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人美心善 路边帮助流浪大叔 这位杭州交警小姐姐找到了

人美心善 路边帮助流浪大叔 这位杭州交警小姐姐找到了

发布时间: 2021-06-18 09:46:48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佚名
6月17日,一段视频在网上火了,视频里一位人美心善的杭州交警小姐姐,在之江路巡逻,遇到一位流浪的山东菏泽大叔,热心地上前帮忙。

6月17日,一段视频在网上火了,视频里一位人美心善的杭州交警小姐姐,在之江路巡逻,遇到一位流浪的山东菏泽大叔,热心地上前帮忙。当她联系大叔家人,听到对方冷漠的回答时,小姐姐的眼泪几乎夺眶而出。

人美心善的小姐姐温暖了无数网友,不少人都为小姐姐所感动,也感受到了杭城的暖意。这位小姐姐是谁?记者找到了她——杭州交警景区大队TPTU(杭州公安交警机动队)队员钟萍。

人美心善 路边帮助流浪大叔 这位杭州交警小姐姐找到了

巡逻的交警小姐姐

发现落魄的流浪大叔

见到小姐姐本人,确实很飒很美,不带美颜滤镜,回头率都能百分百。钟萍向记者讲述了几天前帮助流浪大叔的情况。

“6月10日下午4点多,我开着警车在之江路上巡逻,路过公交车站的时候,看到有位大叔撑着把伞蹲在一边,身旁还有几大包行李,我当时也不确定他的情况,就调了个头,想问下大叔。”

钟萍走到大叔身边时,他正在写东西。看着身穿制服的钟萍,大叔有一些防备,只是说在这边坐一会儿:“当时看他有些落魄,身上有味道,应该是很久没洗澡,流浪很久了。”

钟萍为了让大叔放下防备心,说:“我是警察,我会帮你的。”听到这句话,大叔明显卸下防备,说自己的老家在山东菏泽,没有子女,本来想到杭州打工,没找到活。现在身上没钱,没有手机,已经几天没吃饭了,睡就睡在公园里,想要回家也回不去。

钟萍想帮忙联系他的家人,大叔递给钟萍一张纸条,说是他弟弟的电话。钟萍打了过去,表明自己的身份,电话那头,对方说“送到救助站”。

“我心里真的很难受。”钟萍说。

因为大叔只有一张过期的临时身份证明,钟萍想替他买火车票也不成。于是,钟萍扛着老人的行李,将老人送到了就近的九溪派出所。

这一切,都被当天正好在跟随钟萍拍摄警队警示教育片的人拍了下来。

记者了解到,九溪派出所随后将大叔送往救助站。记者从杭州市救助管理站了解到,该站已经为大叔买了6月11日的火车票,送他返回菏泽老家了。

人美心善 路边帮助流浪大叔 这位杭州交警小姐姐找到了

大学毕业后

不去银行,去当交警

钟萍老家在余杭,父母经商,家境优渥,从小父亲并没有把唯一的女儿当成小公主来宠:“其实感觉更像是把我当儿子一样来养,生活里的很多事都让我自己去经历、磨炼,但是不管做什么,都希望我做一个好人。”

正是受家人的影响,钟萍很小的时候就很憧憬军人和警察两个职业:“我16岁就很想当兵,记得当时填的是艰苦地区部队、二炮,大学时也填过一次,但两次都没有如愿。”

大学毕业时,钟萍拒绝了去银行工作。“我希望我能做的工作,是守护一方的安宁,正好当时有机会,我主动选择加入了交警。当时我父母还不太支持,但是我很坚定。”

成为TPTU队员,是一个艰难成长的过程,连电动车都不会骑的钟萍,面对几百斤的警用摩托车,下定决心:“选择了这份职业,我就要做好,即使成不了第一名,也绝不能当最后一名。”

一次次训练,钟萍不记得自己摔过多少次,滑倒过、摔伤过,最严重的一次,她摔到了花坛里,腿上受伤留下十多厘米长的伤痕。

人美心善 路边帮助流浪大叔 这位杭州交警小姐姐找到了

善良与锋芒并存

工作中也很“刚”

当初吃的所有苦,钟萍都觉得值得。从2017年加入景区大队,成为TPTU队员,这份工作让她愈发觉得值得。

“作为交警,每天在路上巡逻,我看到了世间百态,跟不同的人交流,让我感触颇多。”

钟萍在微博上拥有2万粉丝,她会通过微博分享一些自己的心得体会:“我想把我经历的,我的所思所想,也分享给大家,传递一些正能量。不过最近太忙,都没怎么更新。”

对于钟萍来说,美丽真的是一种烦恼。钟萍说,虽然大家说自己颜值高,“但是我并不想被别人认为只是一个花瓶,我希望我的工作能力得到认可。在工作中,我也会很‘刚’,曾经在处理事故的过程中,有人威胁过我,我师父还以为我会哭,但是我很果断地就回击过去了。我的性格就是这样。”

钟萍说,对于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自己一直很明确:“我希望自己果敢有担当,能做一个善良与锋芒并存的人,不要被生活中的事情磨平棱角。我最喜欢的是那句话:以吾辈之青春,护盛世之中华。”最后,还要告诉万千网友一个“心碎”的消息,钟萍已经成家,有一个可爱的女儿,一家人和和美美,妥妥的人生赢家哦!

  • 关键词浏览:
  • 公交车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