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长春一小区里摆蜂箱养蜜蜂 居民害怕被蛰

长春一小区里摆蜂箱养蜜蜂 居民害怕被蛰

发布时间: 2016-04-26 18:25:57 来源: 作者:
不说不行(有栏题): 新闻提示: 每天,我们都会接到很多居民反映的身边事,新文化报为此开通不说不行栏目,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什么事,不知道该找谁或找哪个部门来解决,可以把烦恼告诉我们,我们会帮您反映给相关部

不说不行(有栏题):

新闻提示:

每天,我们都会接到很多居民反映的身边事,新文化报为此开通“不说不行”栏目,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什么事,不知道该找谁或找哪个部门来解决,可以把烦恼告诉我们,我们会帮您反映给相关部门,一起寻找解决办法。同时,如果您想找人、找物、给他人送祝福……也可以告诉我们。除在报纸上刊发外,我们还会在新文化报生活圈微信号(xwhbshq)进行推送。联系方式:微信:xwhbshq,热线:0431-96618。

不吐不快:

长春市民吴女士反映:师大一教38栋后有一位居民养蜜蜂,天气越来越暖了,都不敢开窗子,小朋友也不敢出去玩,蜂子天天在小区里乱飞,太不安全了。

师大一教家属楼38栋临街,街边是一排门市,其中有一家是卖蜂蜜的,吴女士说,那些蜜蜂就是那家卖蜂蜜的人养的。蜂箱就摆在楼前的空地,楼前空地是小区的草坪,还有一些桃花树。

蜂箱就放在一棵桃花树下,一排木头蜂箱,用塑料罩着,只露出前面部分,一排共有十几个。走近,才看到每个蜂箱前边都有小蜜蜂在飞舞忙碌,有的就趴在蜂箱上,让人不敢靠近。

看见我们在拍照,一位居民上前说,这些蜜蜂挺让人害怕。他说,养蜂人是前边卖蜜的,很多年了,一直养在小区里,以前蜂箱也放在院落里,但靠在东边,也没这么多。今年,是最多的。去年的时候,小区里有个小孩子被蜜蜂蛰了一次,脸都肿了,引起居民很大的反感,甚至有人气得拿石头块儿砸那些蜂箱。但也没阻止了养蜂人,蜂箱依然放在小区里。

居民说,下午阳光暖和的时候,是蜜蜂最忙碌的,整个草坪上都飞着蜜蜂,没人敢靠近。毕竟蜜蜂会蛰人,谁都怕被蛰到。

养蜂人:不招惹蜜蜂是不会蛰人的

前边养蜂的是一位女士,她说,很多人害怕蜜蜂,但只要不招惹它们,这些蜜蜂是不会轻易蛰人的。而且去年不孩子被蛰,也不一定是她的蜜蜂干的,也许是马蜂,马蜂倒是戌被她的蜜蜂引来的,因为马蜂是来偷蜜的。

她说,下个月,山上花都盛开了,这些蜂箱就要从小区里移走了,都搬到山里去,所以,过几天,她就要把这些蜂箱搬走的。

专家:被蜂蜇伤应先拔刺

据12316新农村热线的专家表示,蜜蜂一般都在山区养殖,很少有在市区内养殖。如果是在市区内养殖,需要注意安全。发现蜂类从身边飞过时,最好站立不动,保持镇静,往往都是看到蜜蜂飞来,心里害怕,用手打,这时候蜜蜂会误解你要伤害它们,才去蛰人。如果有人被蜜蜂蜇伤,并且体质对蜜蜂有过敏反应,也有可能造成不良后果,所以,在市区内养蜂还是不妥。

社区:只能劝说,但没有协法权

负责管辖此小区的南关区曙光街道师大东电社区的工作人员称,他们可以到现场看一下,可以劝说协调一下。但由于没有执法权,只能起到协调作用,不能强执要求人家将蜂箱撤出。

律师:虽然法律无明文规定,但也要承担相应责任

相关律师说,法律虽然对市区内养蜂没有明文的规定,但是如果饲养蜜蜂致人损害,根据侵权责任法第七十八条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能够证明损害是因被侵权人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担或者减轻责任。

第七十九条违反管理规定,未对动物采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长春市民于先生反映:湖西路与红旗街交会处国商大厦,下面有很多饭店厕所下水不通,原因是饭店楼上的下水道堵塞,已经淌到街上了,气味很大,影响周边环境。

长春市民刘先生反映:多恩海棠湾的业主在小区北门有一个挺破旧的小货车,在那停半年多了,影响小区居民正常开车进出。

长春市民谭女士反映:凯旋路铁北二路北二胡同万龙台北明珠小区为修建自己小区景观,进大型重车往里拉土,把此公共路段严重损害,并造成两处下水井盖丢失,附近有学校,很危险。

长春市民胡女士反映:中海紫御华府小区地下车库出口,被一个业主用一辆面包车堵住了,我们开车进入地下车库,只能走一个门,非常不方便,还有剐蹭。

长春市民李先生反映:绿园区富民路与平安街交会处一处自来水管道漏水了,已经流一下午了,水流流到马路山太可惜了。

长春市民王女士反映:净月世外桃源6栋是顶楼,现在一下雨就漏,都漏到2楼了,现在无法维修。

以上为热线实录,未经核实,恭候回音。新文化记者冯艳摄影蒋盛松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