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一伙骗子专盯老人下手推销假膏药

一伙骗子专盯老人下手推销假膏药

发布时间: 2015-01-08 11:13:36 来源: 作者:
最近几天,环翠区羊亭镇上炉村村民王老汉原本平静的生活被几贴膏药给彻底搅乱了,他和老伴辛辛苦苦攒了许久的5000元钱,被一个打着治病旗号的卖假膏药的男子给骗走了。 昨日上午,记者从环翠公安分局羊亭派出所了解到,除了王老汉之外,还有不少老年村民也都被以同样的
最近几天,环翠区羊亭镇上炉村村民王老汉原本平静的生活被几贴膏药给彻底搅乱了,他和老伴辛辛苦苦攒了许久的5000元钱,被一个打着治病旗号的卖假膏药的男子给骗走了。

昨日上午,记者从环翠公安分局羊亭派出所了解到,除了王老汉之外,还有不少老年村民也都被以同样的手段骗了钱。这卖膏药的人究竟用了什么手段,能够让老人们心甘情愿地掏钱呢?

5000元买来一堆没用的膏药

2014年12月27日,羊亭镇上炉村村民王老汉像往常一样与老伴在家闲坐。这时,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敲响了他的家门。男子告诉王老汉,他是来村里给大家免费看病的。善良的老两口热情地将这位男子请进了家,男子拿出工具,像模像样地给老人做起了拔罐。

王老汉与老伴今年都60多岁了,时常会腰酸腿疼关节不舒服,对于男子的“善举”,老两口非常感激。

谁知,拔罐时,男子忽然说老人后背有出血的现象,他用纸巾一擦,将沾有血迹的纸巾递到老人面前,这可吓坏了老两口。

男子说,拔罐拔出血,这是身体极度不健康的征兆,拔罐只能暂时解决问题,并不能根治疾病,如果想以后不再受关节疾病的困扰,最好是买几贴膏药敷一敷。

随后,这名男子从包里掏出了几包印着“风湿化瘀筋骨疼痛贴”字样的膏药,给老人敷了一贴。他告诉老人,这种膏药对颈椎病、腰肌劳损、肩周炎、膝关节病以及风湿关节炎等疾病都有明显的效果,长期使用可以根治疾病,而且价格也很实惠,每包里面有10贴,只要50元,比去医院治疗省时省力还省钱。

说来也怪,敷上了膏药没一会儿,老人就感觉关节处的不适减轻了很多,对男子的话更加深信不疑。

在男子的游说下,老两口把家里仅有的5000元现金都拿出来买了膏药。成功推销了膏药的男子热情地留下了自己的姓名和手机号码,带上现金,离开了王先生家。

男子离开后,老两口并没有疑心,按照男子的叮嘱每日使用筋骨疼痛贴。可是这之后,神奇的膏药却再没有发挥出神奇的药效,不管怎么贴,关节处的不适都没有任何减轻,而那男子的电话怎么也打不通。王老汉和老伴这才回过神来:自己是被骗了,他们花了5000元钱竟然买了一堆没用的假膏药。

膏药里的“药”其实是塑料

记者从羊亭派出所民警那里拿到了一包王老汉购买的“筋骨疼痛贴”,发现膏药的包装非常劣质,黄色的塑料包装袋封面印着“风湿化瘀”“安徽康源药械有限公司”等字样,字迹有些模糊,图案也不十分清楚,完全不像50元一包的膏药应有的包装质量。

仅从包装上似乎还看不出什么蹊跷,可是仔细一检查包装背面的使用说明,就能发现膏药漏洞百出。

威海卫人民医院急诊科一位医生看了膏药后说,包装上并没有注明膏药的成分,且找遍整个包装袋也找不到产品批号和生产日期,这显然是非常不正规的。

此外,拆开包装后,里面所谓的膏药令人咋舌。每片膏药一共有4层,揭掉一层白色的贴纸后,里面黄色的贴纸和白色的网状胶布之间夹着一小片薄薄的黑色“膏药”,医生仔细鉴别一下表示,这片黑色的“膏药”只是一片带着浓郁膏药味的塑料,也就是说王老汉买的根本不是什么神奇的膏药,而是成本仅有几毛钱的塑料。

为了进一步鉴别膏药的真假,记者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按照包装封面的注册证号“皖食药械(准)字2013第2260126号”进行查询,结果显示,该注册证号是安徽康源药械有限公司经过备案的。

随后,记者与安徽康源药械有限公司取得了联系,对方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有“筋骨疼痛贴”这个产品,但是包装上并没有“风湿化瘀”的字样,王老汉买到的膏药是假冒产品。

以免费看病为由上门行骗

事实上,王老汉并不是唯一被骗的村民。

就在他被骗的同一天,羊亭镇阮家口村村民李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事情。只不过这次,单身的男子变成了一男一女,他们仍旧以免费看病的名义进入李先生家,先为其拔火罐拔出血,而后游说李先生买膏药治病。

随后,信以为真的李先生把家里全部的3500元现金都拿来买了膏药。几天以后,察觉膏药没有药效后,他才醒悟自己上当受骗。

羊亭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2014年12月上旬,羊亭镇王家夼村也有村民买这种膏药花了1000多元钱。从村民们描述的外貌特征来看,行骗者是同一伙人,只不过有时是中年男子和另一名女子一起活动,有时是男子单独行动。

“这伙人普遍操着外地口音,活跃在农村地区,专门对独自在家的老年人下手,先免费上门看病,然后给老人拔罐拔出血,再推销膏药骗钱,这些手段是行骗者惯用的伎俩。”民警说,拔罐拔出血应该是提前设计好的,出血位置在后背,老人看不见,他们用纸巾一擦,老人看到纸巾上的“血”就害怕了,先入为主地认为自己得了大病,等敷上膏药后,在心理作用下便会觉得膏药有效,自然容易被骗子忽悠。

民警表示,上了年纪的老人一般都会有关节疼痛、腰肌劳损等疾病,很多人又舍不得去医院看病,稍微制造点小噱头就能忽悠住老人,行骗者正是利用这一点才会屡次成功行骗(记者 李林)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