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900米荷景6大品种 温州塘河将再现荷塘景致

900米荷景6大品种 温州塘河将再现荷塘景致

发布时间: 2021-06-18 11:00:43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乘坐一叶扁舟,沿着温瑞塘河悠悠南下,八十里河道两岸接天莲叶,映日荷花。坐累了就将船停靠在荷花深处,在荷叶遮挡下小憩片刻,贪一抹夏日沁凉,这是古时温州塘河的盛景。

900米荷景6大品种 温州塘河将再现荷塘景致

荷花盛开的季节即将来临,荷塘月色公园邀你共赏荷塘胜景。

乘坐一叶扁舟,沿着温瑞塘河悠悠南下,八十里河道两岸接天莲叶,映日荷花。坐累了就将船停靠在荷花深处,在荷叶遮挡下小憩片刻,贪一抹夏日沁凉,这是古时温州塘河的盛景。眼下随着荷花盛放的季节即将来临,目前八十里荷花项目中环荷塘月色公园水域的荷花陆续进入开放期,再现荷塘景致。

昨天,记者从瓯海区塘河建设中心了解到,主塘河南湖段开始种植荷花,9月底有望一览900米长荷花带盛开的景象。

荷花开了游人多了

踏入荷塘月色公园,抬头就看到圆月造型的“荷塘月色”四个字,映衬着不远处造型精巧的弘一亭,园内雕梁画栋、古色古香的整体建筑让有误入横店古装片片场之感。还未抵近景区,荷花的异馥、荷叶的清芬,就深深弥漫在空气里……

夏日午后,在公园休闲广场上,不少市民或观赏荷景,或休闲健身;河边,有市民正在钓鱼,三面临水的古戏台上,一些市民正练声歌唱。“你看这个荷花开得多漂亮啊!”市民王女士对着她4岁大的宝宝说道,还不时用手机拍摄记录。王女士一家就住在荷塘月色公园附近,每到临近傍晚,都会带着丈夫和女儿前来散步。“看看荷花,拍拍照给女儿也留下回忆。”王女士说。

“知道最近这边荷花开了,就叫上我的朋友一起来打卡。”市民陈女士表示这次特意带着她的朋友来荷塘月色公园拍照打卡。除此之外,在这工作的清洁工说:“最近荷花开了,来的人也越来越多。”清晨和傍晚人最多,有好几百。

荷韵飘香八十里,塘河演绎蝶变史。“主塘河(瓯海段)荷花种植由试点起步,逐段延伸辐射,终至百里荷塘蔚然成形,相信不远的未来我们将能看到百年前名扬的八十里荷塘盛景。”瓯海区塘河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种植900米荷花带

旧时塘河素有“八十里荷塘”之称,温州知州杨蟠所写的《南塘》诗中便有“赖有风相送,荷花十里香”。其盛景最早要从南宋说起,宋时,沿河遍植荷花,故有其称。

自2020年6月开始,为重现八十里荷塘的盛景,瓯海区塘河建设中心开始实施主塘河(瓯海段)荷花种植工作。在环荷塘月色公园水域,种植面积约3930平方米,截至2020年10月22日通过施工期的初步验收,现在进入了日常维护阶段。

“在塘河种植荷花,要想重现当年的八十里荷花盛景,主要难在技术问题上。”刘化忠高级工程师表示,由于主塘河水位深,加上水浪大冲刷两岸土地造成土层薄、石块多,不易种植荷花。除此之外主塘河内鱼类多,容易啃食荷花嫩芽不利于荷花的成长。经过多方调研后采取松木桩河岸护坡在消浪的基础上固土,解决了荷花种植最基本的难题。并搭配篱笆隔离,将鱼隔离在荷花种植区域之外防止其啃食嫩芽,以及进一步消浪,保证荷花的生长。

现阶段,在前期环荷塘月色水域荷花试点种植成功的基础上,区塘河建设中心在主塘河南湖段(安湖桥-万象桥)中铺开了荷花种植。全长约900米,种植面积约13400平方米,工程内容包括松木桩设置、填土、荷花种植,总投资398万元,7月底前正式完工,预计最迟9月底可见荷花开放的景象。

6大品种将争奇斗艳

据介绍,此次工程内种植的荷花品种共有友谊牡丹莲、粉仙子、西湖红莲、太空36号白莲、心血、吕山雪莲6种。

其中牡丹莲花朵硕大、清雅,具有一种高贵的气质,花态呈叠球形而后转为碟状,花蕾绿,呈桃形。粉仙子则是中国荷花的新品种,花整体呈现为淡粉红色,其花蕾呈桃形,颜色为淡绿至玫红色。西湖红莲的花位单瓣,其花瓣呈红色、粉红色或白色,外形呈碗状。太空36号白莲花梗较矮,花呈淡红色,莲蓬数特多,呈偏凹状。心血莲,花色呈紫红色,颜色非常的鲜艳。吕山雪莲则是吕山的杂交品种,既可以开花又可以吃莲藕,花色像雪一样白。

等到栽种完成,在荷花盛放的季节时,六大品种一齐绽放,将为市民们带来一场绝美的视觉盛宴。

  • 关键词浏览:
  • 荷花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