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市民不满招生老师频繁推销课程 吐槽后遭言语辱骂

市民不满招生老师频繁推销课程 吐槽后遭言语辱骂

发布时间: 2023-08-29 21:05:17 来源: 未知 作者: -1
此外,这名魏老师微信上所发的辱骂信息,也侵犯了自己的人格权,她这种行为让我身心受到巨大创伤,我要求对方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

当事双方聊天记录显示招生老师言语不雅。(来源:受访者)

当事双方聊天记录显示招生老师言语不雅。(来源:受访者)

信网8月29日讯(记者 赵宝辉)“你是个男人吗?去XX的XX!”只因对招生老师接连打来的课程推销电话不满,便“吐槽”了一句话,结果遭对方在微信上辱骂。提起8月25日下午发生的事情,市民向先生越想心里越气,目前已向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中韩边防派出所报案。“平白无故挨一顿骂,我想换谁心里都不舒服,机构必须要给我一个说法。”据了解,这名招生老师姓魏,供职于徐州博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教育机构一负责人则表示,此事公司方面已经知晓,会视具体情况对涉事招生老师进行处罚。

工作期间遭培训机构老师辱骂

向先生自2020年大学毕业后就在青岛一家金融公司工作。为提高法务技能,他时常留意与自身专业相关的培训机构,“就想着有合适课程,跟着学一下。”一次偶然的机会,向先生得知一家名为徐州博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机构开展相关培训。为了咨询课程事宜,便在其官网加了一名魏姓老师的微信。

向先生说,自打7月25日起加了这名老师的微信,就没过一天清净日子。“几乎每天给我打电话发信息,而且一发就是十几条。内容大多是现在报名有优惠,让我把握机会之类的信息。”出于对这位老师的尊重,再加上还有很多课程培训的细节事宜没了解清楚,起初他并未表现出抵触。

8月25日下午,当时他正在公司开会,魏老师的电话信息又来了。“手机一个劲震动,我明确说了正在忙,不方便接电话,可她还一个劲联系我。”不堪其扰下,他通过微信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说完,令向先生意想不到的是,被辱骂的词语接踵而来,“说的语言污秽不堪,简直难听死了。看着这些内容我气的浑身发抖,感觉自己受到了莫大的侮辱。”

向先生认为培训机构的做法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他的正常生活。此外,这名魏老师微信上所发的辱骂信息,也侵犯了自己的人格权,她这种行为让我身心受到巨大创伤,我要求对方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

涉事机构承诺会尽快核实此事

据了解,徐州博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成人教育的在线教育机构。信网记者根据向先生提供的信息,多次致电这名魏老师,但对方并未接听电话。机构一负责人则表示,此事公司方面已经知晓,会尽快完成关于此事的核实流程。另外,公司视具体情况,会对涉事招生老师进行处罚。至于具体处罚方案,这名负责人并未透露。

企查查显示,该司由于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已被徐州市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此外,信网记者发现,在黑猫投诉平台上,关于这家公司的投诉层出不穷,内容大多都是反映“退费难”“宣传与实际不符”“频繁发送推销信息”等。

律师认为辱骂情节严重或构成侮辱罪

山东雅君律师事务所的郭铁钧律师评析,此事应分两部分看待。首先,根据当事人说法,这名招生老师频繁向其发送推销,导致自身受到骚扰。实际上频发让当事人感受到骚扰电话或信息,这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行为。隐私权是指公民享有的私人生活安宁与私人信息依法受到保护,不被他人非法侵扰、搜集、利用等的一种人格权。“隐私权要求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以电话或者短信等即时通讯工具侵扰他人的私人生活安宁,所以打骚扰电话的行为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行为。”

另外,在微信上对他人进行辱骂,是一种侵犯他人人格尊严的行为,如果情节严重,将违反治安管理规定,甚至构成侮辱罪。“建议当事人报警处理。”

8月27日,信网记者了解到,目前向先生已向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中韩边防派出所报案。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