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14岁白血病患者靠读书写作抵御病痛 成病友眼中"坚强哥"

14岁白血病患者靠读书写作抵御病痛 成病友眼中"坚强哥"

发布时间: 2016-03-21 21:18:07 来源: 作者:
在住院的大半年时间里,许文志找到了缓解病痛的方式,沉浸书海,每天都看书。“四大名著,古今中外名著,历史

14岁,正是一个在读书之余能够尽情享受欢乐的年纪,然而对于许文志而言,却是病魔相伴,但是坚强的小许不仅自己积极配合治疗,还鼓励病友们也要乐观振作。他还用笔记录下在医院的点滴生活。“读书写作,能让我忘记病痛,长大后我还想当科学家。”许文志笑着说。

14岁的他用书籍来抵御病痛

在安医大二附院儿科病房里,许文志每天都要翻看自己心爱的书本,除此之外,他还会去别的病房,找自己的病友小伙伴们,陪他们说话,鼓励小伙伴们也要乐观振作,一起对抗白血病魔。去年八月被确诊为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M3,面对疾病,许文志却安慰父母要坚强,而他也始终没有放弃自己读书写作的爱好。

记者见到许文志时,他正坐在病床上,左手上插着输液针管在吊水,右手捧着一本科学探秘的书籍,见到有人来,他放下书本,友好地朝大家笑笑。“住院大半年来,亲戚们也给他买了很多书,每天他都会找出来看。”许文志的母亲告诉记者。

去年8月2日,许文志从外面骑车回家,忽然牙龈出血,两天没停止,妈妈带着他去医院体检,医生告诉她许文志血液检测异常,建议转院。“他读过医学方面的书籍,当时他就说,“妈妈,我可能是白血病。”许文志的母亲说。家人连夜坐车赶到合肥复查,结果显示是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M3。“得知病情,家里人都哭成一团,他还安慰我说,‘妈妈,你们要面对现实,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在随后的住院化疗过程中,还要抽取身上的骨髓配型,承受巨大的疼痛,可是许文志却咬着牙没有哭过。“化疗的时候,浑身胀痛,但我不能哭。”在住院的大半年时间里,许文志找到了缓解病痛的方式,沉浸书海,每天都看书。“四大名著,古今中外名著,历史和科学书籍我都喜欢看,看书能让我忘记身上的痛。”

成为小病友眼中的“坚强哥”

爱笑的许文志脸上经常露出笑容,在安医大二附院的儿科病房里,很多医生护士家长都认识许文志。“你看哥哥多勇敢。”这句话成了很多家长的口头禅。

医院有一个活动室,里面有很多书籍,许文志知道后,每天都要去那里待上半小时。“那边安静,书也多,我还带别人一起去看书。”许文志说。许文志所在的病区,都是白血病患儿,化疗后很多小光头在病房里出入。“还有很多比我小的弟弟,他们胆子比我小,吊水都会哭,我就去劝劝他们。”

作为其中年纪最大的,他会用亲身经历去安慰年幼的小弟弟。“还有家长来找我,让他(许文志)去和小弟弟们聊天,用孩子们自己的话去彼此鼓励。”许文志的妈妈说。因为有了他,病房里也多了欢声笑语。“我会跟他们说,不要怕,生病后会好的。”许文志笑着说。

  写日记感恩帮助过他的人

许文志家住巢湖居巢区小郭村,父亲是农民,靠着一点小手艺每天起早贪黑在路边摆地摊修车,母亲无业在家,家里还有卧床的外公和双眼失明的爷爷两位老人。

生病住院半年,家里东借西借,已花去二十几万的医药费。“亲戚朋友和社会上的好心人也捐赠了一些,但是还是不够支撑。”许文志的妈妈说。得知自己得到了一些好心人的帮助,许文志在心里还曾许下了个心愿:“长大后,我要报答他们。”

住院的日子,亲戚们也买了很多书本给他看,他还将自己觉得好看的书籍,借给自己的小病友们。“我很想能回学校,很想同学和老师。”许文志说。在学校,许文志的作文写得非常好,他也很爱写作。生病的日子,打发时间,他除了看书还写日记记录自己住院的日子,从患病,到治疗,到妈妈的陪伴、亲人的关心。“等以后我出院了,才给大家看。”许文志神秘地笑了。“长大后,我还想做一名科学家。”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