女性车主,待女车主来开车,他便迅速跟着开了车门上车。

“前几天电动车被人偷了,所以心情很郁闷,萌生了抢劫他人用来报复一下的心理。”龚某称,那支手枪也是塑料仿真手枪,当天他随身还携带了手铐、透明胶带等作案用具。

C 车主遭遇劫匪该怎么应对?

2015年12月29日,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结此案,以被告人龚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零2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一审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龚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以实施暴力相威胁的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被告人龚某已经着手实施犯罪,但因其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是犯罪未遂,依法可比照既遂犯减轻处罚;其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当庭认罪,予以从轻处罚。

“如果女司机真的按照劫匪的挟持,将车开往赣江边的偏僻处,后果不堪设想。”办案人员告诉记者,女司机取车时遭遇尾随上车抢劫事件,时有发生,一些悲剧也由此发生。

“很多女司机在停好车之后,都会花一些时间来整理车上的物品,丢掉垃圾、拿上手机、收拾包包、找好钥匙,这确实需要花费不少时间。”记者向多名女司机询问开车习惯时,得到这些回答。

“一些不法分子就在这个空当趁机拉开车门,抢夺女司机的财物。要想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其实非常简单,停车之后一定要保持四个车门全部上锁,整理完毕之后,迅速开锁迅速下车,然后再迅速锁车,赶快离开车库就可以了。”南昌市东湖区法院一法官说道。

“在劫匪控制住汽车之前、车门还未上锁之时,不要想以体力挣扎取胜,而是想办法打开车门。只要手一勾拉开车门,一脚把门蹬开,车门一开,会有路人看到,劫匪就暴露了。”警方人士提醒,司机万一不幸遭劫持,要学会运用自己的智慧同对方周旋,想办法引起警察及群众的注意,例如可在不影响他人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交通违法报警,比如通过闯红灯、走禁行车道,甚至逆行来报警,此类行为在刑法里属“紧急避险”。

“对抗暴力性事件最主要的就是平时多预防,遇到突发事情时能够冷静处理,这样才能做到保护自身安全,降低伤害影响。只要平时多加防范,注意自我保护,培养正确的安全驾车习惯,每个人都可以远离突然发生的危险。”法官介绍说,只要每一步都小心谨慎,大部分的悲剧,其实都能避免的。

  • 关键词浏览:
  • 抢劫
  • 女司机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