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信号山:“好客山东”新玩法 解锁齐鲁大地无限魅力

信号山:“好客山东”新玩法 解锁齐鲁大地无限魅力

发布时间: 2023-04-14 10:21:07 来源: 未知 作者: -1
交通兴则百业旺。以高铁线为纽带,串联起山东的旅游资源是山东在文旅方面又一突破性尝试,从目前的超高关注度来看,这次尝试是成功的。

烧烤带火淄博后,山东抓住机遇,留人有“道”。

“好客山东”又出贴心举措。近日,山东推出399元高铁环游套票引发关注。高铁“随心坐”,让不少高铁旅游爱好者兴奋不已。继淄博烧烤专列后,山东再次为游客奉上文旅大餐。

今年2月10日,山东启动山东文化体验廊道建设,亮出“四廊一线”(沿黄河、沿大运河、沿齐长城、沿黄渤海、沿胶济铁路线)文化体验廊道和“十大展示带”建设的蓝图,构建全省全域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疾驰的列车 (来源:信网)

疾驰的列车 (来源:信网)

交通兴则百业旺。以高铁线为纽带,串联起山东的旅游资源是山东在文旅方面又一突破性尝试,从目前的超高关注度来看,这次尝试是成功的。

坐高铁环游“好客山东”

随着山东高速铁路建设步伐的加快,铁路沿线丰富的旅游资源,为游客打造了一整套轨道上的出游方案。此次推出的“399元高铁环游套票”所包含的线路连接“天下第一泉”趵突泉、“五岳之尊”泰山、曲阜“三孔”、青岛海滨风景线等知名打卡地。最多可游览济南、青岛、淄博、潍坊、临沂、济宁、泰安、日照八市,辐射山东一半地市和人口。

密集通达的铁路网是高铁环游山东的基础。与其他省内城市相比,青岛曾是一座铁路末端的城市,如今已成为省内铁路枢纽。青岛到周边城市的出行时间被不断压缩,济南、淄博等城市到青岛的行程缩短至“1小时+”,日照到青岛进入“40分钟时代”。

百年胶济铁路贯通山东“两纵两横一环双核”高铁网,沿着百年胶济铁路线,可以体验儒家文化、齐文化、黄河文化、运河文化、海洋文化、红色文化。高铁串联能让游客尽情领略“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的多种魅力。

“好品山东”不止舌尖上的美食

作为旅行中的高频场景,美食是吸引游客的重要一极。继青岛啤酒、烟台苹果、章丘大葱后,淄博烧烤成为“好品山东”的又一美食代表。如今,淄博烧烤已成功碾压“煎饼卷大葱”,改变网络上对于山东的美食印象,塑造了又一个山东美食品牌。

青岛台东“恣儿街” (来源:信网)

青岛台东“恣儿街” (来源:信网)

舌尖上的美食只是“好品山东”的“冰山一角”。从海尔家电、重汽重卡,到保障北京冬奥会赛事的雪蜡车、制冰设备、绿色电力供应等“山东智造”,从衣食住行到大国重器,这些硬核产品让“好品山东”招牌更加闪耀。

“好客山东”叠加“好品山东”,在山东文旅产业蓬勃发展的当下,越来越多的“好品山东”通过游客走向全国。

重情重义的山东人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千百年山东人一直遵循着这样的行为准则。

在淄博烧烤火爆全网之后,曾登上央视的千万粉丝博主superB太来到了淄博,拿起了自带的电子秤,用网友熟悉的流程鉴定着淄博大小摊位的情况,测评结果为:其到访的八大局的十家店铺,全都没有缺斤少两的情况。在视频中,superB太评价:“山东淄博是一座让我不得不佩服的城市!山东烧烤看淄博!淄博消费更是绝!靠谱!”该视频迅速引发网友们的讨论和共鸣,网友纷纷认为淄博商家不缺斤少两十分难得,不愧是朴实厚道的山东人,给他们点赞。

几天前,一个发生在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之间的温暖故事,登上了微博热搜榜。75岁的浙江老人爬长城游玩,因手机不能拍照甚是遗憾。一旁来自青岛的游客掏出手机为他拍照留念,并承诺会邮寄照片,双方虽留有联系方式,但老人地址始终没拿到。为了不给老人留下遗憾,青岛游客便将照片邮寄到绍兴公安局求助,在爱心的接力传递下,照片顺利送到老人手中。这样一件小事儿,充分展现出了山东人所特有的热情。

青岛奥帆中心景区风光 (来源:信网)

青岛奥帆中心景区风光 (来源:信网)

好客是真情,山东人所拥有的热情好客、淳朴厚道等人文品质,是齐鲁文化共有的文化基因。

频频出圈是近期山东文旅的常态。“好客山东”背后是热情实在的山东人;“好品山东”背后是山东人对品质的不懈追求。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目前,山东省旅游业正处于市场复苏提升阶段,旅游市场再现勃勃生机。2023年,山东将继续开展100多项有规模、有区域辐射力的文旅活动。期待各路游客来解锁“好客山东”新场景、新体验、新玩法。

信网评论员  赵晓珊

  • 关键词浏览:
  • 烧烤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