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躲在下水管道半个多小时 “后视镜大盗”束手就擒

躲在下水管道半个多小时 “后视镜大盗”束手就擒

发布时间: 2015-01-06 18:19:16 来源: 作者:
专程从安徽赶到义乌后,他和老乡就对豪车实施摘耳。仅仅两个多小时,40辆奔驰、宝马轿车的后视镜被他们盗走。让他俩没想到的是,这一幕早已被义乌市公安局福田派出所的监控盯
专程从安徽赶到义乌后,他和老乡就对豪车实施“摘耳”。仅仅两个多小时,40辆奔驰、宝马轿车的后视镜被他们盗走。让他俩没想到的是,这一幕早已被义乌市公安局福田派出所的监控盯住。用剪刀扎伤协警、跳进满是淤泥的小溪,甚至不惜躲进下水管道,经过1个多小时的折腾,两个后视镜大盗先后落网。

躲进下水道半小时后就擒

方进是福田派出所监控中心的值班协警。昨天凌晨1时40分许,正盯着屏幕的他在赵宅三区附近发现两个头戴毛线帽的可疑男子,他们一边骑车一边东张西望。方进果断地对他们进行视频跟踪。果不其然,5分钟后,一名男子从助力车上下来,靠近一辆停在路边的宝马740轿车车头,短短5秒钟,他手上就多了一块后视镜。之后,他又快速将另一边的后视镜也收入囊中。方进见状,一边向领导汇报,一边通知同事前往现场抓捕。

从赵宅小区到宗泽路,再到兴中小区,两名男子一路偷去。凌晨2时05分,正在兴中小区22幢下手的两人被警方碰到。协警樊玻第一个冲上前去,将正在望风的男子抓住,不料另一名男子拿着盗窃工具往樊玻身上乱扎数十下。由于疼痛难忍,樊玻一松手,两人挣脱逃离。然而,其中一男子刚开跑就被增援民警抓住,另一个则折腾了不少时间。

兴中小区22幢靠近宾王小学,男子逃跑后跳过护栏进入江滨公园,民警紧追不舍。很快,男子改变了策略,径直跳入名叫“洪溪”的小溪里。由于公园内光线黑暗、草木繁盛,民警不能确定其具体方位,只能在溪边蹲守。大概过了半小时,男子还是没有动静,民警决定下水围捕。很快,男子有了反应,看到电筒光后,他就沿着河床一路跑。

跑至宾王小学附近后,男子看到路边的一个下水管道,就钻了进去。民警首先将该口子守住,然后通知另一路民警将上方的窨井盖守住。熬了半个多小时,男子灰溜溜地从下水管道爬出来,伸出双手对民警说:“你们带我走吧,里面太臭了。”

派出所报警电话被打爆

徐女士是温州人,在义乌做生意多年。昨天上午,住在兴中小区的她准备出门谈生意,当她坐上自己那辆宝马740轿车时才发现,两侧后视镜的镜片不翼而飞。徐女士赶紧下车查看,发现地上并没有残留碎片,两块后视镜片已被人完完整整地卸下。

起初,徐女士以为只是少了两块后视镜镜片,维修起来应该花不了太多的钱,但致电4S店询问,才知道后视镜片带有加热除雾功能,要换整个后视镜差不多要1万元钱。

徐女士向警方报了案。此时,她才知道自己并不是唯一的受害者,前一晚住在附近的多个老乡的车子后视镜也被盗了。好在,报警电话换来的是好消息———民警称盗窃后视镜的盗贼已被抓获,让她到所里领回后视镜。

昨天下午,福田派出所接待大厅来了不少市民,一了解全是赶来领取被盗的后视镜的。“从上午7时到10时,我们的接警电话就没有停过,报警内容几乎全部一样,反映汽车后视镜被人偷走了。接警员说,事后统计,当天上午他们一共接到后视镜被盗的案件报警30余起,被盗的车子不是宝马车就是奔驰车。

经初步调查,两名男子分别是刘某和苏某,均是安徽涡阳人。前天,刘某为偷后视镜专程从安徽老家赶到义乌,在宾王客运站下车后,和在此接他的苏某一起吃了顿便饭,就马上投入“工作”。被抓获时,民警在两个旅行袋里共找到40副后视镜。截至昨天傍晚,已有近30名车主从派出所领回后视镜。

 【对话】

 自称因结婚缺钱起贼念

 之前已在义乌作案两次

昨天下午,记者在福田派出所审讯室见到了刘某和苏某。虽然都是90后,但刘某显出一副老成的样子;苏某则显得有些稚嫩,几乎连头都不敢抬。

记者:你什么时候来义乌的?

刘某:我是安徽涡阳人,昨天晚上9点半才到义乌。苏某是我的老乡,在北苑街道一家饰品厂干活。来之前我们通过电话,昨晚就是他来车站接我的。

记者:为什么专偷豪车后视镜?

刘某:以前我在北京的汽车修理厂当过工人,对这一块比较熟悉。去年10月,在安徽老家我跟别人打了一架,结果把人打伤赔了八九万元,现在还是取保候审阶段。谈了两年多的女朋友跟我订好要在农历明年正月初六结婚。我一时拿不出钱,就开始四处找出路。

前段时间,一个在北京认识的朋友问我是否愿意去偷后视镜,并说他可以把货全收去。我一听,这比打工赚钱来得快多了,马上就接下了活。之后我联系苏某,知道义乌豪车多,所以就专程赶了过来。

记者:之前你们有没有干过?

苏某:之前我们做过两次,具体时间记不清了,一个晚上是偷了22副,另一个晚上是偷了18副,在后宅和北苑一带。刘某负责下手撬玻璃,我负责望风。到手后由刘某负责出货,他说北京的上家明确要求只收奔驰、宝马车的后视镜,一副出价100元。

 【提醒】

 尽量停放在正规停车场

昨天,记者从义乌警方获悉,近年来,义乌盗窃奔驰、宝马等高档车后视镜片的案件可谓是高发。

福田派出所负责人表示,目前,车辆后视镜没法彻底防盗,因此车主一定要尽可能地把车停在专门、正规的停车场,切不可把车停在行人稀少、昏暗的街巷。此外,如果要长时间停车,最好将两侧外后视镜折叠起来,这样至少不会让犯罪嫌疑人轻易得手。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