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网络拼酒 芜湖惊现“九斤哥”?

网络拼酒 芜湖惊现“九斤哥”?

发布时间: 2015-01-07 18:56:46 来源: 作者:
临近岁末,各种热闹聚会中亲朋好友相见喝点小酒增进感情不可避免,但是白酒论斤豪饮,比赛拼酒、亲友劝酒不断升级,导致喝酒喝进急诊室的乐极生悲事件屡见不鲜。医生提醒,白酒一斤以上有致死风险,别让拼酒变成拼命。 网络拼酒不断升级 芜湖惊现九斤哥 网络拼酒起源于
临近岁末,各种热闹聚会中亲朋好友相见喝点小酒增进感情不可避免,但是白酒“论斤豪饮”,比赛拼酒、亲友劝酒不断升级,导致喝酒喝进急诊室的乐极生悲事件屡见不鲜。医生提醒,白酒一斤以上有致死风险,别让“拼酒”变成“拼命”。

“网络拼酒”不断升级 芜湖惊现“九斤哥”

“网络拼酒”起源于2014年12月20日左右,网上出现一个小伙豪饮白酒的视频,该小伙称自己参加宴会迟到自罚白酒一斤,十几秒,一饮而尽。随后该段视频在微博、微信中被大量转发,这名小伙也被网友称为“一斤哥”。自此,在网络上掀起一阵拼酒风,一些网友相继发布喝白酒视频,从1斤到8斤不断攀升。2015年1月1日,西安一名男子上传自己一口气喝下12斤白酒的视频,让人瞠目结舌。不过,在视频走红后,该“12斤哥”又出面道歉,承认自己喝的不是白酒而是水。

网络拼酒大赛至此成为一场闹剧,不少网友认为这些人“拿命拼酒”的行为是在“冒傻气”。而1月5日,记者在芜湖某论坛发现,芜湖也有一小伙加入了“冒傻气”的行列,他上传了自己用脸盆喝下9斤白酒导致呕吐不止的视频。从这段视频中可以看出,该男子在房间内准备好了9瓶白酒,依次倒入一个脸盆中,他对镜头说这是他第二次挑战,第一次失败了,然后就开始了漫长的喝酒过程,最终喝完了脸盆中的“酒水”。虽然事情真伪有待进一步考证,但视频中其喝完后呕吐不止的痛苦模样还是引来网友唏嘘。有网友称“看着很心酸,万一出点啥事儿,又没其他人在现场,可怎么办呢!建议网友们还是不要尝试了。”

一斤白酒即有致命风险 饮酒限量别空腹

不少专业医生看了豪饮白酒的相关视频后,都发布网帖质疑说,可能这些网友晒出的视频中饮用的这些所谓的白酒含有相当“水分”。因为对普通人来说,一般喝1斤以上白酒,就极有可能对胃肠道、肝脏、中枢神经造成不可逆转性伤害,甚至威胁生命,一口气喝上好几斤白酒,基本上是拿生命在开玩笑。

据消化内科医生介绍,饮用高浓度白酒,会刺激胃黏膜造成细胞脱水,损害主要代谢器官肝脏,大量饮酒还可导致部分乙醛来不及代谢,直接进入肝脏内“毒杀”肝细胞,轻则造成酒精性肝炎,重则导致酒精性肝硬化、甚至导致肝癌,还可能诱发急性坏死型胰腺炎,危及生命。不少媒体也曾报道过,一些医院急诊室也曾接到因醉酒而抢救无效死亡的病例。

俗语说“小酒怡情,大酒伤身”,记者查阅资料得知,中国营养学会对成年人每天的饮酒限量值建议为:男性酒精摄入不超过25克,相当于啤酒750毫升,或葡萄酒250毫升,或56度白酒1两,或38度白酒1两半;因为女性的体形和雌性激素的影响肝脏解酒能力与男性多有明显差异,酒对女性健康的损害比男性严重,每天的饮酒限量值定得更严格,酒精摄入不超过15克,相当于啤酒450毫升,或葡萄酒150毫升,或38度白酒1两。

如果饮酒不可避免,医生也建议最好不要空腹喝酒,饮酒前喝些酸奶、吃点富含淀粉的食物,保护胃黏膜,饮酒后,可多喝水稀释胃中酒精。

律师提醒 喝酒出意外劝酒者要担责

时近岁末,不少人在聚会时都会遇到“热情”的劝酒者,即使酒量有限,也“难却盛情”。如果因为劝酒喝下过量白酒而出现意外,酒桌上劝酒者是否需要担责呢?律师提醒,如果饮酒过程出现人身损害,那些怂恿起哄或强迫劝酒的人,都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若醉酒者酒后失去或即将失去自控能力、无法支配自己的行为,共饮者应负有一定的监护照顾义务。若未将其送至医院或安全送回家,或不足以在合理的时间内让其达到有人照顾的情况,此时若出现意外,根据《侵权责任法》有关规定,共饮者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