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清明出行怎么走不堵?江苏交警发布绕行攻略

清明出行怎么走不堵?江苏交警发布绕行攻略

发布时间: 2016-03-25 09:26:03 来源: 作者: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讯 清明小长假从4月2日0时开始,到4月4日24时结束,届时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3月24日,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报,受返乡扫墓、踏青等活动影响,清明节期间,南京和苏州等地区的高速公路上将出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讯 清明小长假从4月2日0时开始,到4月4日24时结束,届时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3月24日,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报,受返乡扫墓、踏青等活动影响,清明节期间,南京和苏州等地区的高速公路上将出现车流量高峰,其中,苏州周边高速将迎来上海和浙江进入江苏的扫墓大车流,南京周边高速主要是江苏往安徽的大车流。此外,苏中的泰州和扬州地区因为油菜花节等活动,将迎来大批客流。为此,江苏交警梳理了市民在清明扫墓、赏花时常走的高速易堵路段和绕行方案,供车友们参考。

通讯员苏交轩扬子晚报记者于英杰

整体路况

苏州、南京周边高速路段最容易堵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预测,今年清明放假前一天,即4月1日(周五)14时开始出现车流量激增现象,2-4日将大流量高位运行;清明节为假期最后一天,也是返程高峰。

从具体路段上看,苏州和南京周边高速公路最容易拥堵。其中,G2京沪高速公路淮安、扬州、泰州、无锡段,G42沪蓉高速公路苏州、无锡段,G15沈海高速公路苏州、南通段,G15W常台高速苏州段,G25长深高速宁淮段,G36宁洛高速南京段,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南京二桥、南京三桥会车多流量大。

此外,通往南京高淳、扬州高邮、泰州兴化、溱潼、常州恐龙园、常州天目湖等旅游景点的高速出口,以及苏州花桥、西山、苏州新区、苏州东等连接公共墓区的高速出口附近,将会出现大流量,少数出口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

绕行攻略

根据往年清明节期间江苏高速路网的出行特点,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详细梳理了以下易拥堵路段及绕行线路。

1南京——上海方向

常规线路:G42沪蓉高速,约260公里。

推荐线路:①G25长深高速——G50沪渝高速,约300公里。②G25长深高速——S38常合高速——G15沈海高速,约280公里。③G40沪陕高速,约370公里。

目的:避开沪蓉高速。

2南京进出城—苏锡常

来车方向

常规线路:经G42沪蓉高速直接进南京城。

推荐线路:去城北:经G42沪蓉高速进南京城,在麒麟枢纽处下沪蓉高速,转G2501南京绕越高速,经(栖霞收费站下)玄武大道进城。

去城南:经G42沪蓉高速进南京城,在麒麟枢纽处下沪蓉高速,转G2501南京绕越高速,转S87南京支线、S88机场高速等入城。出城亦可选择上述线路。

目的:避开沪蓉高速南京段和老绕城东段。

3无锡—泰州方向

常规线路:经江阴大桥到泰州,约99公里,节日大流量期间用时大约3小时以上。

推荐线路:从G42沪蓉高速在罗溪枢纽处转S39江宜、S35泰镇高速经泰州大桥过江到泰州,约121公里,用时约1.5小时。

目的:避开广靖锡澄高速、江阴大桥。

4上海—苏中、苏北方向

常规线路:G15沈海高速经苏通大桥过江到苏中、苏北。

推荐线路:①沪东北地区:从G40沪陕高速经崇启大桥过江,在小海枢纽处转G15沈海高速,往南通、盐城、连云港方向,或在南通北枢纽处转G40沪陕高速,往泰州、扬州方向。

②沪西南地区:从上海S26、江苏S58沪常高速在通安枢纽处转S83无锡支线,在新安枢纽处转S19通锡高速,在硕放枢纽处转G42沪蓉高速,在罗溪枢纽处转S39江宜、S35泰镇高速经泰州大桥过江,在宣堡枢纽处转G2京沪高速,往泰州、扬州、淮安、宿迁、徐州方向。

目的:避开G15沈海高速苏州、南通段、苏通大桥。

5盛泽主线—苏通大桥方向

常规线路:经G15w常台高速直行。

推荐线路:①经G15w南向北至尹山枢纽转S58沪常高速,至甪直枢纽转S5常嘉高速绕行。②经G15w北向南至董浜南枢纽转S5常嘉高速,至甪直枢纽转S58沪常高速绕行。

目的:避开G15w常台高速苏州城区段。

6清明苏州扫墓

由沪苏浙高速公路、苏沪高速公路、苏昆太高速公路、沪宁高速公路来苏扫墓、踏青车辆通过交通指路标志引导至绕城高速公路各出入口进入墓区。具体为:

①从上海沪青平高速方向来苏扫墓车辆经沪苏浙高速公路—平望枢纽—苏嘉杭高速公路—尹山枢纽—苏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段;②从上海青浦方向来苏扫墓车辆经苏沪高速公路—尹山枢纽—苏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段;③从上海方向来苏扫墓车辆经沪宁高速公路—东桥枢纽—苏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段;④从上海嘉定方向来苏扫墓车辆经岳王主线—沿江枢纽—苏昆太高速公路—苏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苏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段。

7去兴化看油菜花怎么走?

常规线路:①在S29盐靖高速兴化收费站下高速,经S333省道到景点。②在G2京沪高速界首收费站下高速,经S332省道到景点。

推荐线路:①从S28启扬高速泰州北收费站下,转S231省道到景点。②从G2京沪高速高邮收费站下,转S333省道到景点。

目的:缓解界首收费站和332省道的交通压力。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