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男子带人盗老同学 事后惦记财物睡不着再偷一次

男子带人盗老同学 事后惦记财物睡不着再偷一次

发布时间: 2016-01-22 21:20:07 来源: 作者:
2015年国庆节期间,家住成都华阳一小区的李先生一家出国度假,度完假回来一进家门,老李被家里凌乱的景象惊呆了:屋内里外被翻了个底朝天,价值几十万的财物不见了!“遭了!”意识到被盗,李先生赶紧打了报警电话。

2015年国庆节期间,家住成都华阳一小区的李先生一家出国度假,度完假回来一进家门,老李被家里凌乱的景象惊呆了:屋内里外被翻了个底朝天,价值几十万的财物不见了!“遭了!”意识到被盗,李先生赶紧打了报警电话。但他没想到的是,偷自己家的人居然是自己认识了二十多年的老同学。

出国旅游家中被盗 金银细软都不见了

去年9月29日,李先生带上一家人,欢欢喜喜出国旅游了。当天去机场时,由于不方便开车,李先生叫来了和自己有着二十多年情谊的小学同学郑华,想到郑华在跑专车,于是请他载着一家人去了机场。一路上聊得很开心,李先生将自己的出行计划透露给了老同学。

国庆假期结束,在国外嗨玩了几天后,李先生一家人又欢欢喜喜地回来了。

没想到刚进家门,李先生就傻眼了。出门时收拾得规规矩矩的家,被人翻得七零八乱,再细细清点家中物品,发现很多值钱的金银细软都不在了:电脑一台、皮毛衣服、手机两部以及白酒、红酒数瓶、黄金首饰若干、手表两块、文玩宝石、珠串、女士手提包数个,总价值约五十万元的贵重物品统统不见了,李先生连忙报警。

嫌疑人对象浮出水面 辨认后竟是老同学

天府新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接到警情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工作。

民警通过调取李先生所在小区内部监控进行调查后发现,2015年10月1日晚上7点,一辆嫌疑轿车曾进入小区地下停车场,车上下来两男一女。当晚11点过,三人原路返回停车场后驾车离开。监控视频显示,三人到达小区时空手而来,离开时却裹挟背包、行李箱等大量物品,而且衣着也发生了变化。

专案民警结合三人下车的时间,对李先生所在小区楼栋单元的监控录像进行分辨后发现,这两男一女分别通过不同单元进入小区居民楼,然后乘坐电梯在被盗住户所在单元楼层会合。结合种种可疑迹象,这两男一女随即被警方列为重大作案嫌疑对象。

随后,民警让李先生对嫌疑对象进行了辨认。“这个不是我老同学吗!”李先生十分吃惊,尽管看不到正脸,但其中一名男子还是被李先生一眼认了出来。老李告诉民警,这个同学是他20多年的“毛根”朋友,而且9月29日那天还是他开车送自己一家去的机场。

行窃后激动得睡不着 再次入室连化妆品也偷

警方根据掌握的线索,查明嫌疑轿车在案发时段正是郑华从租车公司租来使用。涉案嫌疑人进一步明确,很快,民警在城中一小区地下停车场将郑华抓获。随后,同伙黄某和广东籍女子郑某也被抓获,警方介绍,被挡获时两人身上还使用着李先生家的首饰、包包等财物。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郑华最终放弃抵赖,承认了自己伙同他人盗窃李先生财物的犯罪事实。戏剧的是,在偷了老同学不少东西后,郑华第二天却失眠了,而他睡不着的原因竟然是还惦记着老同学家里的其它财物。于是,第三天三人再次潜入小区,这次他们还带上了毒品在李先生家中吸食,为了找到值钱的物品,他们几乎把李先生的家翻了个底朝天。这一次,他们甚至将李先生家里未开封的化妆品也一并抹入囊中。

据了解,在盗得李先生手机后,嫌疑人通过手机短信消息,获知李先生余额宝内有上百万元金额,于是见财起意,拿着偷来的李先生的身份证到营业厅办理了新电话卡,试图修改余额宝密码后转掉李先生的存款。发现账户异常后,还在国外度假的李太太立即报停了账户,才及时阻止了更大的损失。

窗户未锁致被盗 警方:岁末年终防贼娃

郑华解释,由于自己吸食毒品后精神错乱异常,才做出入室行窃的疯狂举动。

但警方调查发现,嫌疑人入室盗窃前就有过精心预谋。9月30日,郑华的同伙黄某和郑某曾扮演成情侣,来到20多楼的李先生家外踩点,看到李先生家家门紧锁后,他们发现了李先生家靠走廊的窗户还开着。于是,10月1日当天三人选择越窗而入,开始疯狂作案。

目前,三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悉数归案,这桩令人唏嘘的盗窃案已告破。又到岁末年终,警方提醒市民朋友切实增强防范意识,不对外人泄露自己的假期安排,出门前关好门窗,提升入户门窗锁的防盗等级,尽可能有效防止入室盗窃犯罪的发生。

(文中嫌疑人系化名)

  • 关键词浏览:
  • 男子
  • 被盗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