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吹响冲锋号 湖南一大批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吹响冲锋号 湖南一大批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发布时间: 2021-10-09 22:27:20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10月8日,国庆长假上班第一天,湖南省各地陆续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一大波重大建设项目在三湘大地火热开工、竣工。

吹响冲锋号 湖南一大批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10月8日,道县高新区,已竣工的天宇吉祥数字智造产业小镇项目。当天,该县集中开工项目3个,集中竣工项目14个,项目总投资40.7亿元。

10月8日,国庆长假上班第一天,湖南省各地陆续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一大波重大建设项目在三湘大地火热开工、竣工。这是全省今年举行第三次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湖南省再次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招商引资再掀新高潮。

打基础、补短板、利长远

10月8日,总投资25亿元的东盟科技产业园一期在邵阳经开区竣工投产,该园区的建成将搭建起邵阳市对接东盟的桥头堡,为有效承接东盟、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筑牢平台载体。这一天,邵阳市6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406亿元。其中开工项目45个,总投资14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亿元;竣工项目24个,总投资263亿元。

株洲市共有120个项目开竣工,总投资380.2亿元。其中,开工项目87个,总投资27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1.2亿元;竣工项目33个,总投资10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0.6亿元。记者发现,这些开竣工的项目中不乏积极落实国家战略的湘赣边区鲜肉供应中心、醴陵陶瓷博物馆提质改造等省市重大项目。

在湘潭市,安智芯半导体器件生产基地项目、洄水湾文旅综合体项目、竹埠港创新发展服务中心项目等一批项目集中开竣工,为湘潭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该市这次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共65个,总投资161.67亿元,年计划投资65.06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5个,总投资69亿元,年计划投资15.7亿元。拟竣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共58个,总投资141.17亿元,已完成投资116.36亿元。

重民生、强环保、壮产业

10月8日上午,省重点项目、永州市湘江流域生态综合治理项目(滨江新城段)一期工程开工,该项目总投资22.33亿元,项目建成后对改善滨江新城生态环境、实施长江大保护战略、补全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等具有重要意义。永州当天集中开工重大项目84个、总投资159亿元;集中竣工重大项目59个、总投资97.3亿元。

在这些集中开竣工的项目中,一批重大民生项目、重大生态环保项目和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建设格外引人注目。

10月8日,郴州市举行的集中开竣工仪式上,东江引水二期工程、郴州北湖机场等93个重大项目集中竣工,百福农产品加工园、精铸小镇建设等7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其中,东江引水二期工程2019年12月开工建设,包括新建一座净水厂,修建71.4公里输水干管及3座调节水池、2座加压泵站,正式通水后可满足郴州大道沿线和桂阳县78万人口用水需求。

东江引水是省重点项目、市重大民生工程,总投资预计28亿元,分三期建设,由郴电国际下属企业郴州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实施。东江引水一期工程已于2018年11月28日竣工通水,郴州城区市民喝上了盼望已久的东江水。

当天,衡阳共有15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其中开工77个,总投资2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8亿元,竣工82个,总投资228亿元,已完成投资216亿元,项目数量、总投资额均居全省前列。弘新动力电池标准厂房、韶能抄纸一期等一批投资大、带动力强的产业项目竣工,将对该市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强大推力。

10月8日,总投资2.2亿元的张家界市中医院门诊综合大楼项目竣工,内设门诊中西药房、中医药文化展示厅、门诊大厅、医学影像中心等,建成后新增病床350张,将有效缓解城区就医难问题。当天,该市集中开竣工重点项目33个,总投资78.95亿元,其中开工项目22个,总投资64.66亿元;竣工项目11个,完成投资14.29亿元。项目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生态环保等领域,既有打基础、惠民生的基础类项目,又有补短板、强链条的发展类项目。

当天,怀化市10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234.96亿元。涵盖了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生态环保等诸多领域,涉及到新型能源、商贸物流、装备建材、电子信息等诸多行业。湘西州7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约195亿元。新开工的项目包括武陵山星兴农产品冷链物流配送中心二期等产业项目、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项目、城镇生活垃圾收转运一体化设施建设项目等,涵盖产业发展、商贸物流、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

高智能、富创新、显高端

10月8日上午,岳阳市举行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总投资398亿元的133个项目集中开竣工,其中总投资50亿元的年产1100万台伺服电机项目开工,岳阳智能制造再添“生力军”。

近年来,岳阳围绕打造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聚集区,新金宝、正威、攀华、耀宁、鑫圆链等一批百亿级大型高端制造旗舰产业项目相继落地投产,智能制造渐入佳境,制造业占GDP比重稳步提高。

记者发现,高智能、富创新、显高端,是湖南省各地这次集中开竣工重大项目的又一大特点。10月8日上午,长春经济开发区电子电路板特色产业园项目开工,该项目采用园区与新入驻企业共建模式,园区规划建设内部道路及基础设施,新入驻企业建设现代化生产厂房、智能化生产线、研发用房等设施,预计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25亿元以上,电路板年产能达100万平方米。当天,益阳市41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当天,湖南(汉寿)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三期)暨常德市2021年第三次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本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65个,总投资161.9亿元,涉及工程机械、生物科学、交通运输、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其中,产业项目44个,总投资110.9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对该市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培育打造优势产业链产生积极影响。

湖南(汉寿)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三期)项目,是中联重科新型配套产业园,总投资21.8亿元,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40亿元以上,将成为汉寿地方经济飞速发展的新引擎,也是常德市工程机械产业集群重要节点性项目。

同一天,娄底市有6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超过180亿元。项目涵盖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领域,分别为湖南宏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96万吨高牌号硅钢项目、大建煤矿区及周边矿区遗留环境问题综合整治、三一重卡零部件产业园等45个重大开工项目及湖南利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镀锌带钢及镀锌管材生产线项目(三期)等15个重大竣工项目。这些项目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预期效益大,落地实施后将积极发挥稳增长的关键作用。

(参与采写: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罗毅 徐荣 姜鸿丽 戴鹏 徐典波 张佳伟 颜石敦 田育才 杨玉菡 黄柳英 聂沛 李夏涛 卢嘉俊 李梅花 向莉君)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