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广西钦州暴雨致数千吨鱼暴毙 经济损失达7000万

广西钦州暴雨致数千吨鱼暴毙 经济损失达7000万

发布时间: 2015-08-04 21:33:38 来源: 作者:
位于广西钦州市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沿海海域的亚陆江村,数十户金鲳鱼养殖户近段时间一直沉浸在悲痛之中。因受多日强降雨影响,他们所养的金鲳鱼已大批死亡。目前,死鱼已基本被打捞完毕,当地各项灾后救助工作仍在有序开展中。

广西钦州暴雨致数千吨鱼暴毙 经济损失达7000万

图为渔民正在打捞金鲳鱼

中新网钦州8月4日电 位于广西钦州市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沿海海域的亚陆江村,数十户金鲳鱼养殖户近段时间一直沉浸在悲痛之中。因受多日强降雨影响,他们所养的金鲳鱼已大批死亡。目前,死鱼已基本被打捞完毕,当地各项灾后救助工作仍在有序开展中。

据钦州市水产畜牧兽医局4日通报,7月30日以来,受多日强降雨影响,广西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沿海海域出现金鲳鱼大批死亡现象,有341户养殖户亏损,6851个网箱受灾,损失3426吨金鲳鱼,直接经济损失7544.26万元。

48岁的亚陆江村养殖户钟昌喜告诉记者,今年4月,他养了500多箱金鲳鱼,本期待今年8月能有可观的收入,但一夜之间,他的梦想随着突如其来的洪水化成泡影。

钟昌喜说,7月29日晚上,他像往常一样等海水退潮后去给金鲳鱼喂食。不料,突然而来的洪水扑过来,他所养的金鲳鱼大部分浮出水面,当时还没有死亡的情况,但次日,他突然发现金鲳鱼出现死亡,并翻白肚浮在海面上。

钟昌喜于是请了50多个工人一起来清理死去的金鲳鱼。经过两天的抢收,挽救回10万斤左右的活鱼。

“我们村太多养殖户都把鱼几毛钱到数元钱便宜卖给收购商。但因为养的人多,有很多渔民还是很难卖出去。”钟昌喜说。

在无人收购的情况下,钟昌喜将这抢收回来的10万斤鱼运到广西北海一加工厂冰冻起来,死鱼也只好扔掉了。

钟昌喜称,粗略算了下,此次大概亏损数百万。前期他曾投入400多万养鱼,还不含人工费用,现在却收不回来钱。

与钟昌喜一样,钦州市龙门港镇南村渔港码头的郑姓养殖户此次也亏损数百万元,除卖掉部分鱼外,其余死鱼也都扔了。“好不容易养了几个月,却在准备收成的时候全部死掉。”郑说。

住在事发地附近的龙河绪告诉记者,现在靠近钦州茅尾海海域及勒沟岛附近的海水看起来还是有点黄。有时退潮的时候,空气中还飘散着浓浓的鱼腥臭味。

据了解,灾情发生后,当地相关部门及时制订了金鲳鱼死亡抢险救灾工作方案,成立了抢收组、灾情核查组、污染处理组和群众思想工作组,各组分工合作,开展灾后救助和应急处置工作。

广西钦州市水产畜牧兽医局有关负责人4日称,死鱼系由于连日暴雨导致大量淡水冲入钦州湾,造成海水盐度下降而引起的。

广西钦州市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一名负责人介绍,事发后,该开发区工管委领导第一时间组织80多名干部赶赴现场,协助做好渔民情绪安抚工作,协调有关码头企业提供车辆和船只装运、冰块冷藏等各种便利条件,指导养殖户及时抢收金鲳鱼送往市场销售。

截至8月3日上午10时,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帮助渔民销售金鲳鱼近2000吨。同时,当地工管委、社工局和龙门港镇出动近百名干部,组织了16只渔船及勾机、铲车、运输车等机械深入到龙门港、七十二泾、勒沟作业区等海域受灾一线,全力以赴对海面上和网箱里漂浮的死鱼进行打捞和无害性处理,及时避免了环境二次污染。

目前,事发地的死鱼已基本被打捞完毕,当地各项灾后救助工作仍在有序开展中,受灾渔民情绪稳定。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