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三座黄河大桥免费谁将受益?科技城入驻企业要翻番

三座黄河大桥免费谁将受益?科技城入驻企业要翻番

发布时间: 2016-03-23 23:05:02 来源: 作者:
建邦黄河大桥发言人也表示,目前大桥正在安装限宽的栏杆,设置四个免费专用车道。据记者了解,为提高小型车辆

本报记者 蒋龙龙 刘飞跃 刘雅菲 李云云 实习生 陈瑛 田丽怡 谢丽坤

济南牌照小型车免费通行三座黄河大桥消息一传出便引起了热议。记者采访获悉,三座黄河大桥免费对济南的市民和黄河北的区县来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礼包。经常前往黄河北的市民每年可省下不少的通行费。黄河北的旅游也有望迎来更多游客。免费通行降低了黄河北企业人员来往市区的通行成本,提高了黄河北的招商吸引力。

16日零时起仨黄河大桥免费过

本报济南3月1 0日讯(记者刘雅菲刘飞跃蒋龙龙) 济南市民盼望已久的免费过黄河终于实现。10日,济南市交通运输局经济南市政府授权,发出《关于济南牌照小型客车免收黄河大桥通行费的通告》,明确济南牌照车辆可免费通过黄河上的三座大桥。

本次免收通行费自2016年3月16日零时起实行。免费通行的桥梁为济南黄河大桥、济南建邦黄河大桥、济阳黄河大桥。免收通行费的车辆也由济南牌照小汽车进一步明确为济南牌照(鲁A、鲁O、鲁W)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和济南市公交车,通告中还明确,临时牌照的车辆不在免费的范围。

据了解,符合免收通行费条件的车辆,驾驶员可以提前选择免费专用车道有序通过收费站。不属于免收范围的车辆,应当依法缴纳车辆通行费。对强行冲卡、恶意堵占通行车道、寻衅滋事或其他扰乱大桥经营管理秩序的行为,相关部门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通告中对免费过黄河的原因进行了说明,明确免费是为进一步加快济南市北跨发展步伐,方便市民通行。免费之后,对三座大桥将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进行补贴。记者了解到,本次对于小客车的免费只是第一步,今后还将逐步推进免费。

10日,据济南市黄河大桥管理处资产安全部工作人员隋晓明介绍,济南黄河大桥日均车流量大约在3万多辆,一些节假日还会突破4万辆。而16日之后,这些车辆中大约90%左右的车辆都将享受免费通行。建邦集团副总经理张伟表示,建邦黄河大桥每天通行的车辆中约有70%属于小型汽车,而这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在此次免费之列的小型客车。济阳黄河大桥总经理刘家寅表示,经过初步统计,通行济阳黄河大桥的车辆中,16日之后能够免费

民生利好:一年可以省下2000多元的通行费

济南牌照(鲁A、鲁O、鲁W)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和济南市公交车将从3月16日起免费通行济南黄河大桥、济南建邦黄河大桥、济阳黄河大桥。这一个好消息让不少家住济南市区上班地点在黄河北的市民充满兴奋。

家住历下区的王先生,去年工作调动调入商河工作,每周至少三次往返济南,他算了下,自己一年能省两三千块钱。王先生打算在大桥免费之后,带着朋友们到商河来一场自驾游,泡泡温泉。

赵先生家住在济南东部城区,但是由于工作在济阳,每周要来往一次济阳黄河大桥。赵先生介绍,“每周来往济阳黄河大桥,共要20元的通行费。”有的时候每周还要多回家一次,一个月下来100元的通行费,“一年跑下来,也有一千多元。”

家住在天桥区的刘女士每天都要赶到黄河北的新材料产业园上班,每年也要缴纳不少通行费。刘女士告诉记者,“新材料产业园虽然距离主城区只有短短几公里,从市区开车经过二环西高架不用半小时就能赶到黄河北,但是一座收费的建邦黄河大桥却让整个城市有了隔阂。”刘女士说,黄河大桥的免费通车不仅减少了负担,也拉进了黄河北地区和济南主城区的心理距离。

产业利好:大桥免费将带动市民到商河泡温泉

多座黄河大桥将对济南牌照的小汽车免费通行,给北部各个县(市)区的旅游业带来一个大好消息。据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传利介绍,正在开发的美猴王主题公园项目就位于建邦黄河大桥北侧,“主题公园开园后,从市区到主题公园将非常方便。”

温泉是商河县主打旅游产品。商河温泉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日常接待过程中,近四成的游客自己开车来商河。“大桥免费后,将推动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商河泡温泉。”

商河县文广新局旅游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自驾游”是商河旅游的主要方式。商河县借着黄河大桥免费的东风提出了多条“温泉+”路线,游客可以来商河体验温泉、采摘、民俗等特色旅游。

黄河大桥的免费不仅有利于天桥、商河、济阳等济南北部区县的旅游业发展,对省会都市圈其他县市的旅游业也是一大利好。

齐河县位于济南的西北侧,有着泉城欧乐堡等多家旅游景点。泉城欧乐堡宣传部长姜山称,从济南来景区最近的路线就是走建邦黄河大桥、二环高架,但是每到五一、国庆等旅游旺季,大桥附近都会排起长龙。

“建邦大桥免费后,可以降低游客的出行成本,而且能提高出行效率,缓解旅游旺季的交通压力。”姜山说。

招商利好:600多家企业员工的通行费省下了

建邦黄河大桥的免费最近成为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园区工作人员和企业热议的话题。传化物流港正在黄河北开工建设,“今年就可以招商。”传化物流济南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济南项目共有40多个员工在市区居住,这些员工每天要开30多辆车,“每天的过桥费都是一个较大的负担。”

该负责人还介绍,虽然大桥对工业园区和物流行业最为看重的货车并不免费,“但是目前的免费政策也给园区的企业降了不少通行成本。”该负责人说,减少了员工的来往交通费支出,“也有利于企业更好地招聘人才,将人才引往黄河北。”

对于黄河大桥免费给黄河北企业带来的好处,鑫茂集团在新材料产业园区建设了“鑫茂·齐鲁科技城”项目,集团执行总裁陈辉说,“为了招商,当企业入驻的规模达到一定程度时,鑫茂科技城便免费给入驻科技城的中小企业免费办理过桥年票。”陈辉介绍到,去年便办理了200多张年票,“总的花费便达到了40多万元。”

陈辉还介绍,到今年底,“科技城预计会有600多家企业入驻,如果黄河大桥还不实行免费政策,科技城入驻企业的人员通行建邦黄河大桥成本可能翻一番。”

据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传利介绍,建邦黄河大桥免费将降低整个园区企业的运行成本,“有利于企业将省下的资金用在产品研发和提升上。”刘传利说,建邦黄河大桥免费政策也将提升黄河北的招商吸引力,成“招商利器”。为了利用好这项政策,新材料产业园今年将举办多场精准招商活动。

免费后仍按“一车一杆”过桥

本周六上午先试免费通行

本报济南3月10日讯(记者刘雅菲蒋龙龙刘飞跃实习生谢丽坤) 3月16日济南牌照过济南、济阳以及建邦三座大桥正式免费。3月10日下午,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三座大桥计划设置免费车辆通行通道,安装限高杆、警示牌。免费后仍按照一车一杆的方式过桥,不过通行效率预计会提高。

济南黄河大桥发言人表示,目前免费通车操作流程还未制定出来,需要等到正式免费之后。“目前我们计划是设置四个免费通道,现在大桥10个通道,其中两个是副道,八个是车道。”该发言人表示。

建邦黄河大桥发言人也表示,目前大桥正在安装限宽的栏杆,设置四个免费专用车道。大桥收费处仍然有人值守,看到鲁A牌照的车工作人员提前反应,然后按“鲁A键”放行。

“免费车辆进入了固定区域,工作人员操作自动抬杆,还是一车一杆,免费车应该不需要停车缴费了,我们设想一定程度上能提高通行效率。但是需要试试看看,以前没有那么用过。”该发言人表示。据记者了解,为提高小型车辆通行的效率,济阳黄河大桥正在设置免费通行的小型车专用车道,同时在上桥四车道和下桥五车道加装两个限高2 . 2米的限高杆,供小型乘用车通行。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12日(本周六)上午8:00-12:00三座大桥将免费通行,搞通车压力测试,检查在实际操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为16日的免费通行做准备。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