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广州失联11岁女孩被性侵 嫌犯6年前曾掐死1男孩

广州失联11岁女孩被性侵 嫌犯6年前曾掐死1男孩

发布时间: 2016-01-19 19:09:32 来源: 作者:
昨日(18日)下午1点35分,11岁的广州番禺区石壁街韦大小学五年级女生小盈(化名)在上学途中失踪。昨晚9点50分,警方在学校附近的广明高架桥底发现小盈的尸体,经法医初步鉴定,小盈死因有可疑。

广州失联11岁女孩被性侵 嫌犯6年前曾掐死1男孩

疑凶

广州失联11岁女孩被性侵 嫌犯6年前曾掐死1男孩

广州失联11岁女孩被性侵

昨日(18日)下午1点35分,11岁的广州番禺区石壁街韦大小学五年级女生小盈(化名)在上学途中失踪。昨晚9点50分,警方在学校附近的广明高架桥底发现小盈的尸体,经法医初步鉴定,小盈死因有可疑。今天上午11时许,番禺警方在案发地附近抓到犯罪嫌疑人——19岁的广西人韦某。

小盈独自一人上学 遭疑凶奸杀

据嫌疑人韦某交代:18日下午1时50分许,他骑自行车途经韦涌村广明高速桥底时,见小盈独自一人行走,便起了歹心,捂住她的口鼻拖到桥底偏僻处实施了性侵,后将陈某杀害并逃离现场。

经警方核查,嫌疑人韦某曾于2010年在其家乡掐死一名男孩,因作案时年龄未满14周岁依法不负刑事责任;2011年,其在家乡又因持刀伤害小女孩被判刑6年。2015年11月,韦某减刑释放后来到广州市番禺区,至案发前无业。

目前,嫌疑人韦某已被番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高架桥底发现失踪女孩尸体

昨日下午2点15分,韦大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学生来得差不多了。下午3点就是英语考试,有学生提早来到教室,默读着课文。

英语老师眼睛扫视了一下教室,发现小盈的座位一直空着。

等到2点30分,英语老师耐不住了,通知了班主任。两个老师,一个打小盈爸爸电话,一个打小盈妈妈电话,得到的回复是——爸爸妈妈都在外头忙,他们要问下在家的奶奶。

2点40分,学校接到了小盈妈妈的电话:“孩子下午1点35分就去学校了!”

这时候,老师们才意识不对劲,周知了学校校长。学校的麦副校长称,当时他们马上启动了应急预案,一方面将情况向村里的治安队反映,让他们集中人手去找人;一方面将情况上报上级教育部门。

下午2点45分,小盈家长报了警。

下午7点,仍然没有找到小盈,校长发了校讯通,发动全校家长去找小盈。也正是在这个时候起,小盈的寻人启事在网上大范围传播。然而,截至昨晚9点,仍然没有小盈的踪迹。

昨晚9点47分,官方微博“广州番禺公安”发布了小盈的寻人启事:

“小盈,女,11岁,身高143cm,广州市番禺区石壁街韦涌村人。外貌特征:中等长头发扎辫,穿黄色校服,黑色裤,背着粉红色书包,于2016年1月18日下午2点和家人失去联系至今。”

昨晚9点,在韦涌村广明高架桥底,治安队员拿着手电筒逡巡着。

“有个人在这里!”

住在高架桥旁一座民屋的老人最先听到这声喊声。据现场的村民提供的照片,在一处幽暗的树林掩映处,治安员发现了被撂在一棵树下的尸体——上身被树枝和垃圾掩盖,双腿赤裸,旁边有散乱的衣物、鞋子。

这是据说村民发现小盈拍摄的照片,惨不忍睹,南都君处理了一下。

不久,警车和救护车来了,警戒线很快围绕事发地拉起。

寻找已久的家属很快闻讯而来——确认了这具倒在寒冷中的遗体就是小盈。

今早,警方通报也确认,被发现的遗体就是小盈。通报称,“经法医现场勘验,陈某已无生命迹象”。

噩耗在家长群炸开了!

疑凶现身小盈遗体发现处

今早,南都记者来到了小盈曾在被发现的地方。这是韦涌村的村尾位置,高架桥底下的土路已被辟为停车场,四周树木掩映。村里有人起房子,桥底的空间堵着沙土和红砖。在高架桥底旁还设有一个公共厕所。

小盈遇害的地方离学校不远。

这是每天小盈去韦大小学的必经之路。事发的高架桥底,距离小盈的家不到200米,到韦大小学也不过500米的距离。“这是村里的一条主干道”,一名村民介绍说,“平时也不算人流稀少”。

不过,南都记者环绕四周,并未发现安有监控摄像头。

小盈的家在高架桥的南边,是一栋村子常见的楼房。门口是一扇窄小的铁门,两边贴着去年的挥春——“万事如意满堂春,一帆风顺全家福”。铁门从早上开始一直打开着,小盈的家属匆忙地进进出出。南都记者在门外见到了小盈的爸爸,据称他昨天刚从东莞打工的地方赶来。“你们有事的话,去问派出所”,他语带哽咽。

据一名家属称,事后,他们挨家挨户地看了邻居安装在门口的监控录像,寒冷的夜晚几乎一宿无眠。

今日上午11点半,在小盈尸体被发现的地方,一个身穿蓝色风衣、骑着单车的男子引起了警察的注意。警察开始围追他,他越骑越快,不过最后仍然被逮住了。有目击者称,这个男子身高不到1米6,一副受到惊吓的表情。警察最后把他带走。

过了一会,番禺警方发出通报,称已经抓获一名嫌疑人,19岁的韦某。

  • 关键词浏览:
  • 性侵
  • 失联
  • 广州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