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山东高考生12月3日开始网上缴费 未按时缴费报名无效

山东高考生12月3日开始网上缴费 未按时缴费报名无效

发布时间: 2021-12-02 10:30:34 来源: 未知 作者: -1
山东2022年高考报名第一阶段网上填报信息已于11月17日完成,眼下正在进行的是第二阶段——网上资格审核。

山东2022年高考报名第一阶段网上填报信息已于11月17日完成,眼下正在进行的是第二阶段——网上资格审核。这是山东高考报名首次实行网上资格审核,通过审核的考生将于12月3日进入网上缴费阶段。

首次网上资格审核“挺顺利”

“您已通过高考报名资格审核,请您于2021年12月3日至7日(每天9:00-18:00)通过报名网站进行缴费。【省考试院】”2021年11月26日下午,山师附中高三学生家长王女士收到一条来自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短信,告知她孩子已经通过网上填报信息的审核,并提醒她做好网上缴费准备。王女士说,孩子高考报名留的是她的手机号。接下来一周时间,她先后收到5条同样的提示。

山东2022年高考报名已于2021年11月11日正式启动,报名分为网上填报基本信息、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和网上缴费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的网上填报信息已于11月17日完成。第二阶段考生资格审核的时间为2021年11月18日至12月2日。这是我省首次实行网上资格审核,采取的方式是通过公安户籍信息确认考生本人身份后,由县级招生考试机构审核考生网上填报的学籍和户籍信息。报名审核结果通过短信推送提醒,考生需关注个人手机短信,审核通过的考生不需要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核,因材料不齐全、不清晰或有疑义等原因造成审核不通过,须到报名所在地县级招办进行现场审核。与往年必须到现场确认相比,网上资格审核为考生节省了时间和精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确有考生因材料不齐全等原因未通过审核,且已收到审核未通过通知,并提醒他携带相关证件到报名地招办参加现场审核。12月2日将是网上资格审核的最后一天,尚未收到短信提醒的考生或家长如不放心,可致电报名所在地招办咨询。

12月3日开始网上缴费

资格审核通过后,12月3日将进入高考报名的第三阶段——网上缴费。网上确认缴费时间为2021年12月3日至7日(每天9:00-18:00),缴费网址:wsbm.sdzk.cn。只有通过报名资格审核的考生方可缴费。未按时缴费者报名无效。

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安排,12月3日-7日只缴纳报名费、外语听力考试费、体育专业测试费和艺术类专业统考费,其他考试费在等级考选报科目时一并缴纳。

仅参加单考单招(含保送生、运动训练及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一级及以上高水平运动员、职教师资、特殊教育、技校单招、消防单招、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考试,而不参加夏季高考统一考试的考生,仅缴纳报名费,无需缴纳考试费。

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低保家庭学生、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免缴上述费用,具体以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供名单为准。

费用分两次交

明年4月还有一次

根据省发改委最新通知,2022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收费标准与上一年度保持一致。2021年收费标准为:报名费每生40元;语文、数学、外语(不含听力和口语测试)等统考科目和自选考试科目,以及综合科目(专业知识)考试费均为每生每科45元;外语听力测试和口语测试费均为每生35元,外语口语测试为自愿选择;艺术、体育类专业报名考试费每生240元,复试费每生80元。春季高考技能报名考试收费标准为每生每次90元。

也就是说,12月3日-7日,夏季高考普通考生只需要交40元的报名费、35元的外语听力测试和口语测试费。其他考试费则在等级考选报科目时一并缴纳。

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安排,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选报工作拟于2022年4月进行,具体安排及要求另行通知。语数外三科及等级考科目的考试费在等级考选报科目时须一并缴纳。按照每科考试费45元计算,夏季高考普通考生明年4月需再交270元。

对山东考生而言,夏季高考包括两个部分:全国统一考试与“6选3”等级考。全国统一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含笔试和听力考试两部分)3个科目。其中,外语科目听力考试单独组织,考生考两次,取最高分计入高考总分。2022年高考外语听力考试于2022年1月8日上午进行。“6选3”即从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科中选择3科参加考试。(徐玉芹)(完)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