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杭州十佳贤妻候选:爱家庭,是筑梦“童话王国”的原动力

杭州十佳贤妻候选:爱家庭,是筑梦“童话王国”的原动力

发布时间: 2016-03-27 16:39:22 来源: 作者:
叶叶,一头微卷长发,对话时眉眼含笑,笑起来很温婉,这在40多岁创业成功女强人中不多见 初识叶叶,还是去年冬天,留着一头微卷长发,对话时眉眼含笑,笑起来很温婉,这在40多岁创业成功女强人中不多见。再见叶叶,是在

叶叶,一头微卷长发,对话时眉眼含笑,笑起来很温婉,这在40多岁创业成功女强人中不多见

初识叶叶,还是去年冬天,留着一头微卷长发,对话时眉眼含笑,笑起来很温婉,这在40多岁创业成功女强人中不多见。再见叶叶,是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春天,纯白色羽绒服配一条暗红色长围巾,头发已剪到刚好能盖住耳根的长度,蓬松微卷,“女强人”气质没见增长,倒平添了几米画笔下人物的气质。

她是朱文冬的老婆叶叶,和老公是初恋兼高中同学,两人19岁就订婚,如今喜欢听她讲童话故事的儿子已经长成了在美国留学的22岁帅小伙。她也是能和老公并肩打拼天下的叶总,做过服装厂的销售,代理过服装品牌,现在的身份杭州业盛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设计总监。叶叶说,父亲给她取名时,取义红叶+绿叶,希望她的性格,能够像红叶一般热情,在做事中,能够如绿叶般沉静、和平。而她也不负众望地将父亲的寄予渗透在了自己的家庭和事业中。

家庭

初恋就结婚20多年仍如初恋

叶叶是温州人,父亲是老一代的企业家,膝下共三个儿女。关于三个子女的出路,父亲早有“谋划”,一位从政当官、一位经商做企业,一位出国留学。而叶叶,便是被规划出国留学那一个。因此,高中毕业时叶叶带着她的初恋朱文冬出现在父亲面前时,父亲是生气的。

“怎么样,他有没说我坏话?”采访朱文冬的间隙,叶叶笑着问的时候,记者在这位40多岁女子身上发现她还保留着害羞得含蓄。

“当时她爸爸给了她两个选择,要么出国,要么马上订婚。”从小听着妈妈讲童话故事的长大的叶叶选择了19岁就订婚,并且20岁出头就生下了儿子,说起这段的时候,已经在商海闯荡多年的董事长朱文冬眼底尽是温柔。老公当然没有说叶叶坏话。在朱文冬眼中,叶叶是那个曾经每天坚持给儿子讲童话故事的好母亲;是如今工作再忙也有心情研究新菜式,并把“战果”晒朋友圈的贤妻;还是那个和他一起把每次夫妻一同出差当成旅行的小女子。

结婚22多年还宛若初恋,这显然和他们夫妻之间的爱情保鲜有关。

工作中干练的叶叶(右4)

事业

夫妻携手创下“中国十大童装品牌”企业

叶叶说,有人选择先成立业再成家,她选择先成家再立业,爱家庭,是成就事业的原动力。早早结婚生子的叶叶,事业上也没闲着,有个企业家的父亲,对做生意,并不陌生。

读书的时候叶叶学的是设计专业,这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她的事业轨迹。她和丈夫从服装品牌代理做起,2005年在杭州乔司成立公司,经过两年左右的酝酿,2007年正式发布了他们的童装品牌“1001夜”。

在童话童装这个领域,叶叶倾注了自己大量的原创设计思维。叶叶说:“每一件童装上的故事都要让它‘复活’。年轻的妈妈们可以看着孩子身上的衣服,即兴编故事讲给孩子听。国内外每年都有新的流行趋势会发布,这种流行趋势是根据经济、人文、民族心理等等很多因素提炼出来的,在这个总的流行趋势下,我们需要考虑设计自己的流行色系,还有流行款式,包括腰身廓型。服装它其实也是一种语言学。我让我的衣裳‘讲话’同样也是运用了这种构思。”

经过八年多的发展,凭借创新的定位与设计,“1001夜”初步奠定了企业在中国童装市场上的影响力,在2013年荣获“中国十大童装品牌”称号。一切收获的背后,必定有着100%的努力。这位来自温州永嘉的设计师,曾荣膺2010年度“杭州市十佳服装设计师”称号的叶叶本人就是“1001”的魂。

筑梦

搭起亲子“童话王国”

叶叶说,“1001夜”本身就是一个关于家庭的童话,美丽智慧的妻子每天给丈夫讲一个童话故事,讲了1001夜终于感动那位曾经每取一位新娘第二天都会杀了的国王丈夫。

故事只是一个载体,是妻子走进丈夫的“通道”,通过故事,妻子教会了丈夫爱、被爱以及分享……叶叶就是想搭建这样的载体,邀请孩子们和孩子父母走进“童话王国”。于是她设计童装、亲子装、制作1001宣教书籍、搭建童话舞台……

叶叶特别设计了灵灵、伊伊、哈兔、呆熊呆兔、哈熊四个卡通人物,让孩子们穿上有着四个主人公的衣裳,让它们给孩子们“讲”故事,让孩子们在它们的故事中一同成长,通过这个“载体”传播给孩子们更多的爱与喜悦。

在即将推出的“亲子装”上,叶叶注入了更多丰富的角色扮演元素,让父母跟孩子一起演童话。在开发孩子们的潜能方面,她举办各类活动,鼓励孩子走上舞台,展示自己;她开发微动漫,让孩子听故事,讲故事,画故事,她正在不断地想方法,通过孩子和家长喜爱的“方式”,创造着有着亲子文化美好理想的“童话王国”,为父母和孩子创造更多亲密的时光。

叶叶说,不仅仅只想做一件衣裳,是想为孩子和家长搭建起有着浓郁亲子文化的“童话王国”。

记者余琼雅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