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南京一幼童患先天性肾结石 其他家长要求其退园

南京一幼童患先天性肾结石 其他家长要求其退园

发布时间: 2015-10-14 23:22:43 来源: 作者:
南京市民锁女士的儿子已经3岁了,今年9月1日,孩子上了江宁区爱涛路上的一家金色摇篮幼儿园,可是仅仅一周时间,孩子就被迫回到家,因为孩子的“病情”暴露了,班里部分家长坚决反对。

南京一幼童患先天性肾结石 其他家长要求其退园

3岁男童

现代快报全媒体10月13日南京电 南京市民锁女士的儿子已经3岁了,今年9月1日,孩子上了江宁区爱涛路上的一家金色摇篮幼儿园,可是仅仅一周时间,孩子就被迫回到家,因为孩子的“病情”暴露了,班里部分家长坚决反对。而锁女士的儿子患的是一种先天性肾结石。

“如果是传染病,我自己也不会让孩子就这样上学,而现在我们只是希望他像普通孩子一样享受快乐时光,唯一的要求,就是每天多喂几次水,这到底妨碍到谁了?”锁女士很痛苦。

爱子心切!母亲考了“保育员证”

锁女士家住百家湖西花园,锁女士2003年作为南京胸科医院的护士参加过抗击非典,因为劳累过度患上病毒性心肌炎,九死一生终于抢救过来。由于身体一直不太好,孩子是好不容易保下来剖腹产的。

孩子很聪明,不过随着孩子渐渐长大,却出现异常,在10个月大时,他们发现孩子尿不出来,血尿,发烧,后来检查发现是先天性双侧肾结石。随后在北京动了手术,但是这种病目前还不能根治。为了防止再次结石,唯一的办法就是每天均匀饮水,每隔一小时必须喝一次水,还要少出汗。即使夜间,他们家人也是这样不间断的喂水。

孩子要上幼儿园了,锁女士提前到附近几家幼儿园都报了名。私下里她也担心幼儿园不愿接收,就问朋友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人家告诉她,最好考个保育员证,自己可以进入幼儿园,帮着照顾自己孩子。

说做就做,幼儿园开学前,锁女士果真拿到了保育员证。而孩子也顺利地进入了民办的金色摇篮幼儿园。为了保险,锁女士一开始还是没有把详细病情告诉园方,只是申请作为义工进入幼儿园,园方同意了。

过度紧张?部分家长坚决抵制

9月1日,锁女士和儿子都是第一天到幼儿园,她被分到了托班,忙得没有时间照顾一下自己的孩子。她叮嘱孩子班里的保育员,需要对“宝宝”(锁女士儿子小名)每一个小时喂一次水。同时也说明了孩子的病情。

第二天,园长就找到她,表示非常理解她,“既然这样,你就到你儿子的班级吧。”

当天放学时,有其他家长发现并提出疑问,“怎么有家长呆在班级里面?”

9月4日,孩子所在小班召开家长会。锁女士参加了,并主动说明了孩子的情况,表示自己只是想照顾一下儿子,另外这种病是先天性的,属于基因突变,不会传染和影响其他孩子。在现场,就有家长提出,锁女士一个家长长期待在小班,会导致其他孩子也要妈妈,有不好的影响。

“我当场就提出,我可以不呆在这里。”锁女士说。

随后情况急转直下,到了9月6日,就有家长代表找到锁女士单独谈话。据称在双方谈话中,对方明确表示,部分家长是坚决反对“宝宝”呆在这个班里,原因是孩子毕竟有病,其他家长有担心,另外还认为即使其他孩子碰伤“宝宝”也不好,希望锁女士给儿子办理退园。“他们还告诉我,如果我不答应,孩子在班里可能会被孤立。”

尽管对这部分家长要求痛苦万分,锁女士为了不扩大事态,第二天就没送孩子去幼儿园了。至今1个多月过去了,“宝宝”一直呆在家里。

幼儿园态度暧昧不清?

据锁女士称,幼儿园的余园长起初曾哭着对她说,“没办法,家长反对。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们也难办。”

日前,记者也找到了这位园长,她还是表示,主要就是因为部分家长反对,要求“宝宝”退园。原因一是孩子家长不能长期呆在班里,“那么现在锁女士已经同意不呆在班里了啊?”对此,余园长称,家长们还是认为,孩子有病,他们有些人不能接受。

还有个原因虽然没说,但是锁女士称有家长在群里透露过,那就是小班孩子本来就很难照看,老师特别忙,加上“宝宝”还需要额外特别照顾,老师可能就更没时间照顾到每一个孩子了。锁女士还告诉记者,自从这件事后,她就被从家长群里踢出去了。

据了解,这段时间锁女士跑了很多部门反映此事,在12日,江宁区教育局经过协调,有一家幼儿园表态愿意接受“宝宝”,但前提是每天只能在该园呆一个小时。12日当晚,金色摇篮幼儿园园长又找到锁女士商谈,表示在转园之前的过渡期,本来可以让“宝宝”回到幼儿园呆几天,但是家长们仍然反对,希望她不要操之过急引发矛盾,最好是到医院开一份证明过来。

教育局表态:会尽快安排孩子到公办园

今天在锁女士家中,快报记者见到了“宝宝”,小家伙非常可爱,一个人在床上铺开很多本书,正在聚精会神的看着。包括26个字母、简单的加法、认字等,“宝宝”都会,妈妈让他喝水,他一口气喝完了一壶水,问他怎么样,他调皮的说:“味道好极了。”

孩子的外婆说,虽然只去了几天幼儿园,但“宝宝”非常适应,自己都会穿鞋了,睡觉也乖了。自从回家后,每次看到别的孩子上幼儿园,“宝宝”都要问,“妈妈,我们怎么还不去幼儿园啊?”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肾脏中心李国民医生表示,儿童双肾结石大部分考虑与遗传有关,“宝宝”的应该属于高草酸尿症三型,在国内还是很罕见的。双肾结石不是上学禁忌症,只要保证多喂几次水,就可以了,没有其他特别要注意的事项。

江宁区教育局托幼办的王老师表示,这件事他们一直在协调,因为幼儿园不属于义务教育阶段,因此此事不能说是涉嫌剥夺孩子受教育权。目前他们已经决定,尽快给“宝宝”安排一个公办园,估计本周内就可以办妥。但同时,他们也希望家长拿出进一步的医学证明,这主要是为了确认孩子不会在幼儿园期间发生一些病情上的意外状况。

就部分家长反对肾结石“宝宝”和自己孩子同班,王老师也表达了这样的观点:“实际上宝宝离开班级对大家是一个损失,这是一个爱的课题,如果孩子们可以从中学到怎么包容和关爱他人,这是一般课程所无法替代的。”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